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华硕 m5a97 evo2主板升级BIOS后就开不了机?

上午还好好的,上完课回来一开机就出现如下内容:
Award BootBlock OS V1.0
copyright(c) 1998,Award software,Inc
checksum error
Detecting floppy drive A media...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就一直是这样,按任何键都出“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放系统盘进去也没用),同学要我把电池取出再安,还是一样,没用,说这是BIOS坏了
上午还好好的,上完课回来一开机就出现如下内容:
Award BootBlock OS V1.0
copyright(c) 1998,Award software,Inc
checksum error
Detecting floppy drive A media...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就一直是这样,按任何键都出“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放系统盘进去也没用),同学要我把电池取出再安,还是一样,没用,说这是BIOS坏了,进不了又不能刷新,这怎么办啊,谁能帮我解决了,这100分就是你的啦,最好说详细点,在这里先谢谢了啊!!!
BIOS ROM checksum error-System halted
翻译:BIOS信息在进行检查(checksum)时发现错误,因此无法开机。
解析:通常是因为BIOS信息刷新不完全所造成的,重新刷新相关信息BIOS即可。
出现了“BIOS ROM checksum error keyboard error or no keyboard present Detecting floppy drive A media”的提示,意思是BIOS校验失败,键盘错误或没有检测到可用的键盘。检测软盘中……看来BIOS中的Boot Block模块还没有被破坏(注:Boot Block模块保存的是系统中最重要的启动信息,它只支持一些很基本的硬件,如ISA接口的显卡以及软驱)。令人高兴的是,在笔者的这块采用Award 6.0版BIOS的主板上,它的Boot Block模块可以支持AGP显卡,所以显示器能够显示提示信息。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在其它机器上制作了一张自动刷新BIOS的软盘对故障机进行BIOS刷新,经过数分钟...
BIOS ROM checksum error-System halted
翻译:BIOS信息在进行检查(checksum)时发现错误,因此无法开机。
解析:通常是因为BIOS信息刷新不完全所造成的,重新刷新相关信息BIOS即可。
出现了“BIOS ROM checksum error keyboard error or no keyboard present Detecting floppy drive A media”的提示,意思是BIOS校验失败,键盘错误或没有检测到可用的键盘。检测软盘中……看来BIOS中的Boot Block模块还没有被破坏(注:Boot Block模块保存的是系统中最重要的启动信息,它只支持一些很基本的硬件,如ISA接口的显卡以及软驱)。令人高兴的是,在笔者的这块采用Award 6.0版BIOS的主板上,它的Boot Block模块可以支持AGP显卡,所以显示器能够显示提示信息。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在其它机器上制作了一张自动刷新BIOS的软盘对故障机进行BIOS刷新,经过数分钟的等待后系统终于恢复正常。现在很多主板都采用的是Award 6.0版BIOS,在刷新BIOS时注意加上参数“/Sb”,让刷新程序在新过程中跳过Boot Block模块,这样在BIOS刷新失败后,就不必在黑屏的状态下操作或费劲地去找ISA接口的显卡了(实际上这种接口的显卡现在也很难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要Boot Block模块的信息未被破坏,采用6.0版本的主板具备了“刷不死”的功能,这可是一个贴心的功能。
刷新BIOS的执行文件可到软件下载网站进行下载,一般主板厂商主页上也提供下载,要注意一定要下载与主板对应BIOS厂商的刷新程序。一般以Award和AMI公司的BIOS居多。
  在刷新BIOS之前,请在CMOS设置中,将“System Bios Cacheable”和“Video Bios Cacheable”项禁止掉,保存并退出CMOS设置。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出现“Windows starting…”时,按“Ctrl+F5”组合键,以避免加载 n,从而省出108KB内存。运行擦写程序,输入以下命令:awardflash *.bin(适用Award公司的BIOS)。系统会提示“Do You Want To Save BIOS (Y/N)”,意思是询问是否保存旧版本的BIOS。这时应该将它保存下来,以便将来发现更新后的BIOS存在问题时,可以恢复成原来的BIOS版本。如果要存盘就输入“Y”将会提示想存储的BIOS程序文件名,输入文件名并回车就会存储文件到硬盘上。
  接下来系统会提示“Are you sure to program (Y/N)”,意思是询问是否进行刷新BIOS,输入“Y”就会进行刷新。完成后,按F1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小提示:一些厂商(如:华硕)只允许使用他们自己的BIOS擦写程序来对主板的BIOS升级。而且刷新过程,绝对不能断电或停机,否则将会刷新失败。
其他答案(共16个回答)
修改BIOS开不了机是BIOS修改不对,请恢复BIOS默认值,并将硬盘设为第一启动设备(硬件不会因设置BIOS而损坏)。
无法启动操作系统各种的诊断方法如...
