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ubuntu安装问题有关问题

零命令玩转Ubuntu 8.10(Wubi安装图文教程) | iPc.me
');/*]]>*/ 视频墙图片墙热门栏目音乐视频游戏创意设计软件特卖留言订阅与关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RSS订阅
更多网站异次元软件世界找文件 - 网盘搜索异次元正版数字商城
数字商城Inpaint 去水印软件Listary 文件搜索增强WindowTabs增强标签页
你的位置: iPc 首页 & 全部文章 & Linux & 阅读文章你懂的&&&&美剧&&&&苹果中国商店&&&&天了个猫零命令玩转Ubuntu 8.10(Wubi安装图文教程)Linux
Wubi(Ubuntu Installer for Windows)是 时下最流行的Ubuntu安装方式。Wubi的诞生让更多的人能够以安装普通应用软件的方式,在Windows系统中方便的安装使用Ubuntu。使用 Wubi安装出来的Ubuntu系统是真实的物理系统,而非虚拟机;这也就意味着这个Ubuntu系统基本上是以全速运行在你的计算机上的。【除了磁盘性 能有点影响之外。】在我撰写Ubuntu 8.04的系列文章的时候,我也是第一次试用Wubi,因此关于Wubi的文章中存在着很多问题,也有很多读者提问。很抱歉的是,我没有一一回答所有读者 的问题。因此正好借这篇文章把许多之前我的误解澄清一下。因此,如果你没有看我之前写的那篇文章,我强烈推荐你不要看它了!好了,我就不多废话了,现在就开始讲述使用Wubi安装Ubuntu系统。首先你要做的是从Ubuntu官方网站下 载Ubuntu 8.10的LiveCD安装光盘镜像。你可以把它刻录出来或者直接使用虚拟光驱挂载ISO镜像。我就不介绍怎么使用虚拟光驱了。Windows下有很多虚 拟光驱软件,比如Daemon Tools和Winmount等。我推荐你使用后者。因为后者是免费的,而且安装和使用都很方便。挂载ISO或插入光盘,如果你没有Windows XP的关闭自动播放,你将可以看到如下界面。如果你没有看到如下界面,你可以打开光驱,双击“umenu.exe”。点击“在Windows中安装”,将出现安装设置对话框。请选择一个拥有足够空间的分区,分区格式需要是NTFS的,如果安装大小选择4GB,则推荐有 5G以上空闲空间。这里选择安装在D盘。在系统安装完毕后,Ubuntu实际上就位于D:\Ubuntu中。安装大小的设置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这里选择 4GB。安装大小决定着Ubuntu系统分区的大小。如果空间允许,这里可以设置的大一些以便日后在Ubuntu中安装更多软件。再设置下用户名和密码。 其他保持默认即可。点击安装,就开始安装系统了。Wubi会制作一份安装光盘的镜像,并作一些其他的安装筹备工作。完毕后,Wubi会提示重启系统。至此,Windows下的安装阶段完成。系统重启后会自动引导进入Ubuntu安装程序,并自动开始安装。整个过程无需任何人工干涉。我也就不多废 话介绍安装过程了。有一点需要提醒下,如果你没有可以直接获取IP地址的高速互联网连接的话,推荐你先把网线拔掉。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系统将再次自动重启,安装已经完成。【爽不!就这么简单!】这次重启,我们将看到Windows的操作系统选择菜单,上面有一个选项是Ubuntu。把光标移到Ubuntu上,按下回车,你就可以进入Ubuntu系统了。当然,你也可以像往常一样的直接按下回车键进入Windows系统。关于Wubi出来的Ubuntu系统,有一个问题似乎一直困扰着很多新手。那就是怎么在Ubuntu中访问安装有Ubuntu的那个磁盘呀!【这个 问题有点像蛋生鸡鸡生蛋的问题一样诡异。】我已经在m个地方看到n个人对这个问题表示困惑了。其实Ubuntu已经为我们挂载好这个分区。只是你看不到磁 盘图标罢了。这个分区实际上被挂载到了/host下。赶快去看看吧,文件是不是都好好的躺在那里呢。 好了,关于安装,差不多就介绍到这里。最后,要是你厌倦了使用Ubuntu、或者你的磁盘因为放了很多(小)电影而导致空间严重紧缺,需要把Ubuntu给卸载掉;或者是在试用后觉得Ubuntu太爽了,要把它安装到单独的分区中,那应该怎么做呢?方法很简单。启动进入Windows,打开X:\Ubuntu,(X是你安装Ubuntu的那个分区),双击Uninstall- Ubuntu.exe,Wubi就会把Ubuntu和自己一起卸载掉。最后只留下一个X:\Ubuntu-backup空文件夹。你在打开X盘的时候顺手 删掉就可以了。至此,关于用Wubi安装/卸载Ubuntu 8.10的方法介绍完毕。关于在安装了系统之后,如何配置和使用Ubuntu 8.10,请继续关注本站后续文章。
关于本文属于分类:Linux本文标签:Linux, Ubuntu, 教程文章编辑:灵魂行者流行热度:正在感受现场气氛...生产日期:日 - 18时43分00秒上一篇 &:Geki Moe 10月PSP动漫萌图壁纸已经放出下一篇 &:简约漂亮的搜狗拼音/五笔输入法皮肤Fresh Max下载
相关文章菜鸟入门 Ubuntu 常用命令收集零命令玩转Ubuntu 8.10(准备篇)一键将 Ubuntu 打造成 Windows7 界面风格Macbuntu - 将你的Ubuntu变成华丽丽的Mac风格!Ylmf OS 操作系统安装全程解说视频教程下载 (适合Linux菜鸟入门)Ubuntu 10.04 新增的漂亮 Ubuntu Light GTK 主题下载Ubuntu 10.04 采用全新视觉主题设计,全套新壁纸打包下载
微博评论箱
热门围观随机推荐热评回复亮点满满! 动漫娱乐展 Cosplay 作品大赏索尼大法好!索尼那些令人惊叹的黑科技产品盘点Nubia Z9 图文上手 - 无边框和指纹识别还可以这样玩这才是你要的 VR 游戏,简直不要太酷!万恶的资本主义!喜大普奔!网速要提了,网费要降了,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公布网购家当 - 中国各个地区的老百姓都在网上买了啥?总理新技能 - 能写代码能编程!你的编程技能比他强么?小米4i 详尽评测 - 意外好用的中端型号,当二奶机刚刚好~超重口吃货大挑战!没吃过这些重口味海鲜也来涨涨姿势小米要推机械键盘
+ 小米 Note 顶配版真机亮相素质不靠打出来!看日本人开车的良好修养是如何炼成的~8月1日起北京全球通用户将享受自动单向收费假如地球是一个100人的村庄,那么&&Adobe Illustrator CS5 官方简体中文版你中枪了吗?四大常见陋习毁了数码产品迅雷2012年度迅数榜 - 信息量好大!你知道国内下载量最多的文件是什么吗?!超简单一步删除阿里淘宝旺旺讨厌的右键菜单终于都要来了 - 9月12日苹果发布会,邀请函上的“5”到底意味着什么?WebQQ发布Q+ Web,PC版及Web版详细图文评测Photoshop大师之路视频教程全集高速下载捷克研制“飞行自行车”试飞成功,在楼宇间自由穿行,未来无惧堵车烦恼小学“烧脑神题” - 连研究生都懵了,你来试一下?现实中的神射手,全世界射得最快的男人浙江最壕车库 - 凶残指数堪比车展,满满的恶意啊~x宝买 iphone 水有多深?看看华强北 5c 改 5s 全过程不错值得买!魅族999元新机魅蓝 Note 上手试玩2015俄罗斯方块大师赛,看完再不敢说自己会玩这游戏节后余波!日本女星性感圣诞 Cosplay,苍老师扮圣诞树2014年度电影榜单 - 过去一年最好的电影都在这里了大牌也靠不住!移动电源抽检全不合格,三星、小米等上黑榜人类就是奇迹系列!怀孕5月生下的早产儿一岁了,身体健康
