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运营:哪类App的用户日用户活跃度指标最高

铜币4492两
威望5524点
阅读:3363回复:4
分享用来来分析App的活跃用户和留存用户的指标
发布于: 16:02
用户每天既会不断新增,也会不断流失,如果单独只看每日活跃用户数,是很难发现问题的本质的,所以通常会结合活跃率和整个APP的生命周期来看。

跃率是指活跃用户/总用户,通过这个比值可以了解你的用户的整体活跃度,但随着时间周期的加长,用户活跃率总是在逐渐下降的,所以经过一个长生命周期(3
个月或半年)的沉淀,用户的活跃率还能稳定保持到5%-10%,则是一个非常好的用户活跃的表现,当然也不能完全套用,得视产品特点来看。
留存用户和留存率通常反映了不同时期获得的用户流失的情况,分析这个结果往往是为了找到用户流失的具体原因。
那如何来看呢?有几个指标。
次日留存:因为都是新用户,所以结合产品的新手引导设计和新用户转化路径来分析用户的流失原因,通过不断的修改和调整来降低用户流失,提升次日留存率,通常这个数字如果达到了40%就表示产品非常优秀了。
周留存:在这个时间段里,用户通常会经历一个完整的使用和体验周期,如果在这个阶段用户能够留下来,就有可能成为忠诚度较高的用户。
月留存:通常移动APP的迭代周期为2-4周一个版本,所以月留存是能够反映出一个版本的用户留存情况,一个版本的更新,总是会或多或少的影响用户的体验,所以通过比较月留存率能够判断出每个版本更新是否对用户有影响。
&渠道留存:因为渠道来源不一,用户质量也会有差别,所以有必要针对渠道用户进行留存率分析。而且排除用户差别的因素以后,再去比较次日,周留存,可以更准确的判断产品上的问题。
/list.asp /idcpm.html 十佳:/focus/idc2012/top10.html
铜币2630两
发布于: 16:35
留存用户和留存率通常反映了不同时期获得的用户流失的情况,分析这个结果往往是为了找到用户流失的具体原因。
铜币33634两
威望10221点
发布于: 17:02
这么多数据
<span class="lou J_floor_copy" title="复制此楼地址"
data-hash="read_楼#
发布于: 17:05
<span class="lou J_floor_copy" title="复制此楼地址"
data-hash="read_楼#
发布于: 19:46
因为渠道来源不一,用户质量也会有差别
Powered by什么是app激活量和活跃度?
app的激活量是指:下载app以后有过启动行为的用户量活跃度一般分三个时间维度计算:日活跃用户:当天启动过app的用户数周活跃用户数:一周内启动过APP的用户数月活跃用户数:当月启动过APP的用户数活跃率:XX时间段内启动过App的用户数/总用户数
首次联网打开应用的用户。如果一个用户首次打开某APP,那这个用户定义为该APP的新增用户。注意,卸载再安装不会被算作新增;老用户更新应用程序版本会被算成新版本的用户,但不算做新增用户;还有,下载未安装或者安装未启动的用户都不会被计算在内。
那如果用户激活了然后又卸载再重新安装,这个算两次激活还是一次?
已有帐号?
无法登录?
社交帐号登录哪类应用的用户日活跃度最高?
哪类应用的用户日活跃度最高?