CMOS checksum error-Defaults loaded表示你的主板上的钮扣电池电压不足了,提示你换电池,后面的是指因为你的电池电压不足而导致原本...
邮箱的名字不能够带有下画线
对提问“遇到情况需要紧急减速时,是先踩刹车,还是先踩离合继而再踩刹车?”的回答:
提问的朋友:
第一,对这种情况肯定是先踩刹车。因为一方面刹车会制动...
系统损坏,建议格盘重装呵呵
为什么别人痛都是要生了,而我每次痛的厉害上个大号出来就好了
答: 慢慢弄。
我最开始只会装游戏;
后来中国有了网络慢慢跟朋友上聊天室聊天;
后来出了OICQ(现在叫QQ),又用那东西聊;
然后上联众玩在线游戏(棋牌类)...
答: 七十年代的计算机网络
X.25 分组交换网:各国的电信部门建设运行
各种专用的网络体系结构:SNA,DNA
Internet 的前身ARPANET进...
大家还关注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广告或垃圾信息
激进时政或意识形态话题
不雅词句或人身攻击
侵犯他人隐私
其它违法和不良信息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这不是个问题
这个问题分类似乎错了
这个不是我熟悉的地区ASUS M5A97 EVO R2.0 Bios Recovery Mode Not Working - Motherboards
Recently I bought an "ASUS M5A97 EVO R2.0" motherboard to go along with my other components which are as follows,EVGA GTX 670 FTWSeagate Barracuda 2tb HDDAMD FX-8320Corsair VS650 650w PSUStrontium 1x8GB RAMNow, when I boot up my PC, the CPU light flashes a few times, and then stops as is should. But the RAM light flashes for a bit, the screen displays a message that reads,
"WARNING! BIOS Recovery mode has been detected.Please put the file "M5A97E20.CAP" into HDD or a removable USB media deviceAnd then reset your computer.You can also insert your ASUS Support CD to your CD-ROM and reset your computer.If you have done these. Please wait a moment and don't shutdown system!!!"and then promptly goes black. After that has happened, the RAM lights then starts flashing at a faster pace, and it displays the same message, before turning black again. This happens around 4 times, before the RAM checking finishes, and the RAM lights go out, leaving me with a black screen, with the same bold white text on it. I've attempted to do what it says, with a USB drive in the FLASH port, but upon restart, the screen goes black and none of the motherboards lights turn on.I have tried resetting the CMOS by taking out the battery and waiting as long as 15 minutes, and even tried using the jumpers.When I turn on the computer after it being off though, the motherboard does the RAM check again, and I've got a hunch that it probably shouldn't, and that the memory from the previous check was lost. My assumption is that the BIOS battery is dead, but I am relatively new to this subject, and it's simply a hunch.Either way, I've spent the last few hours trying to fix it to no avail.The BIOS version on the sticker says it's 2501, which is the latest one, and seeing as compatibility for my CPU was added in 1006, I'm confident all my parts are compatible.
More about asus m5a97 evo bios recovery mode working
I have reinstalled all the components, even taking out the standoffs ard redoing them. This time when I flipped the switch, the motherboards power light came on, but nothing else. I put in the FLASH USB, and held down the FLASH button for a few seconds. The motherboard is apparently updating. I'll report back when it's done.
I have managed to fix the problem. I'm not sure what I did, but if anyone else has a similar problem, uninstall all your components, redo the standoffs, and then reinstall them. My problem now, is that when I started windows normally, it blue screens.
I'm performing startup repair, so it should fix itself.
Can't find your answer ? Ask !
Get the answer
The computer is completely fixed. I am going to assume the entire problem was caused by the standoffs. The BSOD was caused by the motherboard being set to RAID instead of IDE.
Ask a new question
Related Resources
More resources965的CPU&微星6850的卡鼠标是双飞燕的&USB口,键盘也是双飞燕的&圆口,进到BIOS后鼠标可以动,但是不听使唤,键盘用不了,进入WIN7系统一切正常,谁知道是怎么回事?
拔下鼠标开机试试!
.cn/images/bbs4/logo/.jpg
拔了鼠标键盘也还是动不了的!
只有换个键盘试试!
.cn/images/bbs4/logo/.jpg
可能是键盘的问题,我有2个键盘的,但是型号一模一样,悲催啊!
你那键盘是针脚的么?重新插拔一次试试
先找好的鼠标键盘试一下,确定是不是鼠标键盘的问题。如果鼠标键盘没有问题,重装系统试试,如果重装系统也不行,就可能是主板的问题了。
你系统没有装好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其他登录方式:

我要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