2015年DMM成人奖 - 2015年最强AV女优,硬盘里的新晋女神原来竟是这样么?小米要做机械键盘的真相五块钱毁一生!90后1元一部帮下黄片被判5年由32000张照片合成的月亮相片,清晰得仿佛可以触摸【更新下载】科幻迷力荐!这十部太空科幻电影一定要看科幻迷力荐!这十部太空科幻电影一定要看素质不靠打出来!看日本人开车的良好修养是如何炼成的~小米要推机械键盘
+ 小米 Note 顶配版真机亮相超重口吃货大挑战!没吃过这些重口味海鲜也来涨涨姿势小米4i 详尽评测 - 意外好用的中端型号,当二奶机刚刚好~总理新技能 - 能写代码能编程!你的编程技能比他强么?魅族新旗舰 MX4 发布 - 支持全制式4G网络,售价1799元起【真机实拍图】这个世界太疯狂!无良商人震撼大曝光,绝对让你触目惊心!趣味实验 - 汤匙在液体中瞬间融化还不伤手,太神奇了5大主流浏览器纵横谈没落或者辉煌 - HTC One X 上手体验,详尽图文+视频评测!谁又为爱受了伤 - 相信吗?音乐会治愈你的灵魂世界上11起空难生还奇迹的真实记录回顾订阅与关注 iPc.me异次元软件世界找文件 - 网盘搜索精选视频墙唯美图片精选求解, 有关WIN8下UBUNTU安装 的2个问题_ubuntu吧_百度贴吧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本月漏签0次!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连续签到:天&&累计签到:天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关注:60,760贴子:
求解, 有关WIN8下UBUNTU安装 的2个问题收藏
1第一个问题是安装时候出现的电脑联想Y400,按照上面所说另外我关了关闭了硬盘保护,快速启动但是最后还是出现了另外我的电脑在选择U盘启动时候不能开机进入选,而是要先进到WIN8选择这个否则这里会花掉2. 第二个问题是 安装不成功,再次安装的时候发现那个分区显示被占用,怎么解除? 在磁盘管理那边直接格式化吗?感谢大大们的阅读,求教QAQ
终于弄好了QAQ 方法就是选择第一个跟WIN8并存。问题来了,之前我那个460的没有分区,安装完毕后,自己变成F盘了,所以UBUNTU是装在这个分区上吗? 还有就是,修改了GRUB后,成功再次进入WIN8。 但是重启进UBUNTU 卡在这了最后一行隐隐约约是 crash report
....哪里又错了
登录百度帐号推荐应用
为兴趣而生,贴吧更懂你。或Ubuntu 11.0.4 的安装有关问题 - 操作系统栏目()
Ubuntu 11.0.4 的安装有关问题
&&&整理于: 22:57&&&阅读:次
11.0.4对界面和使用习惯做的较大的改进,安装的时候总是不成功,google来google去问题终于解决,
"最后在网上找了半天,发现了一个论坛的一帖.方法是用10.04中的isolinux文件夹下vesamenu.c32替换掉11.04的已经刻录到U盘的syslinux文件夹下vesamenu.c32文件."?
http://www.huqiang.name//archives/360.html
开发者笔记
软件开发/管理/测试
企业管理/开发
嵌入式开发
高性能开发
编程语言/框架
专题项目/开发/技术
Linux/Unix查看: 1406|回复: 11
问个ubuntu的问题,跟目录,安装什么的有关。
在libre office的官网上下载了包含deb的tar包,然后移动到了Desktop上,右键解压,把解出来的文件夹改名en-US,之后打开terminal打算进行安装。
但是按照正常的方式cd不进解好的目录,对desktop目录进行dir也找不到en-US,虽然桌面上却明明白白看得到,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多谢。
dir -a试试?
谢谢楼上,不过还是看不到。
难道不是 ls -la么
我linux盲,说错勿怪
另外如果进不进去,可以su到root试试看
怎么会cd不进去呢? 桌面某文件夹cd ~/Desktop/en-US不就可以了?
还是你用了不同用户的terminal?
root下也试过了,同样的状况,困惑啊。
其实移到另一个地方不就好吗……比如home
能cd 到DESKTOP ?
1 当然可以进入Desktop,问题是进的哪个用户的Desktop要搞清楚,每个用户在自己家目录下都有一个独立的Desktop,你当前看到的Desktop是当前登录用户的Desktop!
2 cd不进目录是因为你当前使用的用户没有该目录的执行权限!权限分3段覆盖了所有用户和用户群,root一样可以没有权限,丫上帝的原因不是因为它没权限也能访问而是因为它可以改权限!另外,ubuntu下无须root出场,凡是sudo组里的全是上帝
把那个文件夹拖进终端窗口里看看
手动添加libre的ppa解决了,谢楼上全部6一 一
Powered byUbuntu安装Oracle 12c过程及相关问题解决 - zhongyifly的专栏
- 博客频道 - CSDN.NET
This post will document the steps needed to overcome the installation issues one can encounter when installing the latest release of the Oracle Database 12c. Some of the errors encountered look like the ones
on 11c, but since there are quite a few more now, I decided to document these for others as a reference.
Disclaimer: When I set out to tackle the installation errors, my goal was to “make it work, one way or the other”. I’m not running this installation on a production environment, not in the least since Ubuntu 12.04 is not supported,
but I needed to have a local database to fiddle with on my local laptop. The solution provided can make a Linux Admin cringe, and if not landing one in a grave, at least make one turn itself over
in his/her grave.
I won’t delve into the specific system configuration packages and required settings, since these are documented in abundance either on the OTN, or on other sites. Basically these kind of issues are easy to resolve by& just installing the missing package and
re-run the installer. The issues discussed below are the errors one will encounter when the linker starts doing it’s thing.
