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找公司,大家能提供一些公司理财英文论文文修改润色软件吗?

小木虫 --- 700万学术达人喜爱的学术科研平台
热门搜索:
&&大家都用什么英文润色软件啊
大家都用什么英文润色软件啊
用过的有学校买的批改网,虽然大家都吐槽它,但我觉得初步查错还是有用的,易改网感觉没有批改网准确,虽然批改网经常认不出来词组。grammarly,免费的和付费的都用过,免费的效果和批改网差不多,付费的也不是所有语法错误都能改过来,ginger免费版比grammarly免费版纠错更多,付费版没用过,现在觉得还是要native speaker改啊,软件还是比不过,淘宝上文书修改说是外国人改,是不是真的也不知道,而且还怕资料外泄,大家一般用什么改论文、文书啊?
求一个安装包。。。,
学术必备与600万学术达人在线互动!
扫描下载送金币
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甲18号中鼎大厦A座1层102室 电话:010-偶然看到这题,发现自己刚好有收藏多年的干货,忍不住想要和大家分享。&br&&br&在我第一次写英文论文的时候,我的歪果仁老湿给予了莫大的帮助。他以一篇论文的形式呈现了怎样写论文。直到现在,翻出来看看还是有收获良多。这里面不仅给出了一篇正式论文的基本框架(你可以直接套进去),还包括了写论文的顺序,教你如何打草稿,如何写开头结尾,甚至reference的格式也给你讲的清清楚楚。&br&&br&那么先发放福利word文档,百度云大家随意提取。在这里我也把主体部分给大家看一下。提取收藏的点个赞呗~~链接: &a href=&///?target=http%3A///s/1qWp9C4W&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百度云 请输入提取密码&i class=&icon-external&&&/i&&/a& 密码: n3tb&br&&br&以下论文(知乎格式没办法,见谅):&br&&br&1.
Executive Summary&p&The
&b&executive summary&/b& provides a &b&synopsis&/b& of the report. It should
include:&/p&&p&·
statement on the &b&&i&purpose&/i&&/b& of the report – what it sets out to achieve&/p&&p&·
brief outline of the &b&&i&scope&/i&&/b& of the report and/or research &b&&i&methodology&/i&&/b&&/p&&p&·
outline of the &b&&i&major issues or findings&/i&&/b& covered in the report&/p&&p&·
outline of the &b&&i&major conclusions and recommendations&/i&&/b& of the report.&/p&&p&The
executive summary should not include new information nor should it be used as
an introduction to the report.&/p&&p&As
the executive summary is a summary of the report, it should &u&ALWAYS&/u& be
the &u&LAST&/u& section of the report written&/p&&br&&br&2.
Introduction or Background&p&It may include an outline
of the &b&&u&terms of reference&/u&&/b& or
the reasons for the decision to write the report (see below).&/p&&p&Explain the background to the
issue/problem/topic (this could be the history, etc. that helps us understand
the issue/problem/topic.&/p&&p&What are the different
points of view/opinions about the issue/problem/topic?&/p&&p&What is likely to happen in
the future?&/p&&p&This report was requested
by a number of students having difficulty understanding how to write a report.&/p&&p&This report aims to give
students a plan to follow when preparing their material and an example of the
layout of a report.&/p&&p&The material for this
report was gathered from various books and web sites which will be referred to
later. This format is not the only way to write a report. &/p&&p&It is written especially
for students undertaking Academic English. However it can be a useful guide to
any student in any subject.&/p&&br&&br&3.
Scope of Report or Research
Objectives&p&Outline the purpose of your
report.&/p&&p&The scope of the report
should define major issues or research objectives to be addressed by the
report.&/p&&p&If in doubt, ask you
teacher. They may be able to help you find the right place to look for
information.&/p&&br&4.
Research Methodology&p&Most reports will include:&/p&&p&·
&b&primary sources&/b& of information – &b&&i&surveys,
questionnaires&/i&&/b&&/p&&p&·
&b&secondary sources&/b& of information – &b&&i&books,
internet&/i&&/b&&/p&&p&This
section needs to detail how the information for the report was obtained and any
limitations. The place to start is in your own head. How much do you already
know about the topic? Write everything down.&/p&&p&Use
the library. Not just the internet. There are books, magazines, newspapers, and
staff to help you. Take notes and organise the information in a folder.&/p&&p&Remember
to write down all the information about any book or web site, etc. for the
bibliography: &b&&i&author, title, date published, publisher and place published &/i&&/b&(see
Appendix B of this report).&/p&&p&&b&&u&Note taking skills&/u&&/b& are necessary when reading
information and you must &b&&u&summarise&/u&&/b&
much of that information.&/p&&br&5.
Detailed Findings&p&&b&The
largest section of the report&/b& – it will contain all the information and analysis,
including tables, charts and diagrams.&/p&&p&The
body must be divided into &b&&u&logical
sections and subsections with headings identical to those in the Table of
Contents.&/u&&/b&&/p&&p&It
will include headings and sub-headings which reflect the contents of each
section.&/p&&p&Although
a report starts with a synopsis do not start writing it until AFTER you finish
the introduction, body and conclusion in that order.&/p&&p&&b&5.1 FIRST DRAFT&/b&&/p&&p&Divide
the body of the report into headings and subheadings, so each section can be
written on its own. This makes the task seem easier.&/p&&p&Use
the passive voice (revise this section &i&of
English on Cue, Module 5&/i&). Use short sentences and simple, formal language.
Include pictures if you want to make it more interesting e.g. ”Diagram 2 shows
that……”&/p&&p&Use
your computer’s spell check and print preview where possible. Plan the pages
carefully. Careless layout will lose marks. Check grammar and punctuation. &/p&&p&When
referencing a book, etc. in your writing remember quoting directly must use
quotation marks e.g. “There are many reasons why people visit Australia…..”
(Smith 2012).&/p&&p&Indirect
quotes (paraphrasing): Smith (2012) says there are many different reasons
people want to visit Australia.&/p&&p&Save
two copies: one on your computer and one on a USB. Lost work means starting
again.&/p&&p&&b&5.2 SECOND DRAFT&/b&&/p&&p&Producing
the second draft is not hard once your first draft of the report is edited,
typed and saved.&/p&&br&&br&&br&6.