【李荟的回答(263票)】:
衡量APP有三个重要的因素,第一个就是用户日开启率,第二个是启动频次,第三个就是停留时长。理想状况下,一个APP每天启动的次数越多,每日启动停留的时间越长,表明用户的活跃度就越高。
每类产品因为自身的特点和使用场景不同,会有差别,我认为以下几类是用户高活跃度的应用:
高启动短停留型:以工具类软件为代表,流量监测,请缓存,杀进程,此类应用打开时间非常短,通常停留只有十几秒的时间,但是确是用户经常要打开的应用,而且使用的频率非常高 刚需型:典型代表,微信,美图秀秀,天天动听,奇艺,分别围绕了文字,图片,声音,视频来满足用户几个最主要日常使用的刚性需求,用户活跃度不是问题,缺的永远只是更好的产品 周期性启动型:如日历,闹铃,天气,因为使用场景和习惯的原因,此类有使用规律的APP特点是日开启率较高,停留时间可能不长,打开频次也不高,但非常有规律 内容消费型:新闻类,阅读类,电子书,小说,笑话,漫画等应用是活跃度非常高的,携带方便,网络依赖小,可离线看,这就为用户提供了多种便利,公交,地铁上,睡觉前躺床上都是很合适的使用场景碎片时间型:社交类应用是时间杀手,特别是微博客户端,碎片时间利用率很高,无论从启动频次,停留时长,留存来看,都有很明显的优势,因为这里已经是用户每日获取信息,交流互动,闲逛最重要的社区和平台,再加上衍生出的微博社交的变种应用,也是用户高活跃的产品类型
【知乎用户的回答(138票)】:
一般的观点来说,刚需性应用是用户日活跃度最高的应用。但事实上,有一类应用的用户活跃度远超刚需应用。以下给一组数据:
15W+的用户装机数量, 每日人均12个小时以上的启动停留,100%的用户每日开启率,启动频次就没必要说了。
很多人也许会说:吹牛逼吧? 要么说:12个小时挂在上面干嘛? 或者说:挂12个小时,电池都不够用的啊。
好吧,我揭晓一下答案,这个应用是顺丰快递的快递员手持端,人家出门都是带着几块备用电池的。一整天都靠这个接单,接货,送货,反馈各种信息,查各种信息。
也许有人会说:这也算,这是赖皮吧,这是人家企业内部应用,又不是TO C的开放应用。
对,没错,这是耍赖。但是我想说的是,TO C的应用,在特定的业务,行当和场景中,一样可以有潜质成为生产力工具。例如微信,日历,to do list,我甚至见过有企业用社交软件的LBS功能作为全国连锁员工的打卡工具的。更不用说类似用药助手这样本身就带有很强专业色彩的工具。而开放式的平台,会是这类TO C应用成为生产力工具的桥梁。
而这个问题我觉得最靠谱的答案是:
能作为生产力工具使用的应用,毫无疑问,有可能可以产生最大最高的用户日活跃度
【高涵玙的回答(60票)】:
社交类应用每日人均启动次数9.47次,为最频繁使用的应用
图像影音和阅读类应用的每日人均使用时长最高
数据来源:2012Q4 百度移动应用数据报告
【摇滚死兔子的回答(6票)】:
首先 日活跃度都有哪些
一般看次数和时长
次数还算重要 毕竟是要区分的 但是次数多未必是好事 短时间多次打开可能是因为闪退 所以说次数多未必是好事 所以次数的可参考性有待区分 另外还需要设定多长时间内多次开启算是一次启动 一秒开一次这种频率没什么意义 八成是BUG
使用时长很重要 我开十次每次2秒和我用两个小时 是决定性的差距
然后看一些深入的 这个根据业务细分了 各位自己考虑 我只说俩基础的
分类的没找到 抱歉分类的没找到 抱歉
2012年,用户对移动应用的依赖度明显提升,各类APP的总使用频率和总使用时长均
有大幅增长。用户对视频类应用的使用增长最多,平均每个用户每日使用视频类应用
的时长从9分钟增长到31分钟,增长了259%,使用频率也增长了24%,用户逐渐习惯
在移动设备上观看长视频。
友盟2012年第三季度数据报告 2012.11
友盟年度报告:移动互联网重塑用户生活 2013.03
【知乎用户的回答(13票)】:
易观智库: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统计报告
从以上数据可知,腾讯在中国移动互联网界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史飞的回答(2票)】:
我手里的,今年5月的,android app的数据,显示:
微信的活跃率最高,85%+
其次是91桌面,82.5%
来电通,82%
小米桌面,76%
360通讯录,74%
顺便,百度搜索,30%;新浪微博不到20%
【孟旸的回答(3票)】:
Clash of Clans ( ̄. ̄)
因为不在线就会被撸…
【陈嘉君的回答(1票)】:
我觉得不止看活跃度评价一款产品的价值,用户诉求代表着这款产品背后的商业价值,在去年年头及前年年尾移动互联网投资最疯狂的时候,有些投资人甚至相信寻找公厕及停车位的lbs应用都可以当作流量入口,真的是有点迷糊。用户诉求如果是以消费行为为导向的,这类app才有商业价值,如果再能加之有一定的入口雏形这个就完美了。
【王敏军的回答(1票)】:
人均启动次数和人均使用时长是两个参考标准。发一个最新的图
【丁嘉乐的回答(0票)】:
你看个时间得看锁屏,打电话看信息上网都绕不过锁屏。这也是小米科技扩展百变锁屏的原因!