However, for ease of getting started, I’ll list a quick listing of needed packages and needed settings, from a “freshly” installed ubuntu 12.04 installation:
root# apt-get install elfutils libaio1 libaio-dev libstdc++6-4.4-dev numactl pdksh sysstat unixODBC-dev unixODBC build-essential libaio1 gawk ksh libmotif3 alien libtool
Create and prepare Oracle user:
root#&addgroup oinstall
root#&addgroup dba
root# useradd -g oinstall -G dba -p password -d /home/oracle -s /bin/bash oracle
root# mkdir /home/oracle
root# chown -R oracle:dba /home/oracle
Create and prepare location to install the oracle binaries:
root# mkdir -p /oracle
root# chown -R oracle:dba /oracle
Edit and add to the sysctl.conf:
root# vi /etc/sysctl.conf
# Oracle 12c entries
fs.aio-max-nr=1048576
fs.file-max=6815744
kernel.shmall=2097152
kernel.shmmni=4096
kernel.sem=250 8
net.ipv4.ip_local_port_range=
net.core.rmem_default=262144
net.core.rmem_max=4194304
net.core.wmem_default=262144
net.core.wmem_max=1048586
kernel.shmmax=
Save the file.
Note: kernel.shmmax = max possible value, e.g. size of physical memory in bytes. This machine has 8GB, but I want to keep the memory allocation
low, so we are specifying 1GB. Adjust the parameter as needed.
Load new kernel parameters, by running following as root user,
root# sysctl -p
Edit and adjust the /etc/security/limits.conf file:
root# vi /etc/security/limits.conf
#Oracle 12c
oracle soft nproc 2048
oracle hard nproc 16384
oracle soft nofile 1024
oracle hard nofile 65536
Prerequisites:
Prepare the system settings.
Install all the packages needed for the Oracle software as usual.
Download and install the Oracle Database software, make sure you have the correct bit version (in my case: 64 bit).
Unpack the software in a location with ample room to hold the unpacked software. For sake of documentation, let’s assume I’ve unpacked this in the /tmp/Oracle12c directory.
Navigate to /location_of_unpacked_software/database and run the command:
oracle$/tmp/Oracle12c/database$ ./runInstaller
Starting Oracle Universal Installer...
Checking Temp space: must be greater than 500 MB.&& Actual 115797 MB&&& Passed
Checking swap space: must be greater than 150 MB.&& Actual 952 MB&&& Passed
Checking monitor: must be configured to display at least 256 colors.&&& Actual &&& Passed
Preparing to launch Oracle Universal Installer from /tmp/OraInstall_06-57-27PM. Please wait ...
pop-up appears while the installer loads the files.
whether you like to be spammed by OTN. I choose not to.
Press Next.
pretty sure about this, so press Yes.
is not a test run for patching, so for now I choose to skip software updates (seems to be the default, anyway). Press Next.
pop-up can appear, and is to be expected since we are not running a supported environment. I choose to ignore this, since I have a running installation of Oracle 11c on this system. One can take the prerequisites of this Oracle
version as a guideline of which packages to install.
to install the database software only, since if this is succeeding, we can install a database later to test if the installation is successful. Press Next.
single installation will do for now. Press Next.
prefer English, so I press Next.
the option most applicable here, I choose Enterprise so I get to test all the components to my hearts delight! Press Next.
the location where the database software (aka oracle binaries) need to be installed. I deviate from any form of standard and place it for ease of reference in /oracle and below. Be sure to grant the oracle user ownership en access permissions on this location.
Press Next.
the location of the Oracle Inventory directory. In this case it is in a new location, but a previous run has shown me you can perfectly use an existing 11g inventory location. Press Next.
the preferred groups, I keep everything on the& “dba” group, since the oracle user is taking care of all the Oracle stuff. Press Next.
the configuration parameters, edit where necessary. When done, press Install.
PREPARE phase should not give much issues..not at all actually.
COPY phase should also pass, since this is just extracting and well..copying..If this fails, check the bit version of the download, of the extracted files..or disk space…
linking phase…now here is where the fun starts! Expect to see a couple of these pop-ups, but no need to fret, we are going to take them on one at a time!
As the pop-up suggest, open the log file on the console. Note: in the console where the ./runinstaller.sh was started, you can find the location of the log file also.
In this case the log file is located at:
/oracle/oraInventory/logs/installActions_08-51-51AM.log
Open a separate window and put a ‘tail’ on this log file, since we need to keep on top of this now, and use this a lot.
/oracle/oraInventory/logs/installActions_08-51-51AM.log
What we are looking for is this:
INFO: Start output from spawned process:
INFO: ----------------------------------
INFO: /oracle/base/dbhome_1/bin/genclntsh
INFO: /usr/bin/ld: cannot find /usr/lib64/libpthread_nonshared.a inside
INFO: collect2: ld returned 1 exit status
INFO: genclntsh: Failed to link libclntshcore.so.12.1
INFO: make: *** [client_sharedlib] Error 1
INFO: End output from spawned process.
INFO: Exception thrown from action: make
Exception Name: MakefileException
Exception String: Error in invoking target 'client_sharedlib' of makefile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ins_rdbms.mk'. See '/oracle/oraInventory/logs/installActions_08-51-51AM.log' for details.
Exception Severity: 1
This line looks interesting:
INFO: /usr/bin/ld: cannot find /usr/lib64/libpthread_nonshared.a inside
We seem to have missed a lib..let’s fix this:
root:~# locate libpthread_nonshared
/usr/lib/i386-linux-gnu/libpthread_nonshared.a
/usr/lib/x86_64-linux-gnu/libpthread_nonshared.a
Ah, the lib is on the system, but not on the location the installer expects it.
root:~# ln -s /usr/lib /usr/lib/lib64
root:~# ln /usr/lib/x86_64-linux-gnu/libpthread_nonshared.a /usr/lib64/libpthread_nonshared.a
Note: The system used is pure 64 bit, but oracle seems not to be aware of this. Ergo: the symlink.
Now: hit the “Retry” button of the installer.
an error. As expected. Look in the tail of the log file:
INFO: /oracle/base/dbhome_1/bin/genclntsh
INFO: /usr/bin/ld: cannot find /usr/lib64/libc_nonshared.a inside
INFO: ld returned 1 exit status
INFO: genclntsh: Failed to link libclntshcore.so.12.1
make: *** [client_sharedlib] Error 1
Exception String: Error in invoking target 'client_sharedlib' of makefile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ins_rdbms.mk'. See '/oracle/oraInventory/logs/installActions_08-51-51AM.log' for details.
Another lib we seem to miss. Let’s repeat our previous trick:
root:~# locate libc_nonshared.a
/usr/lib/libc_nonshared.a
/usr/lib/x86_64-linux-gnu/libc_nonshared.a
root:~#&ln -s /usr/lib/x86_64-linux-gnu/libc_nonshared.a /usr/lib64
root:~# ls -l /usr/lib64/libc_nonshared.a
lrwxrwxrwx 1 root root 42 Sep 19 10:53 /usr/lib64/libc_nonshared.a -& /usr/lib/x86_64-linux-gnu/libc_nonshared.a
Now: hit the “retry” button of the installer.