Conclusion and Recommendations&p&This is a summary of the
main findings of the report, especially those that are
for the reader/client.&/p&&p&&b&Conclusion
&/b&should
tell what the detailed findings mean for the reader/client in relation to the
scope of the report or research objectives.&/p&&p&The
&b&recommendations&/b& should list the
action that you recommend should be taken based on these conclusions.&/p&&p&&b&6.1 CONCLUSION&/b&&/p&&p&It
is hoped this guide will benefit students in at least two ways. Firstly, to
give a step by step method to report writing. Secondly, it is to be used as an
example of report writing.&/p&&p&The
process of report writing is obviously a long and complex one. Each step should
be completed before moving on to the next one. Do NOT put off starting to
research and write just because it is difficult.&/p&&p&Make
sure the information in the report is relevant to the topic and discusses the
issues mentioned in the introduction. &/p&&p&&b&6.2 RECOMMENDATIONS&/b&&/p&&p&+
Take one step at a time&/p&&p&+
Do not waste time&/p&&p&+
Use all the resources available&/p&&p&+
Talk to your teacher if in doubt&/p&&p&+
Start now&/p&7 BIBLIOGRAPHY
&p&The &b&bibliography &/b&is an alphabetical list of references used in
preparation of the report&/p&&p&Students
should refer to their textbook for guidelines on how to correctly reference
information sources.&/p&&p&Jordan,
R.R (1990) &i&Academic Writing Course,&/i&
Collins ELT, London.&/p&&p&Mangubhai,
Francis and Pritchard, R (1996) &i&English
on Cue&/i&, USQ, Toowoomba.&/p&&a href=&///?target=http%3A//www.epa.vic.gov.au/ecologicalfootprint/globalfootprint/index.asp&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epa.vic.gov.au/ecologic&/span&&span class=&invisible&&alfootprint/globalfootprint/index.asp&/span&&span class=&ellipsis&&&/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br&&br&&p&&b&APPENDIX &/b&&/p&&p&The appendices section is
for material that is relevant and is referred to in the report, but is too long
or is not necessary to be included in the body of the report.&/p&&p&Examples:
Questionnaire&/p&&p&Appendices
to be labelled:
Appendix A, Appendix B
etc.&/p&&p&&b&WRITING A BIBLIOGRAPHY&/b&&/p&&p&Take
careful note of the order in which the information appears below –
alphabetically! The format is different for books, magazines and internet. Most
entries begin with an author but if not then the title, etc. is shown.&/p&&p&&b&1.0 &/b&&b&BOOKS&/b&&/p&&p&Author’s
family name, initial or first name, (date of publication), &i&title in italics&/i&, name of publisher, place where published.&/p&&p&Barron,
M L (2010) &i&Business Finance&/i&,
McGraw-Hill, Sydney.&/p&&p&Kitchen,
P D (Ed.) (1997&i&) Business Law:
Fundamentals&/i&, Thompson, London.&/p&&p&Brown,
M and White, P (2000) &i&Writing Assignments&/i&,
Thomas Nelson, Melbourne.&/p&&p&&b&2.0 JOURNALS/MAGAZINES/NEWSPAPERS&/b&&/p&&p&Author’s
family name, initial or first name, (date of publication),“title of article”, &i&name of journal in italics, &/i&volume
number, (issue number), pp. numbers.&/p&&p&Smith,
B (2002) “Can you write an essay?” ,&i&Education
Times&/i&, 64, (10), pp. 24-28.&/p&&p&Mitchell,
Ben (2000) “Students fail English test&i&”,
Xin Hua,&/i& 13 September, p. 5.&/p&&p&&b&3.0 &/b&&b&Web
Sites&/b&&/p&&p&Author’s
family name, first name/initial, (date of publication), &i&title of page in italics, &/i&URL, date accessed. Or &/p&&p&&i&Title of page&/i&, URL, date accessed.&/p&&p&Quinion,
M, (1996) &i&Citing online sources.&/i&&i&Advice on online citations formats&/i&&a href=&///?target=http%3A//www.worldwidewords.org/articles/citation.htm&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World Wide Words: Citing Online Sources&i class=&icon-external&&&/i&&/a&
(Accessed 7.9.2013)&/p&&p&&i&Information resource&/i&, &a href=&///?target=http%3A//www.immi.gov.au/visas&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www.immi.gov.au/visas&i class=&icon-external&&&/i&&/a& (Accessed 20/10/2012)&/p&
偶然看到这题,发现自己刚好有收藏多年的干货,忍不住想要和大家分享。 在我第一次写英文论文的时候,我的歪果仁老湿给予了莫大的帮助。他以一篇论文的形式呈现了怎样写论文。直到现在,翻出来看看还是有收获良多。这里面不仅给出了一篇正式论文的基本框架…
&p&经常有同学抱怨“考场上写英语作文感到无从下笔,每次读完题目后头脑一片混乱,而且总是写不清楚”。问题出现在哪些地方呢?&/p&&br&&p&我们先来看看文章的评判标准。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这几个标准来衡量一篇文章的优劣:&strong&词汇的丰富与准确性,语法的准确性,文章的连贯与流畅度,观点是否清晰扣题,论证是否严谨有力。&/strong&对大部分人来说,词汇和语法并不是最大的问题,多阅读多练习,假以时日,总可以慢慢掌握。实际上,在英文写作中最让人头疼的往往是后面几项:观点的提出以及论证,文字的衔接和耦合。&/p&&br&&p&文章要做到连贯流畅,观点清晰,论证有力,仅仅靠背单词和学语法是不够的,因为它还涉及到一个更深层次的问题:逻辑思维能力。&strong&写作活动是一种严密而有序的逻辑思维过程。很多作文中出现的表达混乱,层次不清等问题,往往是写作时逻辑思维混乱导致的。&/strong&还没想清楚就下笔,写出来的东西自然不会清晰到哪里去。&/p&&br&&p&那我们应该要怎样做,才能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写出清晰严谨的文章呢?&/p&&br&&p&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p&&br&&p&&strong&1.注意句子以及段落的逻辑关系&/strong&&/p&&br&&p&之前一直有这样的说法“英语是一门逻辑性很强的语言”,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英语在遣词造句上是遵循严密的的逻辑形式的:&strong&用词上要求人称、数、格的一致;句子有严谨的主谓结构,多用关联词语,重视形式的对应和显性衔接。而在语篇中多突出主题句,直线式地展开段落。&/strong&&/p&&br&&p&对于写作来说,一篇好的文章要遵循句子和句子之间,段落和段落之间的衔接和连贯。一篇好文章并不是句子的机械堆砌,而是一个有机整体,句子和句子之间是存在严谨的逻辑关系的。举个例子,下面是一篇常见的说明文段落:&/p&&br&&p&AIDS seems to follow a pattern of recognizable symptoms. &strong&First&/strong&, after being exposed to the virus, the AIDS patients tend to complain of a fever, sore throat, sore muscles,and diarrhea. &strong&Then&/strong& there seems to be a dormant period ,which can last for three years or longer. &strong&Finally&/strong&, after this period, more serious symptoms begin to emerge.&/p&&br&&p&仔细阅读之后会发现,文章中的句子之间在逻辑上环环相扣,每一个都不可或缺。