锁屏可做的事太多了,但我不能告诉你,我准备申请专利。
【shimingZM的回答(0票)】:
肯定是社交类的吧,微信,贴吧.....
【施童的回答(0票)】:
八卦类的,或者社交类的。
【知乎用户的回答(0票)】:
应用应用,当然就是应用性实用性最强的啦,没多大用的东西谁会一天到晚频繁使用。
【知乎用户的回答(0票)】:
天气桌面小部件
【高俊富的回答(0票)】:
自启动型的应用,如墨迹天气!
【李铁钢的回答(0票)】:
安卓手机的启动器应该也算是APP吧
我觉得启动器活跃度最高
发表评论:
馆藏&53672
TA的推荐TA的最新馆藏App运营必须关注的5个数据指标-马海祥博客
新型SEO思维就是从一个全新的层次上提升seo优化的水平,达到网络信息最佳化的展示效果!
> App运营必须关注的5个数据指标
App运营必须关注的5个数据指标
时间:&&&文章来源:马海祥博客&&&访问次数:
现在的App开发已经进入到了必须靠推广运营才能上位的时代,有用户不代表什么,有活跃度、有留存率只稍表欣慰,看到真金白银才会喜上眉梢,毕竟最近最火的是游戏应用,它们才是捞到钱的新晋金主,但是它们赚到钱都是有过程的,各位开发者从开发到运营过程中都应该一步一步过来,所以,马海祥觉得大家应该着重关心下面5个App数据:
1、真实用户数
虽然说用户不代表什么,但是获取用户是推广的第一步。这个阶段你需要做的是:
①、让App在十几秒内抓住你的用户。
②、应用市场下载App软件。
③、通过广告渠道宣传App。
④、寻找适合自己的推广渠道(具体可查看马海祥博客的《》相关介绍)。
然后统计用户数,要注意的是,因为下载量、安装量这些数据都比较虚,不能真实反映用户是否已经被获取。所以大家都要看激活,这才是真正获取到了新的用户。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就是分渠道统计的激活量,这样可以知道哪个渠道是最有效果的。
2、每周、每月活跃度
因为获得的用户数中有一部分以广告、预装的的形式进来的用户,并非主动进入的用户,这时候就要通过应用本身内涵、体验良好的新手教程、有噱头的设计、向热门的东西靠拢来吸引这些&偶然误闯&的用户,并及时记录用户转化率、新手引导过程流失情况(具体可查看马海祥博客的《》相关介绍),而活跃度应该记录好周活跃、15天活跃、月活跃度。
3、日留存率、周留存率
有活跃度后你要考虑你的用户粘性,这时要以保住老客户优先,因为成本低很多,怎么保存呢?对此,马海祥有以下3点建议:
①、先统计,日留存率、周留存率(有些应用是不需要每日启动的)、月留存率(曾经有游戏行业的行家指出,如果想成为一款成功的游戏,1-Day Retention要达到40%,7-Day Retention要达到20%。)
②、区分你的App类型,比如游戏的首月留存率比社交高,工具的首月留存率又比游戏高。
③、然后在这些用户流失之前想办法提高他们的积极性App软件的功能性(具体可查看马海祥博客的《》相关介绍)。
4、盈利:收入&成本
目前国内开发者被证实可行的盈利方式包括应用内付费和依靠合作者的运营支付和广告平台这两种,前面3个环节做好了,基数大了,平均转化成本和回报率提高了,盈利就实现了。
关于收入,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指标就是ARPU(平均每用户收入)值。利润最简化的计算公式是:利润=收入-成本。收入如何计算?ARPU是一个和时间段相关的指标(通常讲的最多是每月的ARPU值),还不能完全和CAC(用户获取成本)对应,所以我们还要多看一个指标:LTV(生命周期价值)。