The installer should continue for a bit with the linking part..until…
check the log file again:
INFO:& - Linking password utility (orapwd)
INFO: rm -f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orapwd
INFO: /oracle/base/dbhome_1/bin/orald -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orapwd -m64 -z noexecstack -Wl,--disable-new-dtags -L/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stubs/&&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s0kuzr.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kuzrclsr.o& -lclntsh -lclntshcore&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nro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nnz12
INFO:& -lzt12 -lztkg12 -lztkg12 -lclient12 -lnnetd12& -lvsn12 -lcommon12 -lgeneric12 -lmm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xml12 -lcore12 -lunls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nls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nro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client12 -lnnetd12& -lvsn12 -lcommon12 -lgeneric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
INFO: ls12 -lxml12 -lcore12 -lunls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nls12 -lclient12 -lnnetd12& -lvsn12 -lcommon12 -lgeneric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xml12 -lcore12 -lunls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nls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Wl,-rpath,/oracle/base/dbhome_1/lib -lm&&&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ldl -lm&& -L/oracle/base/dbhome_1/lib -lasmclntsh12 -lcell12 -lskgxp12 -lskgxn2 -lhasgen12 -locr12 -lclsra12 -ldbcfg12
INFO: /usr/bin/ld: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ntsh.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symbol 'ztucxtb'
/usr/bin/ld: note: 'ztucxtb' is defined in DSO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nnz12.so so try adding it to the linker command lin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nnz12.so: could not read symbols: Invalid operation
INFO: make: ***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orapwd] Error 1
Exception String: Error in invoking target 'all_no_orcl' of makefile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ins_rdbms.mk'. See '/oracle/oraInventory/logs/installActions_08-51-51AM.log' for details.
Ah, we seem to have problems with building ORAPWD.
This line looks promising: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nnz12.so: could not read symbols: Invalid operation
Let’s investigate this lib:
oracle$ cd /oracle/base/dbhome_1/lib/
oracle$/oracle/base/dbhome_1/lib$ ldd libnnz12.so
linux-vdso.so.1 =&& (0x00007fff759d9000)
&&&&&&& libclntshcore.so.12.1 =& not found
libc.so.6 =& /lib/x86_64-linux-gnu/libc.so.6 (0xf000)
/lib64/ld-linux-x86-64.so.2 (0xff5000)
oracle@anniepb:/oracle/base/dbhome_1/lib$
Weird, this lib is an oracle lib..and the installer is looking for it in the wrong location. I’ll link this lib in the general lib location where it always can be found: /usr/lib.
root#&ln -s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ntshcore.so.12.1 /usr/lib/
root# ls -l /usr/lib/libclntshcore.so.12.1
lrwxrwxrwx 1 root root 47 Sep 19 11:08 /usr/lib/libclntshcore.so.12.1 -&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ntshcore.so.12.1
Check if the linker can resolve the library.
oracle$ ldd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nnz12.so
linux-vdso.so.1 =&& (0x00007fffb9fff000)
&&&&&&& libclntshcore.so.12.1 =& /usr/lib/libclntshcore.so.12.1 (0x6000)
libc.so.6 =& /lib/x86_64-linux-gnu/libc.so.6 (0x7000)
libdl.so.2 =& /lib/x86_64-linux-gnu/libdl.so.2 (0x2000)
libm.so.6 =& /lib/x86_64-linux-gnu/libm.so.6 (0xe96000)
libpthread.so.0 =& /lib/x86_64-linux-gnu/libpthread.so.0 (0xc79000)
librt.so.1 =& /lib/x86_64-linux-gnu/librt.so.1 (0xa70000)
/lib64/ld-linux-x86-64.so.2 (0xcd000)
Ok, that is one. But there is more! Due to how the GCC is configured in Ubuntu, we need to do some extra alterations..
Open& the make file: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ins_rdbms.mk
oracle$ vi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ins_rdbms.mk
Search for the lines:
$(ORAPWD) : $(ALWAYS) $(ORAPWD_DEPS)
$(SILENT)$(ECHO)
$(SILENT)$(ECHO) & - Linking password utility (orapwd)&
$(ORAPWD_LINKLINE)
Add the following:
$(ORAPWD) : $(ALWAYS) $(ORAPWD_DEPS)
$(SILENT)$(ECHO)
$(SILENT)$(ECHO) & - Linking password utility (orapwd)&
$(ORAPWD_LINKLINE) -lnnz12
Don’t forget to save the file!
*kabloe-ie..*
again an error…the same? No! check the log:
INFO:& - Linking HS OTS agent
INFO: rm -f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sots
INFO: /oracle/base/dbhome_1/bin/orald -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sots -m64 -z noexecstack -Wl,--disable-new-dtags -L/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stubs/&&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ormt.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omts.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oat.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sxaora.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xaondy.o -lagtsh -lpthread -lclntsh -lclntshcore&&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
INFO: Wl,-rpath,/oracle/base/dbhome_1/lib -lm&&&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ldl -lm&& -L/oracle/base/dbhome_1/lib& -lnsgr12
INFO: /usr/bin/ld: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agtsh.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symbol 'ssMemRealloc'
/usr/bin/ld: note: 'ssMemRealloc' is defined in DSO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ntshcore.so so try adding it to the linker command lin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ntshcore.so: could not read symbols: Invalid operation
INFO: make: ***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sots] Error 1
Exception String: Error in invoking target 'all_no_orcl' of makefile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ins_rdbms.mk'. See '/oracle/oraInventory/logs/installActions_08-51-51AM.log' for details.
Let’s see:
INFO: /usr/bin/ld: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agtsh.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symbol 'ssMemRealloc
A different library..Let’s investigate and fix:
oracle$ ldd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agtsh.so
linux-vdso.so.1 =&& (0x00007fffd9151000)
libdl.so.2 =& /lib/x86_64-linux-gnu/libdl.so.2 (0xcd000)
&&&&&&& libclntsh.so.12.1 =& not found
libc.so.6 =& /lib/x86_64-linux-gnu/libc.so.6 (0xd000)
/lib64/ld-linux-x86-64.so.2 (0xeaf000)
ah, an missing lib again..Also an Oracle lib..