如果句子之间的衔接没做好,写出来的文章可能会是这样的:&/p&&br&&p&Every summer, I go traveling with my family or my best friends. When the new term comes, I will surprisingly find my oral English is much improved. So I firmly believe book is not only the source of knowledge.&/p&&br&&p&上面的句子读起来感觉很奇怪,为什么?因为句子与句子之间并没有一个很好的逻辑关系:&go traveling with my family& 与后面的&my oral English is much improved& 并没有必然联系,逻辑上讲不通。&/p&&br&&p&除了句子的衔接外,段落与段落之间的衔接也非常重要。这一点在经济学人等外刊文章上体现得很好,比如这篇文章&a href=&///?target=http%3A//mp./s%3F__biz%3DMzA4MTY0NTYwMA%3D%3D%26mid%3Didx%3D2%26sn%3D0e018dbd628bacadaae1d38a356fa726%26scene%3D21%23wechat_redirect&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The weaker sex&i class=&icon-external&&&/i&&/a& , 段落的结构非常清晰,开头都有主题句来引领全段,而且段落与段落之间是层层递进的关系。&/p&&br&&ol&&li&&p&What can be done? Part of the solution lies in a change in cultural attitudes.&/p&&/li&&li&&p&Policymakers also need to lend a hand, because foolish laws are making the problem worse. &/p&&/li&&li&&p&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scrapping foolish policies is retooling the educational system, which was designed in an age when most men worked with their muscles. &/p&&/li&&li&&p&More generally, schools need to become more boy-friendly. &/p&&/li&&/ol&&br&&p&从上面可以看到,要写出逻辑清晰的文章,我们要特别注意句子以及段落的衔接和连贯。&strong&这就要求我们要用好连接词以及语义承接。&/strong&&/p&&br&&p&在写作中常见的连接词有&because, as, while, if, however, therefore, although, similarly, consequently, nevertheless &等,它们属于“明连接”。&/p&&br&&p&语义承接则是通过上下文之间的承接关系来自然行文,比如通过指示代词、人称代词等对前一句中出现过的内容进行指代,或者对前一句话中出现的关键词进行转述,解释,从而形成自然的承接关系。语义承接属于“暗承接”。&/p&&br&&p&下面这篇雅思9分作文片段就很好地体现了连接词以及语义承接的效果(仔细体会加黑以及带下划线的单词,感受一下连接词的效果)。&/p&&br&&p&I tend to agree that young children can be negatively affected by too much time spent on the computer everyday. &strong&This&/strong& is partly because sitting in front of a screen for too long can be damaging to both the eyes and the physical posture of a young child, regardless of what &strong&they &/strong&are using the computer for.&/p&&br&&p&The main concern is about the type of computer activities that attract children. &strong&These&/strong& are often electronic games that tend to be very intense and rather violent. &strong&The player&/strong& is usually the &hero& of &strong&the game&/strong& and too much exposure can encourage children to be self-centred and insensitive to others.&/p&&br&&p&上面的作文片段中,&This& 用来指代&I tend to agree...& 一整句的内容,连接词&because&用来连接从句说明原因,&regardless of& 后面连接名词性从句做进一步说明。&These&用来指代上一句中出现的 &computer activities&,用定冠词&the&修饰的&player& 和 &game& 则与上一句呼应,指代游戏中的玩家和游戏。&/p&&br&&p&由此可以看出,通过用好连接词以及语义承接的方式,我们可以将句子甚至段落有机联系起来,使之符合逻辑。&/p&&br&&p&事实上,衔接和连贯性(Coherence and Cohesion)一直是雅思写作中的一个重要评分标准,雅思官方也给出了一个指导视频:&/p&&p&&strong&&a class=&video-box& href=&///?target=http%3A///boke/page/u/0/4/u.html& target=&_blank& data-video-id=&& data-video-playable=&& data-name=&IELTS Writing 雅思写作连贯性& data-poster=&http://vpic./76w0hz94_160_90_3.jpg& data-lens-id=&&&
&img class=&thumbnail& src=&http://vpic./76w0hz94_160_90_3.jpg&&&span class=&content&&
&span class=&title&&IELTS Writing 雅思写作连贯性&span class=&z-ico-extern-gray&&&/span&&span class=&z-ico-extern-blue&&&/span&&/span&
&span class=&url&&&span class=&z-ico-video&&&/span&/boke/page/u/0/4/u.html&/span&
&/a&&br&&/strong&&/p&&p&&strong&2.有意识地进行逻辑学训练&/strong&&br&&/p&&br&&p&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的中学教育甚至大学教育都没有对学生进行系统的逻辑学训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写作造成了影响。基本逻辑学知识的缺失会造成写作中语言不通,层次混乱,主题不明确等问题。要写出思维严谨,脉络清晰的文章,我们必须掌握基本的逻辑学规律。&/p&&br&&p&具体到英文写作中,常用的逻辑学基本规律主要有&strong&排中律,同一律,矛盾律&/strong&这三种。&/p&&br&&p&排中律是指,文章的立意要明确,旗帜鲜明,千万不要和稀泥。比如像这样的作文题目 &Some people think that students should go to boarding schools instead of living at home.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我们应该在文章中明确给出自己的意见:赞同上寄宿学校或者反对,而不是模棱两可,观点不清。&/p&&br&&p&同一律是指,在思考过程中,使用的概念或判断必须始终不变,保持同一。在英文写作中,要确保文章的立意和体裁符合要求并且在行文中始终如一,语体风格得体。比如下面的例子:&/p&&br&&p&Judging from the current tendency, I am inclined to believe that traditional shopping will disappear gradually and the reasons are as follows: For one thing, the online shopping can bring convenience to people’s life ... For another, the merchandizes in online shops are much cheaper than that in those real shops because... Everybody tends to choose the online shopping in this case.&/p&&br&&p&读起来是不是感觉有点怪?因为它出现了前后不一致的问题,前半部分给出的论点是传统购物会逐渐消失,后面的论证过程却在说网购的好处,两者失去了同一性,不能衔接。&/p&&br&&p&矛盾律是指文章论述必须首尾相贯,避免出现自相矛盾,跑题离题的现象。比如对& Asking students to evaluate their teachers is a good idea& 这样的题目,文章中应该阐述学生评分带来的好处,而不应该把阐述重点放在学生评分带来的坏处上。&/p&&br&&p&以上三个基本规律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在实际写作过程中却经常有人违反,下次写作的时候不妨仔细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遵循这几个规律。&br&&/p&&br&&p&当然,逻辑学远不止上面提到的三种规律那么简单,它是一门非常精深的学科,建议有时间的同学去系统学习一下逻辑学的著作。这里推荐一本入门书籍 How To Think Logically&/p&&figure&&img src=&/a3c925c01ab12e3c65664_b.jpg& data-rawwidth=&333& data-rawheight=&435& class=&content_image& width=&333&&&/figure&&br&&p&&strong&3.大量阅读,大量思考&/strong&&/p&&br&&p&事实上,我们不能把一件事说清楚,很多时候并不是语言技巧的问题,而是在于,我们对这件事情不够了解,知识储备不够多。设想一下,让你写文章分别讨论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和最不擅长的领域,哪一个会写得更有条理?&/p&&p&&strong&如果没有基本的知识储备,空谈语言技巧和逻辑思维方法并没有意义。&/strong&假如你不知道Uber,Lyft或者Airbnb, 碰到“共享经济”(sharing economy)这类话题时可能会无从下手——清晰的逻辑,有力的论证,一定是建立在对话题有足够多了解的基础之上的。所以才有这句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p&&br&&p&更现实一点,对于考场作文来说,常见的话题包括教育,科技,发展,媒体,政府,文化,环境,犯罪,全球化等,要写好这类文章,一定要对这些话题有足够多的了解。而了解它们最好的方法是通过大量的阅读,要广泛阅读关于这些题材的文章,积累起足够多的素材,肚子里有货才能写出东西来。&/p&&br&&p&应该寻找什么样的阅读材料?外刊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外刊文章(比如经济学人和卫报)往往篇幅适中,信息量大,所讨论的主题又与考场作文话题息息相关,非常适合用来做素材积累。可以留意一下自己对哪些话题最不熟悉,然后想办法通过阅读来积累素材。