用户的生命周期是指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启动应用,到最后一次启动应用之间的周期。LTV就是某个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应用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每个用户平均的LTV=每月ARPU * 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LTV&CAC的差值,就可以视为该应用从每个用户身上获取的利润。
5、后续传播指数
后续传播的一个典型媒介就是社交网络,如果产品自身足够好,有很好的口碑。从自传播到再次获取新用户,应用运营会形成了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轨道,而那些优秀的应用就很好地利用了这个轨道,不断扩大自己的用户群体。
在此,马海祥以K因子(K-factor)为衡量指标,K=(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 * (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平均转化率为10%的话,K=20*10%=2。当K&1时,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K&1的话,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马海祥博客点评:
记住如果只看推广,不重视运营中的其它几个层次,任由用户自生自灭,那么应用的前景必定是暗淡的,所以不同阶段应该关心好每个阶段的数据。
本文为原创文章,如想转载,请注明原文网址摘自于/App/621.html,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谢谢配合!
您可能还会对以下这些文章感兴趣!
今天早上我一如既往的打开电脑查找我所需要的资料,在使用360搜索时却发现个奇怪的现象,在通过360综合搜索……
百度百家的问题在于,它还基本上是从百度新闻首页倒流给作者,但随着作者越来越多,狼多肉少,显然并非长久……
今天一早打开网站就看到很多的圈内人士在网上讨论,说百度昨晚在搜索引擎搜索页面做出的一个小变化,在搜索……
最近我在给公司的编辑和优化人员培训时,在讲到文章关键词的密度……
当一个搜索蜘蛛访问一个站点时,它会首先检查该站点根目录下是否……
目前,在中国做seo的在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以百度和Google作为……
链接也称超级链接,是指从一个网页指向一个目标的连接关系,而在……
搜索引擎Spider系统的目标就是发现并抓取互联网中一切有价值的网……
为什么客户在打开网页之后很快关闭了页面?为什么我的网站停留时……
本月热点文章哪类应用的用户日活跃度最高?
活跃度高到什么程度?有什么可借鉴的经验?