root# ln -s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ntsh.so.12.1 /usr/lib
root# ls -l /usr/lib/libclntsh.so.12.1
lrwxrwxrwx 1 root root 43 Sep 19 11:20 /usr/lib/libclntsh.so.12.1 -&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ntsh.so.12.1
Check if this did the trick:
oracle$ ldd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agtsh.so
linux-vdso.so.1 =&& (0x00007fff)
libdl.so.2 =& /lib/x86_64-linux-gnu/libdl.so.2 (0x00007faa87fca000)
&&&&&&& libclntsh.so.12.1 =& /usr/lib/libclntsh.so.12.1 (0x00007faa852db000)
libc.so.6 =& /lib/x86_64-linux-gnu/libc.so.6 (0x00007faa84f1b000)
/lib64/ld-linux-x86-64.so.2 (0x00007faa885ac000)
libnnz12.so =&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nnz12.so (0x00007faa)
libons.so =&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ns.so (0x00007faa845c1000)
libm.so.6 =& /lib/x86_64-linux-gnu/libm.so.6 (0x00007faa842c4000)
libpthread.so.0 =& /lib/x86_64-linux-gnu/libpthread.so.0 (0x00007faa840a7000)
libaio.so.1 =& /lib/x86_64-linux-gnu/libaio.so.1 (0x00007faa83ea5000)
libclntshcore.so.12.1 =&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ntshcore.so.12.1 (0x00007faa)
librt.so.1 =& /lib/x86_64-linux-gnu/librt.so.1 (0x00007faa)
Adjust the makefile again: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ins_rdbms.mk
Search for the lines:
$(HSOTS) : $(ALWAYS) $(HSOTS_DEPS)
$(SILENT)$(ECHO)
$(SILENT)$(ECHO) & - Linking HS OTS agent&
$(HSOTS_LINKLINE)
Add the following:
$(HSOTS) : $(ALWAYS) $(HSOTS_DEPS)
$(SILENT)$(ECHO)
$(SILENT)$(ECHO) & - Linking HS OTS agent&
$(HSOTS_LINKLINE) -lagtsh
Save the file.
For this error, the above fix doesn’t seem to be enough, so let’s put in a extra parameter somewhere to pacify the compiler:
Open& the environment file: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ins_rdbms.mk
oracle$ vi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env_rdbms.mk
Search for the lines:
HSOTS_LINKLINE=$(LINK) $(OPT) $(HSOTSMAI) $(HSALIB_SUBSET1) \
$(HS_OTS_DRIVER) $(HS_XASWITCH_ORA) $(RDBMSLIB)$(XAD_OFF) \
$(HSALIB_SUBSET2)
Add the following:
HSOTS_LINKLINE=$(LINK) $(OPT) -Wl,--no-as-needed $(HSOTSMAI) $(HSALIB_SUBSET1) \
$(HS_OTS_DRIVER) $(HS_XASWITCH_ORA) $(RDBMSLIB)$(XAD_OFF) \
$(HSALIB_SUBSET2)
Save the file.
Yep. Again. Same error? No! Check the log file:
INFO:& - Linking HS Distributed External Procedure agent
INFO: rm -f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sdepxa
INFO: /oracle/base/dbhome_1/bin/orald -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sdepxa -m64 -z noexecstack -Wl,--disable-new-dtags -L/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stubs/&&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ormd.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omts.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oax.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xaondy.o -lagtsh -lpthread -lclntsh -lclntshcore&&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Wl,-rpath,/oracle/base/dbhome_1/lib -lm
INFO:&&&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ldl -lm&& -L/oracle/base/dbhome_1/lib& -lnsgr12
INFO: /usr/bin/ld: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agtsh.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symbol 'ssMemRealloc'
/usr/bin/ld: note: 'ssMemRealloc' is defined in DSO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ntshcore.so so try adding it to the linker command lin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ntshcore.so: could not read symbols: Invalid operation
INFO: make: ***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sdepxa] Error 1
We already fixed the dynamic library dependency, so we just adjust the following:
Open& the environment file: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ins_rdbms.mk
Search for the lines:
HSDEPXA_LINKLINE=$(LINK) $(OPT) $(HSDEPMAI) $(HSALIB_SUBSET1) \
$(HS_DEP_DRIVER) $(RDBMSLIB)$(XAD_OFF) \
$(HSALIB_SUBSET2)
Change this to:
HSDEPXA_LINKLINE=$(LINK) $(OPT) -Wl,--no-as-needed $(HSDEPMAI) $(HSALIB_SUBSET1) \
$(HS_DEP_DRIVER) $(RDBMSLIB)$(XAD_OFF) \
$(HSALIB_SUBSET2)
Save the file.
again…an error..Let’s see what the problem is.. check the log file:
INFO: ly+0x3296): undefined reference to `oss_cell_discovery_clos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OpenFil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CreateCtxExt'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IO'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FnameMax'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Commit2P'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
INFO: nce to `kgfoCheckHdl'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RenameFil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DeleteFil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CloseFil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ErrorMessag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GetSiz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CreateFile'
INFO: 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OpenDirty'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CheckMount'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DestroyCtx'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ShrinkFil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Control'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Create2P'
INFO: make: ***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kfod] Error 1
Ow. Ok..So..This is a completely different one..
This line though..
INFO: make: ***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kfod] Error 1
This is a not a dynamic executable, so we just open the env file again..
Search for the lines:
KFOD_LINKLINE=$(LINK) $(S0MAIN) $(SSKFODED) $(SKFODPT) $(KFODOBJ) \
$(LIBGENERIC) $(LLIBDBTOOLS) \
$(LIBGENERIC) $(LLIBSAGE) $(LLIBSKGXP) $(LIBCORE) \
$(CSSCLNTLIBS_SERVER) $(LLIBASMCLNT) $(LINKTTLIBS)
Change this to:
KFOD_LINKLINE=$(LINK) $(S0MAIN) -Wl,--no-as-needed $(SSKFODED) $(SKFODPT) $(KFODOBJ) \
$(LIBGENERIC) $(LLIBDBTOOLS) \
$(LIBGENERIC) $(LLIBSAGE) $(LLIBSKGXP) $(LIBCORE) \
$(CSSCLNTLIBS_SERVER) $(LLIBASMCLNT) $(LINKTTLIBS)
Save the file.
Again! let’s check the log:
INFO: ellScanInit':
kfkl.c:(text.unlikely+0x3081): undefined reference to `oss_initialize'
kfkl.c:(text.unlikely+0x30e9): undefined reference to `oss_cell_discovery_open'
INFO: :(text.unlikely+0x3172): undefined reference to `oss_cell_discovery_fetch'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asmclnt12.a(kfkl.o): In function `kfklCellScanNext':
kfkl.c:(text.unlikely+0x3231): undefined reference to `oss_cell_discovery_fetch'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asmclnt12.a(kfkl.o): In function `kfklCellScanTerm':
kfkl.c:(text.unlikely+0x3296): undefined reference to `oss_cell_discovery_close'
collect2: ld returned 1 exit status
INFO: make: ***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amdu] Error 1
Ah, the AMDU is the issue..again: we adjust the gcc parameter..
Search for the lines:
AMDU_LINKLINE=$(LINK) $(S0MAIN) -Wl,--no-as-needed $(SSKFMUED) $(SKFMUPT) \
$(LLIBDBTOOLS) $(LLIBCORE) $(LLIBGENERIC) $(LLIBUNLSRTL) \
$(LLIBNLSRTL) $(LLIBCORE) $(LLIBSAGE) $(LLIBSKGXP) \
$(LLIBNLSRTL) $(CSSCLNTLIBS_SERVER) $(LLIBASMCLNT) $(LINKTTLIBS)
Change these to:
AMDU_LINKLINE=$(LINK) $(S0MAIN) -Wl,--no-as-needed $(SSKFMUED) $(SKFMUPT) \
$(LLIBDBTOOLS) $(LLIBCORE) $(LLIBGENERIC) $(LLIBUNLSRTL) \
$(LLIBNLSRTL) $(LLIBCORE) $(LLIBSAGE) $(LLIBSKGXP) \
$(LLIBNLSRTL) $(CSSCLNTLIBS_SERVER) $(LLIBASMCLNT) $(LINKTTLIBS)
Save the file.
another one! Check the log..