&/p&&br&&p&在这里也推荐一本书,剑桥大学出版社的 &strong&English Vocabulary in Use Advanced&/strong&&/p&&figure&&img src=&/0ec1b7f7d57b2_b.jpg& data-rawwidth=&425& data-rawheight=&570&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425& data-original=&/0ec1b7f7d57b2_r.jpg&&&/figure&&p&这本书的牛逼之处在于,它详细列出了常见的100个话题下可能出现的词汇以及表达。比如对于学习考试类的话题,它会列出&cram for exam,bury yourself in your books,know the subject inside out& 等地道的词语和表达,还有相关素材,写作文时可以直接用上。&br&&/p&&figure&&img src=&/3f94f3bfbc58df0c1b05d3d1ab12c90d_b.jpg& data-rawwidth=&826& data-rawheight=&585&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826& data-original=&/3f94f3bfbc58df0c1b05d3d1ab12c90d_r.jpg&&&/figure&&br&&p&目前这本书在国内比较难买到纸质版,价格也相对昂贵,不过网上可以找到电子版,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搜索下载。对于如何高效使用搜索引擎请见&a href=&///?target=http%3A//mp./s%3F__biz%3DMzA4MTY0NTYwMA%3D%3D%26mid%3Didx%3D1%26sn%3D02fda6a581aad32b6ca3a9b4ee0e2e7d%26scene%3D21%23wechat_redirect&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怎样利用谷歌学英语?&i class=&icon-external&&&/i&&/a&&/p&&br&&p&除了积累素材之外,做一个积极的阅读者也很重要。“积极的阅读者”是指,在阅读中要学会多次重复,主动思考。一篇外刊文章读一遍是不够的,至少要读上三遍五遍,在阅读的过程要不断思考:作者的观点是什么?他是怎样论述这个观点的?文章的结构是怎样的?段落与段落之间有哪些联系?有哪些衔接词?让我来写的话,我会怎么写?&/p&&br&&p&阅读时多问自己一些这样的问题,并尝试着模仿这些优秀文章,这样才能不断提升。&/p&&figure&&img src=&/7c5babf92e38ca8bc1dc805_b.jpg& data-rawwidth=&850& data-rawheight=&400&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850& data-original=&/7c5babf92e38ca8bc1dc805_r.jpg&&&/figure&&br&&p&&strong&总结:&/strong&&/p&&br&&p&要写出一篇脉络清晰,表述严谨的文章,除了词汇和语法基本功之外,还要有完备的逻辑思维能力,即在写作过程中要保持句子与句子之间,段落和段落之间的衔接和连贯性,同时应用逻辑学的基本规律比如排中律,同一律,矛盾律等对文章进行检查。除此之外,知识储备也非常关键,平时要大量阅读,有意识地对各种话题进行素材积累,并学习优秀文章的篇章结构,思维模式,从而让自己的文章水平不断提升。&/p&
经常有同学抱怨“考场上写英语作文感到无从下笔,每次读完题目后头脑一片混乱,而且总是写不清楚”。问题出现在哪些地方呢? 我们先来看看文章的评判标准。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这几个标准来衡量一篇文章的优劣:词汇的丰富与准确性,语法的准确性,文…
我在本科期间发表了两篇SCI一作论文,全部都是自己写的,老师叫我找外国人帮忙改,我嫌麻烦,就没找,最后投稿也轻松命中。一般来说,第一篇文章会麻烦些,熟悉这一流程以后,后面就比较快了。现在让我写一篇论文,或者是grant proposal,2周就能基本完工。&br&&br&&b&第一步,大量阅读英文学术论文&/b&&br&质变引起量变。当时,一个博士师兄给了我一篇Nature论文。我十分感兴趣,读完这篇之后一口气顺藤摸瓜读了很多相关文章。一个月内,我每天打印两到三篇文章带在身上以便去自习时仔细研读,并做好笔记。一个月下来,几十页的笔记积淀下来。于是,当我产生想法把这写成一篇论文的时候,原材料就有了。&br&&br&&b&第二步,大概框架搭建(金字塔原理)&/b&&br&先把论文的骨架搭建起来,而不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当时我有了几十页的笔记,虽然都是有用的信息,但是杂乱无章。于是我尝试运用金字塔原理(&a href=&///?target=http%3A///subject/1020644/&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金字塔原理 (豆瓣)&i class=&icon-external&&&/i&&/a&。金字塔原理是由明托大师发明的一种思维写作方式。其中心思想如下:&br&&br&&blockquote&每一层次的思想观点必须是低一层次思想的概括&br&每一组的思想观点必须在逻辑上属于同一范畴&br&每一组思想观点必须符合逻辑顺序&/blockquote&&br&&p&遵照这一思想,我先确定我论文的主题。然后寻找几个支持主题的论点,再在论点下提供分论点。后来PhD的Academic Writing课程上称之为Bullet Points。&/p&&br&&p&&b&第三步,填充数据文献,资料&/b&&/p&&p&将各种资料填充入分论点部分。很多时候我会从别人的文章直接copy段落,以后再做修改以避免抄袭嫌疑(此时记下文献来源)。这步之后,你的文章毛坯子已经有了。&/p&&br&&p&&b&第四步,理顺段落关系,语句修改&/b&&/p&&p&也就是承上启下的句子。大致就是些口水话。推荐的方法就是从别人的文章里摘抄漂亮实用的句式和词语。这部分需要长期的文献阅读和留心积累。本科时,老师经常给我讲我们学校某院士年轻时经常把别人论文里的句式抄成小字条,随身带着,不时翻看,等到他写文章时,先用中文写好,翻译成英文时,直接套进那些记下的固定句式里。PS: 为了避免抄袭,paraphrase之后请记得写好reference。&/p&&br&&p&举一些语句方面的笠子吧。&/p&&p&1. 少用主动语态,多用被动语态。&/p&&p&2. 同一段落时态注意一致,多为过去时。&/p&&p&3.
一个句子不要以阿拉伯数字开头。&/p&&p&4. 不管你是几个人,最好用we, 而不是I.&/p&&p&5. 句子与句子之间,多用连接词承前启后(however, therefore, additionally, moreover, furthermore, )&/p&&p&6. 用一些高级词汇。important太不大气了,significant稍微好点,高手都用essential,pivotal。能用due to,就别用because之类的。widely used 就不如ubiquitously used帅气。About/around跟approximately比起来也相形见绌。当然词汇不是越高级越好,注意上下文的语境,合适最重要。&/p&&br&&br&&br&资源推荐&br&&a href=&///?target=http%3A///engkorea/writing/index.html&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Dr. Eckert's Academic Writing Page&i class=&icon-external&&&/i&&/a&&br&The Essential Student Guide To Writing First Class Essays by Ed Thompson&br&The Craft of Research by Wayne Booth&br&上面两本书是我导师推荐给我的,受益匪浅,也不知道有没有中文版。
我在本科期间发表了两篇SCI一作论文,全部都是自己写的,老师叫我找外国人帮忙改,我嫌麻烦,就没找,最后投稿也轻松命中。一般来说,第一篇文章会麻烦些,熟悉这一流程以后,后面就比较快了。现在让我写一篇论文,或者是grant proposal,2周就能基本完工。 …
&p&到北美读Ph.D之后,总有原来同学让我给他们润色英文论文。自己英语写作水平也是一般般,写的文章只能保证审稿人不提出“language should
be improved”之类的问题。自己一直觉得英文论文润色是一个比较便宜的活,因为周围美国本土Ph.D给别人或者相关润色公司做润色的时候一篇五千六千单词的长文大概能得到100-150美元甚至更低的报酬,所以我会让同学自己去找润色公司做。我觉得润色对本专业的美国本土Ph.D只是一种技术活,并没有什么挑战。但从他们那得知,&b&一篇文章在国内润色机构价格动辄3千4千RMB甚至更高&/b&!自己上网看了看,确实是这样。&/p&&p&
我只选了两个国内公司的价格列下, 就不写公司名了
&/p&&figure&&img src=&/v2-5b7ff7e134fda4daacfcac_b.png& data-rawwidth=&559& data-rawheight=&163&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559& data-original=&/v2-5b7ff7e134fda4daacfcac_r.png&&&/figure&&figure&&img src=&/v2-4c7eb630fb15e2b0e3e33fa_b.png& data-rawwidth=&597& data-rawheight=&235&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597& data-original=&/v2-4c7eb630fb15e2b0e3e33fa_r.png&&&/figure&&p&只能说,&b&英语论文润色在国内还是暴利行业&/b&,利润高的离谱!国内科研经费虽多,但是不能这么花。我之后又&b&看了看国外最大几个学术出版社旗下论文润色机构,价格只有一半不到!Why?我认为国外机构论文润色质量上应该更好的。&/b&原因一,国外出版社学术资源非常丰富,各种专业English Native Speaker 随手一抓一大把,不会出现国内润色机构找中国硕士博士给你修改英语来应付你情况。二,人家毕竟有各自出版社做背书,把你润色得差了会使得出版社名誉受损。或者像AJE那样做了10几年了,一旦出现论文润色不地道或者仍有语言错误对他们声誉影响很大。在回复中有人问我是不是因为和国外机构交流不便或者只能通过信用卡付款导致大家不愿意去国外机构进行润色,其实 &b&国外论文润色公司大部分 同样可以提供中文服务(也可以通过邮件以中文和他们直接联系)和支付宝或 网银付款,只不过可能服务器没在国内罢了。&/b&&/p&&p&自己虽然不能给别人润色,但还是得给同学推荐到熟人或者机构润色的。所以自己考察了国外那几家大牌出版社旗下的论文润色机构,以及老牌润色机构AJE。我从他们网站上截取了一些资料,做了这个整理。我觉得还是有点价值的,可以为后来人选择提供思路:&b&怎么找到性价比最高的英语论文润色机构。&/b& &/p&&p&
性价比最高,就是润色质量/价格 比值最大。价格这个指标可以比较容易地获得,但是论文润色质量就无法准确获知了,因为润色质量的评价需要对大量被润色文章进行评价和统计才有意义。同一个机构存在数量很多的润色编辑,水平肯定不是完全一样的。运气好了,没准会出现一个发过Nature的小牛PI(大牛估计不会为挣一二百美元去给一个想发PLoS One的人修改语言)给你润色。&/p&&p&
现在润色大体存在两种服务,为了方便起见,我称之为&b&基本服务&/b&和&b&高级服务&/b&。&b&基本服务&/b&就是让本专业English Native Speaker对文章进行润色,当然,既然是基本润色,就是一次性买卖,&b&不过机构得保证语言达到杂志要求&/b&。 &b&高级服务&/b&是润色过的文章被杂志审稿人要求 Minor Revision/Major Revision/Reject And Resubmit/Reject 之后,机构是否可以不限次数地对用户根据审稿意见修改后的Manuscript进行免费重新润色。我觉得&b&高级服务&/b&更像是机构对自己润色质量的一种保证。不过他们对被拒&b&N&/b&次依然不断冲击IF高分杂志的中国选手应该也是比较无奈:每次润色都在不断增加成本,可能免费润色2,3之后真的就是赔本买卖了。&/p&&p&
