聊天,海阔天空无所不有聊...

杭州市景苑小学:让每一个孩子快乐自信地学习_教育部门户网站_
杭州市景苑小学:让每一个孩子快乐自信地学习
【浏览字体: 大 中 小】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让每一个孩子快乐自信地参与学习,能充分感受到校园生活的愉悦是景苑小学不懈的追求。
  书香沁润心田
  阅读拓展孩子心灵世界
  最是书香能致远。景苑小学从建校的那天起,就设立了“阅读节”,这是一个贯穿整个学期的节日。
  阅读节里,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购置大量书籍,建立阅览室、班级读书柜等,让孩子们从绘本阅读开始,逐步推广、推开到《安徒生童话》、《成语故事》、《西游记》、《长袜子皮皮》等作品。
  随着学生阅读能力的提升,学校会推荐更适合学生阅读的书,使学生时时沉浸在阅读的喜悦中。一系列如讲故事、说趣事、说趣人(阅读中的人与事)等活动,也使学生的阅读走得更广,更深入。
  阅读活动的开展,效果是显著的。教师与学生交往内容变得更丰富了,师生的情感交往也在阅读交流中得到了孕育、深化。
  “茶馆式”聊天
  交流中丰富知识情感
  课间,教师加入学生聊天群体,与学生进行“茶馆式”聊天,是景苑小学最常见的风景。
  所谓“茶馆式”聊天,就是没有预约的聊天对象,没有预设的话题,没有预设的专门场所,聊的话题是即时性的、从学生中来的。这是一种基本上没有交谈目的的聊天,就如好朋友一起去茶馆坐坐,海阔天空地聊,无所不聊。
  聊天涉及的内容极广,有时与刚结束的课堂内容相关,有时是他们感兴趣的阅读中的故事,有时是学生在家里或路上发生的事,有时是某个学生的发型衣着变化等等
  景苑的师生都说,“茶馆式”聊天的随意与真诚,使得师生之间的感情更亲近了,这样的方式,最易培养出亲密的情感。
  鼓励性评价
  争“卡”夺“章”培育自信
  对于学生评价体系的建构,景苑小学的理念是:“每一个儿童都是一个珍贵的生命,每一个学生都是一幅生动的画卷。”
  学校十分重视并善于为学生搭建多彩舞台,尽可能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施展自己才华的空间。另外,学校经常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德育活动,诸如“我认真我能行”主题班会、“我是能干的小助理”班干部选拔活动等。活动中,孩子们从中获得了自信和成就感。在一系列的展示体验活动中,学生体验到成功的愉悦。
  学校坚信,一张奖励卡,一枚徽章,是孩子成长路上最明媚的阳光。
  【学校名片】
  景苑小学是开发区完善城市配套服务的又一基础教育单位。学校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通街60号,占地32034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4220平方米,是一所规模为36个教学班的公立学校。学校于2011年9月正式开办,目前共有8个班级,学生315人,教师20人。市教坛新秀2人,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市教科研先进个人1人。
  【好学校大家说】
  没有温情的教育是缺憾的教育。(校长姜海庆)
  充满温情的校园是师生诗意栖居的地方。(老师汪世英)
  景苑小学对孩子的培养体现德才兼顾,综合发展,学校带给孩子的是快乐。(101班许佳祺家长)
  你听,早上同学们响亮的读书声;你看,那一张张欢乐的笑脸;你瞧,一个个老师可亲的笑容……从走进校门的那一刻开始,我就觉得幸福和快乐。-(201班章依乐)
(责任编辑:宋成龙)
教育部新闻办公室 基础教育一司 策划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制作聊天,海阔天空无所不聊..._百度知道
聊天,海阔天空无所不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按默认排序
配合一下,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背弃了理想 谁人都可以,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第一次听到这句歌词,顿时感觉有了知己
压抑的时候
其他类似问题
海阔天空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聊天,海阔天空无所不聊..._百度知道
聊天,海阔天空无所不聊...
我有更好的答案
hh nihao 又是你这个混蛋啊。不要整天刷问题了!你不内疚啊! 衮你的色情东西。不要来这毒害人心! 只是路过而已!!! 一晃而过。。。
其他类似问题
海阔天空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西班牙故事11(中西对照)
核心提示:西班牙故事11(中西对照) 在C2的日子里,休息间歇,我常常一个人登上顶台,望着海,看着岸边的一片片模糊的阑珊景象,想着妈妈,想着暂时包容我的大地苍穹。没有感慨,没有眼泪,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西班牙故事11(中西对照)
在C2的日子里,休息间歇,我常常一个人登上顶台,望着海,看着岸边的一片片模糊的阑珊景象,想着妈妈,想着暂时包容我的大地苍穹。没有感慨,没有眼泪,很多时候,心是空的,身是飘着的。
&Durante mi estancia en C2 , aprovechaba mis horas de descanso para subir al helipuerto y dejar vagar mis pensamientos con la mirada perdida al mar, la oscuridad de la noche, y a lo lejos, las luces de la tierra....extra&ando a mi mam&, pero sin llorar, ya no me quedaban l&grimas.Mi coraz&n se sent&a vacio y me preguntaba continuamente d&nde estar&a mi mam&....
C2的OIM有与SUPER喝茶聊天的习惯,从历史故事到中国茶道,无一不谈。当然,猫猫就是陪客了。不然他们如何交流?!