INFO: make: ***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kfed] Error 1
ah, KFED..Also not dynamic.
Search for the lines:
KFED_LINKLINE=$(LINK) $(S0MAIN) $(SSKFEDED) $(SKFEDPT)& \
$(LLIBDBTOOLS) $(LLIBSAGE) \
$(LLIBSKGXP) $(CSSCLNTLIBS_SERVER) $(LLIBASMCLNT) $(LINKTTLIBS)
Add the line below:
KFED_LINKLINE=$(LINK) $(S0MAIN) -Wl,--no-as-needed $(SSKFEDED) $(SKFEDPT)& \
$(LLIBDBTOOLS) $(LLIBSAGE) \
$(LLIBSKGXP) $(CSSCLNTLIBS_SERVER) $(LLIBASMCLNT) $(LINKTTLIBS)
Save the file.
Yep…It’s
for real..Another one..Check the log:
INFO: rm -f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plshprof
INFO: /oracle/base/dbhome_1/bin/orald -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plshprof -m64 -z noexecstack -Wl,--disable-new-dtags -L/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stubs/&&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s0khpf.o& -lclient12 -lpls12& -lrt -lplp12 -lslax12 -lpls12& -lrt -lplp12 -lclntsh -lclntshcore&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nro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
INFO: 12 -ln12 -lnl12 -lnnz12 -lzt12 -lztkg12 -lztkg12 -lclient12 -lnnetd12& -lvsn12 -lcommon12 -lgeneric12 -lmm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xml12 -lcore12 -lunls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nls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nro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client12 -lnnetd12& -lvsn12 -lcommon12 -lgeneric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
INFO: 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xml12 -lcore12 -lunls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nls12 -lclient12 -lnnetd12& -lvsn12 -lcommon12 -lgeneric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xml12 -lcore12 -lunls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nls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Wl,-rpath,/oracle/base/dbhome_1/lib -lm&&&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ldl -lm&& -L/oracle/base/dbhome_1/lib
INFO: /usr/bin/ld: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ient12.a(kpue.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symbol 'ons_subscriber_close'
/usr/bin/ld: note: 'ons_subscriber_close' is defined in DSO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ns.so so try adding it to the linker command lin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ns.so: could not read symbols: Invalid operation
INFO: make: ***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plshprof] Error 1
Exception String: Error in invoking target 'utilities' of makefile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ins_rdbms.mk'. See '/oracle/oraInventory/logs/installActions_08-51-51AM.log' for details.
The fix is known by now, open the make file:
Search for the lines:
$(PLSHPROF) : $(ALWAYS) $(PLSHPROF_DEPS)
$(SILENT)$(ECHO)
$(SILENT)$(ECHO) & - Linking hierarchical profiler utility (plshprof)&
$(PLSHPROF_LINKLINE)
Explicitly add the libons.so file, to satisfy the compiler again:
$(PLSHPROF) : $(ALWAYS) $(PLSHPROF_DEPS)
$(SILENT)$(ECHO)
$(SILENT)$(ECHO) & - Linking hierarchical profiler utility (plshprof)&
$(PLSHPROF_LINKLINE) -lons
Save the file.
indeed..The next one is popping up..Again: hit the log file..
INFO:& - Linking recovery manager (rman)
INFO: rm -f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rman
INFO: /oracle/base/dbhome_1/bin/orald -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rman -m64 -z noexecstack -Wl,--disable-new-dtags -L/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stubs/&& /oracle/base/dbhome_1/lib/s0main.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sskrmed.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skrmpt.o -ldbtools12 -lclient12 -lsql12 -lpls12& -lrt -lplp12 -lsnls12 -lunls12 -lnls12 -lslax12 -lpls12& -lrt -lplp12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plc12.a -lclntsh -lclntshcore& `cat /o
INFO: 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nro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nnz12 -lzt12 -lztkg12 -lztkg12 -lclient12 -lnnetd12& -lvsn12 -lcommon12 -lgeneric12 -lmm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xml12 -lcore12 -lunls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nls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nro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
INFO: 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client12 -lnnetd12& -lvsn12 -lcommon12 -lgeneric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xml12 -lcore12 -lunls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nls12 -lclient12 -lnnetd12& -lvsn12 -lcommon12 -lgeneric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xml12 -lcore12 -lunls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nls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Wl,-rpath,/oracle/base/dbhome_1/lib -lm
INFO:&&&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ldl -lm&& -L/oracle/base/dbhome_1/lib
INFO: /usr/bin/ld: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ient12.a(kpue.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symbol 'ons_subscriber_close'
/usr/bin/ld: note: 'ons_subscriber_close' is defined in DSO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ns.so so try adding it to the linker command lin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ns.so: could not read symbols: Invalid operation
INFO: make: ***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rman] Error 1
Exception String: Error in invoking target 'utilities' of makefile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ins_rdbms.mk'. See '/oracle/oraInventory/logs/installActions_08-51-51AM.log' for details.
Ah, not an un-important one..Let’s fix this quickly:
Search for the lines:
$(RMAN) : $(ALWAYS) $(RMAN_DEPS)
$(SILENT)$(ECHO)
$(SILENT)$(ECHO) & - Linking recovery manager (rman)&
$(RMAN_LINKLINE)
Change to:
$(RMAN) : $(ALWAYS) $(RMAN_DEPS)
$(SILENT)$(ECHO)
$(SILENT)$(ECHO) & - Linking recovery manager (rman)&
$(RMAN_LINKLINE) -lons
Save the file.
again…But the end is nigh..Check the log files again..
INFO:& - Linking dg4pwd utility
INFO: rm -f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dg4pwd
INFO: /oracle/base/dbhome_1/bin/orald -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dg4pwd -m64 -z noexecstack -Wl,--disable-new-dtags -L/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stubs/&&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dg4pwd.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ouzi.o&&&&&&& -lpthread -lclntsh -lclntshcore&&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Wl,-rpath,/oracle/base/dbhome_1/lib -lm&&&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ldl -lm&& -L/oracle/base/dbhome_1/lib
INFO: /usr/bin/ld: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ouzi.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symbol 'ztcsh'
/usr/bin/ld: note: 'ztcsh' is defined in DSO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nnz12.so so try adding it to the linker command lin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nnz12.so: could not read symbols: Invalid operation
INFO: make: ***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dg4pwd] Error 1
Exception String: Error in invoking target 'utilities' of makefile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ins_rdbms.mk'. See '/oracle/oraInventory/logs/installActions_01-00-29PM.log' for details.