我在整理中发现几乎所有机构都提供了诸如 如果文章 &b&润色之后只因为语言问题拒稿润色机构可以提供免费重新润色&/b& 的承诺,其实这种承诺是有小&b&Trick&/b&的,极少的文章会因为只是语言“Poorly Written”拒稿,更多的因为Language/Grammar + Technical + Innovative problems等综合问题导致文章被Reject。如果审稿意见中有“Language should be improved”或“Have grammar mistakes”等诸如此类意见时候,无论杂志编辑给的是 Revision还是Reject,我认为这时机构是&b&需要承担英语没润色好的责任&/b&的。那么这时候机构是否能够免费重新润色,这个是需要提前和润色机构提前进行确认的一个问题。&/p&&p&
我整理了三大学术出版社&b&Wiley,Springer,Elsevier&/b&旗下以及老牌的&b&美国AJE&/b&英文论文润色提供的服务,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大家可以将国外机构所能提供的服务(包括价格)和国内的机构做下对比就会发现&b&国外机构无论在价格,承诺保证 还是质量上 都是有明显优势的&/b&,科研经费得花在刀刃上,&b&另外下面国外机构好像也大部分可以提供国内发票的(AJE和Wiley使用过确认是有的)。&/b&&/p&&p&&b&1.
&a href=&///?target=http%3A///cn/index.html&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Wiley Editing Services &i class=&icon-external&&&/i&&/a&Wiley润色机构&/b&&/p&&p&&b&2.
&a href=&///?target=http%3A//cn./languageservices/&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Elsevier Webshop &i class=&icon-external&&&/i&&/a&Elsevier出版社润色机构&/b&&/p&&p&&b&3.
&a href=&///?target=http%3A///language-editing/&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ringerNature Language Editing &i class=&icon-external&&&/i&&/a&Springer Nature润色&/b&&/p&&p&4.
&b&&a href=&///?target=http%3A///c/Caochen&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American Journal Experts &i class=&icon-external&&&/i&&/a&美国AJE,也是我最后推荐给同学使用的&/b&&/p&&br&&p&我整理了国外这几个最著名的机构的润色价格和其润色承诺。为了避免网站翻译时候的误差,我将其英文网站上的承诺版本也一并附上。&/p&&p&1. &a href=&///?target=http%3A///cn/index.html&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Wiley Editing Services&i class=&icon-external&&&/i&&/a&&/p&&p&
Wiley并 &b&没有 &/b&和其他机构一样提供“无限次润色直到发表”的高级服务,Wiley的高级润色是指对文章文风和措辞上的修改,所以&b&不算入我认为的高级服务&/b&。Wiley基本润色&b&6000单词7日322刀&/b&(我发现几乎所有机构都将6000单词设置为一个阈值,这是合理的,因为regular paper超过6000的不多(论文图表中单词不计算在润色之内),所以我也着重考察6000单词的价格。&/p&&figure&&img src=&/v2-8caf83f83a305d9f2dadbc3_b.pn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442&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v2-8caf83f83a305d9f2dadbc3_r.png&&&/figure&&br&&p&Wiley为自己的基本润色提供保证:&b&只(英文版本中有个Alone,中文没有) 因语言问题被杂志拒稿,免费重新编辑润色。&/b&&/p&&figure&&img src=&/v2-2fc682f83db3fba1003bef160f88276a_b.pn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83&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v2-2fc682f83db3fba1003bef160f88276a_r.png&&&/figure&&figure&&img src=&/v2-9bed18cce_b.pn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59&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v2-9bed18cce_r.png&&&/figure&&p&2.
&a href=&///?target=http%3A//cn./languageservices/&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Elsevier Webshop (Elsevier)&i class=&icon-external&&&/i&&/a&&/p&&p&
Elsevier Webshop是Elsevier出版社旗下的论文润色机构,&b&基本服务&/b&价格如下,&b&6000单词 285刀&/b&&/p&&figure&&img src=&/v2-7dccbd26f86e653cc0be49acd76a89cb_b.png& data-rawwidth=&395& data-rawheight=&130& class=&content_image& width=&395&&&/figure&&p&Webshop为其基本服务提供承诺是:
&/p&&figure&&img src=&/v2-1a349b8cec306cc0715a_b.pn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47&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v2-1a349b8cec306cc0715a_r.png&&&/figure&&figure&&img src=&/v2-f178f2a9c_b.pn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58&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v2-f178f2a9c_r.png&&&/figure&&p&Webshop&b&高级服务&/b&价格为&/p&&figure&&img src=&/v2-c566cd0c1dcb3c2f9b6d7cb8_b.png& data-rawwidth=&311& data-rawheight=&126& class=&content_image& width=&311&&&/figure&&p& 它为高级服务提供承诺是:
&/p&&figure&&img src=&/v2-bfe03d4c3eaf642de207ea96f68c6ab7_b.png& data-rawwidth=&442& data-rawheight=&104&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442& data-original=&/v2-bfe03d4c3eaf642de207ea96f68c6ab7_r.png&&&/figure&&figure&&img src=&/v2-265790caf08f2a2f7e76e_b.pn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55&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v2-265790caf08f2a2f7e76e_r.png&&&/figure&&p&
我认为Elsevier在字数Limit设计上有缺陷,一般Letter/Communication或者会议文都是3000words左右,而正常长文是左右。Elsevier Webshop并没有在单词区间设置一个Limit,这可能会失去部分发Letter/Communication的用户。&/p&&p&
Webshop高级服务我认为存在一点小&b&Trick&/b&:Major Revision对于实验学科经常是要求补做各种实验+深入比较与讨论,这种情况下新增内容超&b&20%是&/b&个普遍存在的情况。另外,&b&Webshop给免费润色设置一个期限:一年&/b&,一般一轮的审稿意见会是2-3个月出来,再加上根据审稿意见修改2-3个月,也就是说Webshop的高级服务大概可以免费润色2-3次,应该就是怕一些被拒10次8次的选手吧。这些问题应该在润色之前先咨询好。&/p&&p&3.
&a href=&///?target=http%3A///language-editing/&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ringerNature Language Editing (SpringerNature)&i class=&icon-external&&&/i&&/a&&/p&&p&
SpringerNature论文润色分为银牌服务和金牌服务两类。&b&银牌服务类似于基本服务&/b&,金牌服务加入了其他一些更多的服务,比如文章评论还有文风的建议。有点类似于Wiley的高级润色,也并 &b&不是“无限次免费润色直到发表&/b&”。&/p&&figure&&img src=&/v2-aa08485e95aabfe9fa667adc26323aea_b.pn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342&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v2-aa08485e95aabfe9fa667adc26323aea_r.png&&&/figure&&p& 价格的话,银牌服务&b&6000单词12天是295美刀,&/b&&/p&&figure&&img src=&/v2-0a970e62ce1e322be959_b.pn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205&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v2-0a970e62ce1e322be959_r.png&&&/figure&&p&提供的承诺是:
&/p&&figure&&img src=&/v2-b8d6af6ea62c4f850faca3_b.pn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56&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v2-b8d6af6ea62c4f850faca3_r.png&&&/figure&&p&可以发现承诺这里同样有个&b&Alone&/b&,就像开头所说,文章被拒很少只是因为语言的原因。如果是语言+其他原因导致被拒,是否可以继续润色呢?&/p&&p&
金牌服务的价格如下,6000单词是445美元,不过这不是“&b&无限次免费润色直到发表&/b&”的服务。&/p&&figure&&img src=&/v2-1caadb4fad3fb7_b.pn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191&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v2-1caadb4fad3fb7_r.png&&&/figure&&p&4.