&Mi Oim de C2, Felipe, ten&a una costumbre especial. Despu&s de finalizar su trabajo le gustaba reunirse a tomar el t& con el super, y charlar sobre historias y cuentos de China. Entonces ellos me ped&an que los acompa&ara, por que si no, qui&n iba a traducirles lo que el otro dec&a!
有那么一个喝茶的晚上,海阔天空无所不聊的SUPER偶然问起我的家庭出身和父母,我简单的告诉他,他们都是同僚,石油人;父母终身以此为事业,与大家一样。我记得SUPER当时立刻转头问到OIM,问他的家庭也是如此吗?
&Una de esas noches, sentados en la oficina del super, de repente, el super me pregunt& acerca de mi familia y de mis padres. Yo, le contest& de una manera sencilla:& ellos son expertos en petr&leo tambi&n, los dos han estado toda la vida dedic&ndose a esto c&mo t&&.
SUPER 在获知答案后意识到,像我这样来自&石油世家&的成员在这个孤岛上并不多见。凑巧的是,妈妈曾经就是一名翻译,只不过是俄语的。我特意回避了太多关于妈妈的话题。不想自己难过,也怕影响工作。
&Luego el super le hizo la misma pregunta a Oim, y &l le respondi& que su familia no se hab&a dedicado al mundo del petr&leo.Yo creo que el super se di& cuenta que pocas familias tienen tantas personas dedicadas al petr&leo. En ese momento record& que mi mam& era una int&rprete del ruso, pero rapidamente me lo quit& de la cabeza y me concentr& en la conversaci&n de ellos, para poder hacer bien mi trabajo de traducci&n.
几天后,SUPER打来电话大概想约我陪大家喝茶,那个时候,我正在房间哭着思念妈妈,毫无喝茶的兴致。。。
Otro d&a que me encontraba muy triste, extra&ando a mi mam& mucho, rechaz& la invitaci&n de super para ir con ellos a tomar el t&. No ten&a ganas de traducir ese d&a para ellos despu&s de mi trabajo.....
这名SUPER,名叫CARLOS,是一位拥有充足的正义感也极其好心的总监。对语言敏感而文学造诣颇高的他在后来的日子里发现了我语言的些许优势和我的隐忍幽默。
El super se llamaba Carlos Torruco, era una buena persona, muy profesional, y justo con todo el mundo.Conoc&a mucho acerca de la cultura china, incluso hablaba el chino con pronunciaci&n correcta. &El durante los d&as que transcurr&an fue d&ndose cuenta que yo era una buena int&rprete, entend&a r&pidamente los chistes entre los mexicanos, y me expresaba c&mo ellos.
假如不是因为受了之前的干扰,可能猫在C2的自我调节能力会好很多,可能会工作的更出色。但是,C2的人们还是给了我晚到的关心和爱护,在关注里,我集中精神,给C2带来一样如在C3的快乐。
Poco a poco y a pesar de que continuaban circulando los rumores sobre mi persona, me iba encontrando mejor en C2. Hac&a mi trabajo con m&s ganas y todo el mundo, desde el super hasta el m&dico, pasando por el administrador o el encargado de comedor, todos eran amables conmigo y yo con ellos.
尽管不懂专业,但是猫一向严谨的工作风格得到了总监和各位监督的认可,如果可能,我尽量精确到每一个字母都准确,而耐心的美洲石油人无论级别,总是耐心的写下每个单词,做最全面的解释给我听;
Aunque no sabia mucho de conocimiento de petroleo, gan& respeto de super y otros. Yo intentaba hacer bien mi trabajo para ganarme el respeto de todos, y creo que lo consegu&.Me esforzaba por escribir bien todos los documentos de mi trabajo, incluso las palabras que no entend&a,se las preguntaba a cualquiera que pasara por mi lado, y todos ellos, pacientemente me explicaban c&mo hacerlo.
两会后所有当时没有听懂的词汇我都迅速记下来,在合适的时间询问总监和各位监督;
En las juntas,algunas veces,hasta dos juntas diarias,anotaba las palabras que no entend&a en una libreta,y finalizada la junta les preguntaba al super y los dem&s, para que resolvieran mis dudas de cara a futuras juntas.
每一次解决不同性质的应急问题,我都尽量把可能性想的全面,以免造成反复求证的时间错位;
Cu&ndo hab&a asuntos que requer&an premura, intentaba pensar con rapidez para que luego Oim no tuviera problemas con la falta de tiempo o la forma de trabajo.
一次大倒班后,换班翻译在休息没有到岗,恰恰遇到联合作业船的气体险情,我回到房间重新穿起制服,在对方船做出弃船的命令之后,我和C2坚定的站在一起。一直等到双方SUPER回到指挥间。
En una ocasi&n,la nueva int&rprete, no lleg& a tiempo a su puesto de trabajo durante el turno de noche,y hubo una situaci&n peligrosa sobre una fuga de gas en un pozo de la otra plataforma situada a lado de la nuestra. As& que, a pesar de haber finalizado mi jornada de trabajo, volv& a ponerme el uniforme, y regres& al puesto para intentar ayudar a resolver el problema, as& que a pesar de el miedo que ten&a la gente, estuve esperando hasta que llegaron los super all&.
------分隔线----------------------------聊天,海阔天空无所不聊..._百度知道
聊天,海阔天空无所不聊...
我有更好的答案
其他类似问题
海阔天空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聊天不知道聊什么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