Ah, GCC is in a twitch again: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nnz12.so: could not read symbols: Invalid operation
Edit the make file again:
Search for the lines:
$(TG4PWD) : $(ALWAYS) $(TG4PWD_DEPS)
$(SILENT)$(ECHO)
$(SILENT)$(ECHO) & - Linking $(TG4DG4)pwd utility&
$(TG4PWD_LINKLINE)
And add the following:
$(TG4PWD) : $(ALWAYS) $(TG4PWD_DEPS)
$(SILENT)$(ECHO)
$(SILENT)$(ECHO) & - Linking $(TG4DG4)pwd utility&
$(TG4PWD_LINKLINE) -lnnz12
Save the file.
again: Check the log file:
INFO: Linking external procedure agent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extproc)
INFO: rm -f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extproc
INFO: /oracle/base/dbhome_1/bin/orald -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extproc -m64 -z noexecstack -Wl,--disable-new-dtags -L/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stubs/&&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ormc.o&&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homts.o&&&&&&&&&&&&&& -lagtsh -lpthread -lclntsh -lclntshcore&&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Wl,-rpath,/oracle/base/dbhome_1/lib -lm&&&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ldl -lm&& -L/oracle/base/dbhome_1/
INFO: lib& -lnsgr12
INFO: /usr/bin/ld: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agtsh.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symbol 'nsdisc'
/usr/bin/ld: note: 'nsdisc' is
INFO:& defined in DSO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ntsh.so so try adding it to the linker command lin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ntsh.so: could not read symbols: Invalid operation
collect2: ld returned 1 exit status
INFO: make: ***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extproc] Error 1
Exception String: Error in invoking target 'utilities' of makefile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ins_rdbms.mk'. See '/oracle/oraInventory/logs/installActions_01-00-29PM.log' for details.
And edit the make file to get the compilers satisfaction:
Search for the lines:
$(EXTPROC): $(ALWAYS) $(EXTPROC_DEPS)
$(SILENT)$(ECHO)
$(SILENT)$(ECHO) &Linking external procedure agent ($@)&
$(EXTPROC_LINKLINE)
And change to:
$(EXTPROC): $(ALWAYS) $(EXTPROC_DEPS)
$(SILENT)$(ECHO)
$(SILENT)$(ECHO) &Linking external procedure agent ($@)&
$(EXTPROC_LINKLINE) -lagtsh
Save the file.
Now edit the env file:
Search for the lines:
EXTPROC_LINKLINE=$(LINK) $(OPT) $(EXTPMAI) $(PROD_EXTPROC_OPT) \
$(HSALIB_SUBSET1) $(HSALIB_SUBSET2)
EXTPROC_LINKLINE=$(LINK) $(OPT) -Wl,--no-as-needed $(EXTPMAI) $(PROD_EXTPROC_OPT) \
$(HSALIB_SUBSET1) $(HSALIB_SUBSET2)
Save the file.
there! Check the log again:
INFO:& - Linking tnslsnr
INFO: rm -f tnslsnr
INFO: /oracle/base/dbhome_1/bin/orald -o tnslsnr -m64 -z noexecstack -Wl,--disable-new-dtags -L/oracle/base/dbhome_1/network/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 -L/oracle/base/dbhome_1/lib/stubs/& /oracle/base/dbhome_1/network/lib/s0nsgl.o /oracle/base/dbhome_1/network/lib/snsglp.o -lclntsh -lclntshcore&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nro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nnz12 -lzt12 -lztkg12 -lztkg12 -lc
INFO: lient12 -lnnetd12& -lvsn12 -lcommon12 -lgeneric12 -lmm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xml12 -lcore12 -lunls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nls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nro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ldflags`&&& -lncrypt12 -lnsgr12 -lnzjs12 -ln12 -lnl12 -lclient12 -lnnetd12& -lvsn12 -lcommon12 -lgeneric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xml12 -lcore12 -lunls1
INFO: 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nls12 -lclient12 -lnnetd12& -lvsn12 -lcommon12 -lgeneric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snls12 -lnls12 -lxml12 -lcore12 -lunls12 -lsnls12 -lnls12 -lcore12 -lnls12&&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Wl,-rpath,/oracle/base/dbhome_1/lib -lm&&& `cat /oracle/base/dbhome_1/lib/sysliblist` -ldl -lm&& -L/oracle/base/dbhome_1/lib -lons -lnl12& -ln12 -lnlsnr12 -lnlsnrc12 -lnsgr12 -lncm12 -lnro12 -ln12&& -lnl12 -lnlsnr12 -lnlsnrc12 -lncm12 -ln12&&&& -l
INFO: /usr/bin/ld: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clntsh.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symbol 'ztcr2rnd'
/usr/bin/ld: note: 'ztcr2rnd' is defined in DSO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nnz12.so so try adding it to the linker command line
INFO: make: *** [tnslsnr] Error 1
Exception String: Error in invoking target 'install' of makefile '/oracle/base/dbhome_1/network/lib/ins_net_server.mk'. See '/oracle/oraInventory/logs/installActions_01-00-29PM.log' for details.
Edit the make file (THIS IS NOT THE SAME AS BEFORE!):
/oracle/base/dbhome_1/network/lib/ins_net_server.mk
tnslsnr: $(S0NSGL) $(SNSGLP) $(NSGLPNP)
$(SILENT)$(ECHO) & - Linking $(TNSLSNR)&
$(TNSLSNR_LINKLINE)
And add TWO libs:
tnslsnr: $(S0NSGL) $(SNSGLP) $(NSGLPNP)
$(SILENT)$(ECHO) & - Linking $(TNSLSNR)&
$(TNSLSNR_LINKLINE) -lnnz12 -lons
Save the file.
again..This is still expected..Well..You know where to look now, don’t you?&;-)
INFO: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CloseFil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ShrinkFil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Commit2P'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ErrorMessag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GetSiz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OpenDirty'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
INFO: 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IO'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CreateCtxExt'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Create2P'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CheckHdl'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DestroyCtx'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RenameFil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
INFO: foCreateFil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DeleteFil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FnameMax'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CheckMount'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Control'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kgfoOpenFile'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utl12.so: undefined reference to `lfieno'
collect2: ld returned 1 e
INFO: xit status
INFO: make: ***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oracle] Error 1
Exception String: Error in invoking target 'irman ioracle' of makefile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ins_rdbms.mk'. See '/oracle/oraInventory/logs/installActions_01-00-29PM.log' for details.
Ah, we have seen this before! A library is not feeling satisfied..
Fix it like this:
oracle$& ldd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linux-vdso.so.1 =&& (0x00007fffa83e3000)
libocrutl12.so =& not found
libc.so.6 =& /lib/x86_64-linux-gnu/libc.so.6 (0x0000)
/lib64/ld-linux-x86-64.so.2 (0x0000)
root# ln -s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utl12.so /usr/lib
root# ls -l /usr/lib/libocrutl12.so
lrwxrwxrwx 1 root root 41 Sep 19 13:44 /usr/lib/libocrutl12.so -&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utl12.so
oracle$ ldd /oracle/base/dbhome_1/lib//libocrb12.so
linux-vdso.so.1 =&& (0x00007fff3d7ff000)
&&&&&&& libocrutl12.so =& /usr/lib/libocrutl12.so (0x00007fec)
libc.so.6 =& /lib/x86_64-linux-gnu/libc.so.6 (0x00007fec)
/lib64/ld-linux-x86-64.so.2 (0x00007fec96c48000)
Ok, the library is happy..