&a href=&///?target=http%3A///c/Caochen&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American Journal Experts (美国AJE)&i class=&icon-external&&&/i&&/a&&/p&&p&
AJE很老牌的一个美国润色机构,好像是最早做英文论文润色的机构之一,记得PLOS ONE刚出来的时候很火,PLOS ONE将很多英语不地道的文章都推荐到&b&AJE&/b&。&b&AJE的基本服务是价格6000单词7天248刀,高级服务价格是8天478刀(AJE给予首单减免20刀)&/b&。价格相对更低:&/p&&figure&&img src=&/v2-8efc064dcf68eee2fced67_b.pn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265&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v2-8efc064dcf68eee2fced67_r.png&&&/figure&&br&&p&
AJE对它的&b&标准润色&/b&给出的承诺是,&/p&&figure&&img src=&/v2-04bfe14fefc37d1306882ce_b.pn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55&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v2-04bfe14fefc37d1306882ce_r.png&&&/figure&&figure&&img src=&/v2-ec2c1a60da61eb7c9c09ab2b5b306bbc_b.pn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118&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v2-ec2c1a60da61eb7c9c09ab2b5b306bbc_r.png&&&/figure&&p& AJE这个Guarantee相对更给力一些:&b&如果杂志提出语言错误,那么就可以重新润色。这里应该就是说,只要杂志提出语言仍有问题,那么就重新润色。&/b&&/p&&p& AJE提供的&b&高级服务&/b&,即“&b&无限次免费润色直到发表&/b&”,它的保证是:&/p&&figure&&img src=&/v2-46b521fbc7c2e26fc1bbb7d7_b.png& data-rawwidth=&817& data-rawheight=&164&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817& data-original=&/v2-46b521fbc7c2e26fc1bbb7d7_r.png&&&/figure&&figure&&img src=&/v2-5ec8c9c8aea2dc4a9701ed_b.png& data-rawwidth=&600& data-rawheight=&68&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600& data-original=&/v2-5ec8c9c8aea2dc4a9701ed_r.png&&&/figure&&br&&br&&p&
AJE&b&高级服务&/b&的承诺是“&b&We will continue to re-edit your document for free
until it has been published&/b&.” &b&应该是不限时间 不限制作者在反复修改中增加内容的,就是在发表之前无论怎么修改都可以免费重新润色。&/b&关于他们的服务细节可以查看 &a href=&///?target=https%3A///c/Caochen&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American Journal Experts&i class=&icon-external&&&/i&&/a&
AJE也是我最后我推荐同学使用的,有个同学他的一篇文章被拒一次,大修小修各一次,一共让AJE免费润色了三次和最开始润色一次,每次都认真修改,应该说&b&AJE还是很有良心的&/b&。&/p&&br&&p&其实我觉得我上面列举的这几家国外的机构比国内机构无论在&b&价格和承诺上是普遍有优势的,质量上我认为国外润色机构也会更好,毕竟可以保证是纯正的English
Native Speaker,且各自都有大出版社或者品牌做背书&/b&。上述这几家好像也能提供国内正规发票(Wiley和AJE是肯定可以,Elsevier和SpringerNature我没有确认过)。唯一不足的也许就是在交流上,不过可以通过邮件用&b&中文&/b&交流。所以&b&我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国内机构还能把价格定得那么高?&/b&&/p&&br&&p&
最后一句,英语论文润色对美国本土Ph.D而言真不是啥&b&高大上&/b&的活。&/p&
到北美读Ph.D之后,总有原来同学让我给他们润色英文论文。自己英语写作水平也是一般般,写的文章只能保证审稿人不提出“language should
be improved”之类的问题。自己一直觉得英文论文润色是一个比较便宜的活,因为周围美国本土Ph.D给别人或者相关润色公…
我曾经看过TURNITIN的详细检测报告,这个东西简直邪门的惊人。基本上每句话里,抄袭五个单词以上(不管你怎么变换顺序,主动被动什么的),它都会检测出来,但这个时候比例很低,可能1%都不到,无伤大雅。但是如果你下一句话也是这样的情况,出自同一篇paper,这个比例一下子就升上去了。然后你会想到用同义词替换,对吧。可惜,TURNITIN也能检测出来句子结构是抄袭的。甚至你把一个段落里的每句话都改掉,它也会检测到段落结果是抄袭的(这都是血的教训TAT)。由于TURNITIN过于强大,我的BOSS基本是允许抄袭率在10%以下的,超过10%就不行了。&br&总之一句话,如果你的老师用TURNITIN,基本别想着用任何方式“摘抄”了。都是徒劳的。我曾经做过实验,把一段话改到自己都认不出来了,grammarly(另一个著名的检测抄袭的网站)已经检测不出来了,但是TURNITIN还是可以检测出来。所以人家不是白白贵那么多的。&br&另外,Reference是不检测的。
我曾经看过TURNITIN的详细检测报告,这个东西简直邪门的惊人。基本上每句话里,抄袭五个单词以上(不管你怎么变换顺序,主动被动什么的),它都会检测出来,但这个时候比例很低,可能1%都不到,无伤大雅。但是如果你下一句话也是这样的情况,出自同一篇pape…
你好, 我是加拿大人,想分享一下我个人的经验, 请原谅语法错我 :)&br&&br&我给客户们当教练的时候我发现许多英文逻辑错误是来自文化思维. 好多讲英语的外国人沟通要求是首先清楚地标出你的观点,然后说相关的背景。反过来的话他们根本跟不上(包括我!) 跟这些外国人交流或者写邮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我觉得中国人能更好接受这种 ”因为。。。所以” 的逻辑。 有时候我跟我中国员工或者客户开会时,他们说话,我是唯一听不明白! 提个例子:&br&&br&&b&跟中国老板说:&/b&&br&&br&&b&你:&/b& “老板,实在是不好意思,今天我的闹钟突然坏了,没按时睡醒,然后出门的时候发现外面下大雨了,没带雨伞,后来路上特别堵,没法打车, 所以。。”&br&&b&老板: &/b&“你迟到了。”&br&&br&&b&跟加拿大老板说:&/b&&br&&br&&b&你: &/b&Boss, I'm soooo sorry! My alarm clock was suddenly broken this morning so I slept in! Then when I left home I found out it was raining hard, and I didn't have an umbrella so...&&br&&b&老板: “&/b&Wait, wait, wait... what is your point?” &br&&br&我听说不少中国人认为外国人沟通方式有时候显得太直接了,不太礼貌。 不过对他们来说不先说观点,你的话会很难懂的。所以说我建议写邮件的时候要让目标当成开头,不用担心不礼貌。&br&&br&感谢大家的反馈,&br&&br&Daniel
你好, 我是加拿大人,想分享一下我个人的经验, 请原谅语法错我 :) 我给客户们当教练的时候我发现许多英文逻辑错误是来自文化思维. 好多讲英语的外国人沟通要求是首先清楚地标出你的观点,然后说相关的背景。反过来的话他们根本跟不上(包括我!) 跟这些…
在英国做了三年助教改了无数学生论文,TurnitIn我还是比较熟悉的,我也给Master的同学专门上过关于Referencing and plagiarism的workshop。&br&秀一下我的PPT&figure&&img data-rawwidth=&3264& data-rawheight=&2448& src=&/dc109eb6ecc430acb849e0_b.jpg&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3264& data-original=&/dc109eb6ecc430acb849e0_r.jpg&&&/figure&&br&&br&大概说一下吧:&br&&br&&br&1. 任何形式的想要抄,多抄少抄基本你都逃不过TurnitIn的检索。我们阅卷的时候,是可以看到你这句话里面那几个单词是抄自于哪一个文章中的哪几个单词。这个时候只要点击被TurnitIn标记出来的抄袭部分,就会出现一个文字筐,我们就可以看到原文。因此你就算是换了一半的文字以及打乱顺序,我们阅卷只要一看就知道。(很重要的一点,你读的文献你导师大部分都读过很多次了,你想懵哪有那么容易。&figure&&img data-rawwidth=&3264& data-rawheight=&2448& src=&/77a08b2d93a4d_b.jpg&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3264& data-original=&/77a08b2d93a4d_r.jpg&&&/figure&&br&&figure&&img data-rawwidth=&3264& data-rawheight=&2448& src=&/6ae53294f9efbbbcfbc79_b.jpg&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3264& data-original=&/6ae53294f9efbbbcfbc79_r.jpg&&&/figure&&br&看上面这两张图,红色的地方一点,就会弹出原文。