衡量APP用户活跃度有三个重要的因素,第一个就是用户日开启率,第二个是启动频次,第三个就是停留时长。理想状况下,一个APP每天启动的次数越多,每日启动停留的时间越长,表明用户的活跃度就越高。每类产品因为自身的特点和使用场景不同,会有差别,我认为以下几类是用户高活跃度的应用:高启动短停留型:以工具类软件为代表,流量监测,请缓存,杀进程,此类应用打开时间非常短,通常停留只有十几秒的时间,但是确是用户经常要打开的应用,而且使用的频率非常高 刚需型:典型代表,微信,美图秀秀,天天动听,奇艺,分别围绕了文字,图片,声音,视频来满足用户几个最主要日常使用的刚性需求,用户活跃度不是问题,缺的永远只是更好的产品 周期性启动型:如日历,闹铃,天气,因为使用场景和习惯的原因,此类有使用规律的APP特点是日开启率较高,停留时间可能不长,打开频次也不高,但非常有规律 内容消费型:新闻类,阅读类,电子书,小说,笑话,漫画等应用是活跃度非常高的,携带方便,网络依赖小,可离线看,这就为用户提供了多种便利,公交,地铁上,睡觉前躺床上都是很合适的使用场景碎片时间型:社交类应用是时间杀手,特别是微博客户端,碎片时间利用率很高,无论从启动频次,停留时长,留存来看,都有很明显的优势,因为这里已经是用户每日获取信息,交流互动,闲逛最重要的社区和平台,再加上衍生出的微博社交的变种应用,也是用户高活跃的产品类型
社交类应用每日人均启动次数9.47次,为最频繁使用的应用图像影音和阅读类应用的每日人均使用时长最高数据来源:2012Q4 百度移动应用数据报告
一般的观点来说,刚需性应用是用户日活跃度最高的应用。但事实上,有一类应用的用户活跃度远超刚需应用。以下给一组数据:15W+的用户装机数量, 每日人均12个小时以上的启动停留,100%的用户每日开启率,启动频次就没必要说了。很多人也许会说:吹牛逼吧? 要么说:12个小时挂在上面干嘛? 或者说:挂12个小时,电池都不够用的啊。好吧,我揭晓一下答案,这个应用是顺丰快递的快递员手持端移动应用,人家出门都是带着几块备用电池的。一整天都靠这个接单,接货,送货,反馈各种信息,查各种信息。也许有人会说:这也算,这是赖皮吧,这是人家企业内部应用,又不是TO C的开放应用。对,没错,这是耍赖。但是我想说的是,TO C的应用,在特定的业务,行当和场景中,一样可以有潜质成为生产力工具。例如微信,日历,to do list,我甚至见过有企业用社交软件的LBS功能作为全国连锁员工的打卡工具的。更不用说类似用药助手这样本身就带有很强专业色彩的工具。而开放式的平台,会是这类TO C应用成为生产力工具的桥梁。而这个问题我觉得最靠谱的答案是:能作为生产力工具使用的应用,毫无疑问,有可能可以产生最大最高的用户日活跃度
首先 日活跃度都有哪些一般看次数和时长次数还算重要 毕竟是要区分的 但是次数多未必是好事 短时间多次打开可能是因为闪退 所以说次数多未必是好事 所以次数的可参考性有待区分 另外还需要设定多长时间内多次开启算是一次启动 一秒开一次这种频率没什么意义 八成是BUG使用时长很重要 我开十次每次2秒和我用两个小时 是决定性的差距然后看一些深入的 这个根据业务细分了 各位自己考虑 我只说俩基础的日启动:分类的没找到 抱歉分类的没找到 抱歉时长:2012年,用户对移动应用的依赖度明显提升,各类APP的总使用频率和总使用时长均有大幅增长。用户对视频类应用的使用增长最多,平均每个用户每日使用视频类应用的时长从9分钟增长到31分钟,增长了259%,使用频率也增长了24%,用户逐渐习惯在移动设备上观看长视频。来源:友盟2012年第三季度数据报告 2012.11友盟年度报告:移动互联网重塑用户生活 2013.03
肯定是社交类的吧,微信,贴吧.....
Clash of Clans ( ̄. ̄)因为不在线就会被撸…
我手里的,今年5月的,android app的数据,显示:微信的活跃率最高,85%+其次是91桌面,82.5%来电通,82%小米桌面,76%360通讯录,74%QQ,62%陌陌,59%顺便,百度搜索,30%;新浪微博不到20%
易观智库: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统计报告从以上数据可知,腾讯在中国移动互联网界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安卓手机的启动器应该也算是APP吧我觉得启动器活跃度最高
锁屏+桌面你看个时间得看锁屏,打电话看信息上网都绕不过锁屏。这也是小米科技扩展百变锁屏的原因!锁屏可做的事太多了,但我不能告诉你,我准备申请专利。
已有帐号?
无法登录?
社交帐号登录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用户活跃度 英文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