Then&edit the file : /oracle/base/dbhome_1/rdbms/lib/env_rdbms.mk
ORACLE_LINKLINE=$(ORACLE_LINKER) $(PL_FLAGS) $(ORAMAI) $(SSORED) $(TTCSOI) \
$(ORACLE_KERNEL_LIBS) $(LINKLDLIBS)
Change to:
ORACLE_LINKLINE=$(ORACLE_LINKER) -Wl,--no-as-needed $(PL_FLAGS) $(ORAMAI) $(SSORED) $(TTCSOI) \
$(ORACLE_KERNEL_LIBS) $(LINKLDLIBS)
Save the file.
Wait,WAIT!!
… Is it for real!?!? YES! We are PAST THE LINKER!! Now let the installer humm along..
This looks familiar…well..let’s just do this..
Execute the scripts AS ROOT:
root# /oracle/oraInventory/orainstRoot.sh
Changing permissions of /oracle/oraInventory.
Adding read,write permissions for group.
Removing read,write,execute permissions for world.
Changing groupname of /oracle/oraInventory to oinstall.
The execution of the script is complete.
root# /oracle/base/dbhome_1/root.sh
Performing root user operation for Oracle 12c
The following environment variables are set as:
ORACLE_OWNER= oracle
ORACLE_HOME=& /oracle/base/dbhome_1
Enter the full pathname of the local bin directory: [/usr/local/bin]:
Copying dbhome to /usr/local/bin ...
Copying oraenv to /usr/local/bin ...
Copying coraenv to /usr/local/bin ...
Creating /etc/oratab file...
Entries will be added to the /etc/oratab file as needed by
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 when a database is created
Finished running generic part of root script.
Now product-specific root actions will be performed.
And continue by pressing OK on the install screen.
Indeed…Successful
indeed…The base software is installed!
Great job, well done! Now grab yourself a good cup of coffee and relish in this accomplishment! No mean feat at all!
Of course, this is only the basis, we need to reap the benefits of all this work by installing (and at the same time do a sanity check to see if we really did our work correct) an database..
So: let’s fire up& the DBCA!
Quickly setup the environment:
~$ export ORACLE_HOME=/oracle/base/dbhome_1
oracle:~$ export PATH=$PATH:$ORACLE_HOME/bin
oracle:~$ dbca
Select advanced mode (we like control!) and press Next.
General purpose db with samples: perfect! Press Next.
Of course we go for the new features, but let’s play it cool, just create a container with just one PDB first..
Make the adjustments, and press Next.
to lack of OEM Cloud…we stick to the EM Database express (also VERY nice to play with!)
Press Next.
ring to rule them all…erhm..password that is..will do..Press Next after making the adjustments.
listener will suffice for now..Press Next.
a simple setup for now WITH FRA and ARCHIVING enabled..we are going to backup this database before we “rough treat” it&;-)..Make
the adjustments, and press Next.
we love the examples…and we do need some data to play and display with..Press Next.
can live with these settings, and we change them later anyway..so press Next.
yes, please create a template for future reference, and yes, please create the database. Click the options and press Next.
the settings…and press Finish (the moment of truth!)..
then…Click the pop-up..Press OK.
DBCA gets going..
And finishes! Note down this information and press OK.
And we are done. A new fresh database ready to use and abuse!
A small test is, of course, mandatory:
~$ sqlplus / as sysdba
SQL*Plus: Release 12.1.0.1.0 Production on Thu Sep 19 19:11:17 2013
Copyright (c) , Oracle.& All rights reserved.
Connected to:
Oracle Database 12c Enterprise Edition Release 12.1.0.1.0 - 64bit Production
With the Partitioning, OLAP, Advanced Analytics and Real Application Testing options
oracle$ export ORACLE_SID=packarddb
oracle$ sqlplus / as sysdba
SQL*Plus: Release 12.1.0.1.0 Production on Thu Sep 19 19:11:17 2013
Copyright (c) , Oracle.& All rights reserved.
Connected to:
Oracle Database 12c Enterprise Edition Release 12.1.0.1.0 - 64bit Production
With the Partitioning, OLAP, Advanced Analytics and Real Application Testing options
SQL& select instance_name from gv$
INSTANCE_NAME
----------------
Disconnected from Oracle Database 12c Enterprise Edition Release 12.1.0.1.0 - 64bit Production
$ rman& target /
Recovery Manager: Release 12.1.0.1.0 - Production on Thu Sep 19 19:13:50 2013
Copyright (c) , Oracle and/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
connected to target database: PACKARDD (DBID=)
using target database control file instead of recovery catalog
RMAN configuration parameters for database with db_unique_name PACKARDDB are:
CONFIGURE RETENTION POLICY TO REDUNDANCY 1; # default
CONFIGURE BACKUP OPTIMIZATION OFF; # default
CONFIGURE DEFAULT DEVICE TYPE TO DISK; # default
CONFIGURE CONTROLFILE AUTOBACKUP ON; # default
CONFIGURE CONTROLFILE AUTOBACKUP FORMAT FOR DEVICE TYPE DISK TO '%F'; # default
CONFIGURE DEVICE TYPE DISK PARALLELISM 1 BACKUP TYPE TO BACKUPSET; # default
CONFIGURE DATAFILE BACKUP COPIES FOR DEVICE TYPE DISK TO 1; # default
CONFIGURE ARCHIVELOG BACKUP COPIES FOR DEVICE TYPE DISK TO 1; # default
CONFIGURE MAXSETSIZE TO UNLIMITED; # default
CONFIGURE ENCRYPTION FOR DATABASE OFF; # default
CONFIGURE ENCRYPTION ALGORITHM 'AES128'; # default
CONFIGURE COMPRESSION ALGORITHM 'BASIC' AS OF RELEASE 'DEFAULT' OPTIMIZE FOR LOAD TRUE ; # default
CONFIGURE RMAN OUTPUT TO KEEP FOR 7 DAYS; # default
CONFIGURE ARCHIVELOG DELETION POLICY TO NONE; # default
CONFIGURE SNAPSHOT CONTROLFILE NAME TO '/oracle/base/dbhome_1/dbs/snapcf_packarddb.f'; # default
It seems we are ready to roll!
I hope this post was of use to you, and of course, I’m open to suggestions. Please correct me if I made wrong assumptions, or you have improvements.
Happy Database’ing!
* 以上用户言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CSDN网站的观点或立场
访问:5138次
排名:千里之外
原创:13篇
转载:10篇
(1)(2)(2)(1)(1)(6)(1)(1)(3)(2)(1)(2)(1)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ubuntu 安装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