&br&&br&2: 文中所有的东西都会被检测,因此合格的引用也会被算进去,因此学校一般会有一个容忍限度。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能完全用机器阅卷的原因呀。如果有些同学就是引用了非常多原文,超过20%,有些人甚至到35%,我一直教大一因此导师比较容忍,这种情况我们判为“poor referencing”,会稍微减一点分,但没有大问题,前提是学生严格按照引用格式给出了citation和reference。如果纯粹的抄袭超过20%我们就会扣分了,到30%以上就会有挂科的危险了。不过有时候我们也会看你抄的好不好。大多数抄到这么多的同学论文本来也写得不好,给四十分或者挂掉都正常。但不排除个例写得特别好,把抄袭的东子连贯的特别好可能稍稍多给点分,但抄到20-25%基本不可能给60。&br&&br&3. 写得特别认真,引用了非常多文献,turnitIn却显示相似度很高的,不用担心。只要你严格按照引用格式,而且一看就是自己做了很多research,查了很多文献写出来的。我们一看就知道。就算TurnitIn都标记出来我们一看就知道你是正规的引用。有些学生写2000字论文引用文献list有两页纸的都有,而且格式写得好就一定会被TurnitIn检测到,没关系,我们会心算减去那些部分的。这样精致的文章就算到20%都不影响我们评分。&br&&br&4. 如果是正规引用,检测却超过20%呢。那么你就要反思你的学术协作方式了。(哈哈我要把我教课的PPT拿出来啦)&br&&figure&&img data-rawwidth=&3264& data-rawheight=&2448& src=&/3a8d57aabff737f_b.jpg&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3264& data-original=&/3a8d57aabff737f_r.jpg&&&/figure&&br&&br&常见的引用方式有这三种,直接引用,释义,综述。最好的方式是释义。&br&&br&a,直接引用,不同多说就是一字不改。根据引用长短不同分为短句引用,直接写在段落里,或者太长的就要单独列一个段落。看图&figure&&img data-rawwidth=&3264& data-rawheight=&2448& src=&/1adf83a69f0f02edabe3b1_b.jpg&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3264& data-original=&/1adf83a69f0f02edabe3b1_r.jpg&&&/figure&&br&&br&b,释义,也就是说你要转述文献,但你要用自己的话讲出来。你不能只是换几个单词或者换顺序,这都是属于抄袭。释义一般来说与原文长度差不多。请看下图合格的以及不合格的释义手法。&br&&figure&&img data-rawwidth=&3264& data-rawheight=&2448& src=&/a59d032c6cab291c97f311_b.jpg&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3264& data-original=&/a59d032c6cab291c97f311_r.jpg&&&/figure&&br&&br&释义其实还是很考验功底的,如果你做不到。就换成直接引用吧。那样安全,只是论文质量不高。&br&&br&c,综述,这种一般来说你需要很简略地概括一下好几页文献的内容,你并不需要太多累赘的引用原文,你只需要把它的意思概括一下。有时候甚至用一两句话概括一本书。这时候的方式是summary。summary和quotation都不宜用太多。paraphrase才是引用的主导。请看下图是summary的例子。&br&&figure&&img data-rawwidth=&3264& data-rawheight=&2448& src=&/e0da8bb86f8fad0_b.jpg&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3264& data-original=&/e0da8bb86f8fad0_r.jpg&&&/figure&&br&&br&也是超需要功底的。&br&&br&总之我看论文,看考卷也不下几百份了,总而言之宁愿写得差,也不要抄。写得差还有感情分,写的努力更是有。抄袭那就是完蛋。还有就是那些天天加你们微博的论文代写告诉你们说他们可以查TurnitIn不仅系统也是骗你的。TurnitIn不论世界各地只要进过该系统的文章全部入库啦。所以改自己以前其他科目交过的论文。或者改上几届的论文,或者借别的学校同学的论文统统都会查出来。我曾经有别的学院的助教联系我说她们系大二的学生交了一篇他曾经大一在我们系那门课交过的论文。TurnItIn查出来100%,我们就无语了。&br&&br&好吧先说这么多,我上面东西都只适用于文科,理工科写作我觉得根本就是另外一个世界所以我不做保证(像理工科那种写论文一定要用精确字眼,在文科这里尤其不能写,我们天天写文章就各种may,might,could be)
在英国做了三年助教改了无数学生论文,TurnitIn我还是比较熟悉的,我也给Master的同学专门上过关于Referencing and plagiarism的workshop。 秀一下我的PPT 大概说一下吧: 1. 任何形式的想要抄,多抄少抄基本你都逃不过TurnitIn的检索。我们阅卷的时候,是…
呃,又有人戳转行的苦逼槽点了。&br&&br&刚刚接触一个领域时,这简直是必然出现的情况,而且说实在的,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死磕。(谁有好办法告诉我不胜感激)&br&&br&比如说,“Liquid is a condensed fluid.” 直到看第 n 遍我才恍然大悟,这简直是对“液体”最准确最简练的定义啊。&br&但在前 n-1 遍,我都对“condensed”和 “fluid”两个词视而不见了。视而不见不是说我把这句话看成了 &Liquid is a $%^&&,而是说我完全无视了这两个词在词典定义之外的学术定义。&br&&br&题主自己想到了维基,这很好,可以解决一些问题。除了——&br&&ul&&li&维基上没有词条的&/li&&li&题主自己没有意识到这个词居然会有维基词条的&br&&/li&&/ul&当然维基只是全方位死磕的第一步,我提供一些我用过的死磕方式。&br&&br&1. 找行内人聊天。&br&
当然只有运气很好的情况下才能用,但是真的很管用。首先,行内人可以给你推荐教材(不然我怎么知道曲面变形应该去找微分几何);其次,行内人可以直接告诉你某些词的特殊含义(不然我怎么知道在学数学的人眼里“能量”就是个拿来最小化的函数)。运气好人家翻出压箱底珍藏的东西给你,省掉你多少在黑暗中摸索的时间。&br&
但我不建议在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做这件事,专业人士都讨厌伸手党嘛,就算考虑谈话效率,也应该在自己努力看过,有些初步了解,能够多少描述自己遇到的问题之后再去问人。&br&&br&2. 搜索引擎。&br&
毕竟要找到行内人,约时间面谈,还要人家愿意帮你,是件挺困难的事。&br&
有个答案提到的 CNKI 翻译助手,是个挺好用东东,因为它的翻译方式是从学术文献中找对应。比如一个词,它提供了两种翻译,同时就给出了这两种翻译搜索到的中文文献中相关字句。找到了中文对应,就可以再用这个词搜索,看看有没有什么课件啦,讲义啦,提到这个并做了详细解释。&br&
找不到中文也没办法了,如果你确定这是个基础词汇,就以这个词+“学科名”为关键词,试着搜搜英文的课件之类。&br&&br&3. 找 Review。&br&
导师扔给你的,可能是他/她第一时间从电脑里找到的,和自己课题方向最相关的几篇论文。他/她八成早就忘记,没有背景知识的人直接读描述某个小领域的某项进展的论文,是多么痛苦的事。&br&
但是你可以用手头的论文做跳板找你能读的东西哇。这世上有种新手必读的论文叫做综述哇。&br&
如果你手头的论文有点年头,又是大牛所发,必定会某篇综述所引。你要做的,是在学术搜索引擎中找到这篇论文,选引过这篇论文的论文,限定“Review”,按照引用数排个序,下几篇最多人看的。&br&
如果你手头的论文比较新,那么就到Introduction部分,看看作者引了哪些综述来替自己做领域概括,然后去看那篇看上去最相关的。&br&
实在不行咱们不是还有学术搜索么,用看不懂的那个词和相关某词做关键字,搜搜看。&br&&br&写到现在才意识到题主是电子信息专业,不知那边的论文和俺们生物化学物理口是不是一样风格……&br&&br&以上方法的前提,都是自己意识到这个词是个学术词汇……&br&怕自己意识不到漏了信息怎么办?全方位死磕一圈之后,回头再看一遍。&br&有时候,死磕几周之后,你才终于能够说:这个作者写得真好,那篇文章是个渣渣……之类的。&br&&br&总结一下:不要在一篇 paper 上吊死,要全方位死磕。
呃,又有人戳转行的苦逼槽点了。 刚刚接触一个领域时,这简直是必然出现的情况,而且说实在的,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死磕。(谁有好办法告诉我不胜感激) 比如说,“Liquid is a condensed fluid.” 直到看第 n 遍我才恍然大悟,这简直是对“液体”最准确最…
【干货】23个最好的国外书籍免费下载网站&br& 国家社科期刊数据库&br&&p&在互联网发展的今天,阅读已经逐渐有了新的数字媒体平台——电子书。本期平台为读者收集整理了23个国外免费英文电子书在线阅读和提供免费下载的网站。如果您热爱阅读外文书籍,又不知从何处寻找,希望这份名单能给您带来帮助。&/p&&p&&strong&1. Free Book Spot&/strong&&/p&&p&Free Book Spot是一个免费英文电子书大全网站,它提供有4485本免费电子书,分为96个分类,高达71.97GB。你可以通过分类搜索这些免费电子书,比如科学,工业,编辑,小说或其它电子书。并且没有注册要求,就可以免费下载电子书。&/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www.freebookspot.es&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freebookspot.es&/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2. 4eBooks&/strong&&/p&&p&4eBooks是一个专业提供免费计算机电子书下载的网站,拥有庞大的计算机编程技术类电子书。每本电子书有一个简短的介绍和评论,你可以寻找到上千本免费计算机电子书,各种类别的编程知识,比如.Net,Action script,Ajax,Apache等等。&/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4ebooks.org&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span&&span class=&visible&&4ebooks.org&/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3. Free-eBooks&/strong&&/p&&p&Free-eBooks是一个提供免费电子书下载,电子书资源,电子书作者介绍的网站,你可以免费下载你喜欢的电子书,也可以上传你自己的电子书分享。你需要注册成为该网站的用户才可以下载它们的电子收资源,不过注册是免费的。&/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www.free-ebooks.net&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free-ebooks.net&/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4. Many Books&/strong&&/p&&p&Many Books是一个专门提供免费电子书下载的网站,它所提供的免费电子书超过2万本。你可以通过分类,作者,书名和语言进行搜索查询,每本书都包含一个简介,包括书名,作者,国家和内容简介。所有电子书含都可以下载保存为几十种电子书格式,比如Doc,PDF,RTF,JAR,TXT等等。&/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manybooks.net&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Free eBooks For Your Kindle or Other eReader&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5. Get Free EBooks&/strong&&/p&&p&Get Free EBooks是一个提供免费电子书下载的网站,站内的所有电子书都可以免费下载。更重要的一点是,该网站提供的电子书都是符合法律要求或是版权协议的。&/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Download Free Ebooks, Legally&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6. Free Computer Books&/strong&&/p&&p&Free Computer Books是一个专门收集计算机,编辑,数学,演讲报告和教程等专业知识电子书的网站。它的网站分类结构非常细致,达到12层的分类系统,超过150个子分类。方便你的电子书搜索查找。&/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Free Computer, Programming, Mathematics, Technical Books, Lecture Notes and Tutorials&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7. Free Tech Books&/strong&&/p&&p&Free Tech Books也是一个提供科技类免费电子书下载的网站,该网站提供的电子书都是符合法律要求或是版权协议,许可免费的。&/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Free Online Computer Science and Programming Books, Textbooks, and Lecture Notes&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8. Scribd&/strong&&/p&&p&在线文档分享网站,支持文档格式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PDF和其它主流的文档格式。你可以免费下载文档或是插入文档到你的博客。&/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9. Globusz&/strong&&/p&&p&Globusz是一个个性化的电子发布空间,专门为用户提供免费电子书下载。它们也提供星形评级等社会化功能。&/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10. Know Free&/strong&&/p&&p&Know Free主要提供教学类相关的免费电子书下载,免费交换e书、录影训练和其他材料,授权做为教育用途或是非商业用途。&/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knowfree.net&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span&&span class=&visible&&knowfree.net&/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11. Online Free EBooks&/strong&&/p&&p&Online Free EBooks提供各种电子书的免费下载链接,主要是PDF格式的免费电子书,电子书的分类主要包括汽车类电子书,商业电子书,工程电子书,机械电子书,硬件电子书,健康类电子书,编程技术类电子书,运行类电子书等等。&/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www.onlinefreebooks.net&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onlinefreebooks.net&/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12. Memo Ware&/strong&&/p&&p&Memo Ware拥有上千种免费电子书下载,并且可以让你很方便的把电子书发送到你的掌上设备,支持各种PDA操作系统。&/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13. Online Computer Books&/strong&&/p&&p&主要提供技术,计算机知识,互联网,商业,商业等方面的免费电子书。&/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14. Snip Files&/strong&&/p&&p&提供合法的电子书给用户。&/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15. Book Yards&/strong&&/p&&p&Book Yards 是一个提供教学相关类免费电子书下载的网络阂户。&/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16. The Online Books Page&/strong&&/p&&p&The Online Books Page列出了一份免费电子书列表,超过3万本免费电子书供用户免费下载。&/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digital.library.upenn.edu/books/&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span&&span class=&visible&&digital.library.upenn.edu&/span&&span class=&invisible&&/books/&/span&&span class=&ellipsis&&&/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17. Baen Free Library&/strong&&/p&&p&Baen Free Library是下载科幻小说的一个线上图书馆。&/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liabrary&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liabrary&/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18. eBook Lobby&/strong&&/p&&p&eBook Lobby主要提供商业,计算机,艺术和教学类的免费电子书下载。&/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19. Planet PDF&/strong&&/p&&p&一个很小的收集,主要收集PDF格式的新奇小说电子书免费下载。&/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free_pdf_ebooks.asp%3FCurrentPage%3D1&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free_pdf_&/span&&span class=&invisible&&ebooks.asp?CurrentPage=1&/span&&span class=&ellipsis&&&/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20. Daily Lit&/strong&&/p&&p&在线的免费电子书阅读网站,可以通过邮件或RSS阅读器接受FEED。&/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21. Wikibooks&/strong&&/p&&p&Wikibooks是一个WIKI风格的免费电子书网站,任何人都可以创建电子书分享给别人。&/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en.wikibooks.org/wiki/Main_Page&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span&&span class=&visible&&en.wikibooks.org/wiki/M&/span&&span class=&invisible&&ain_Page&/span&&span class=&ellipsis&&&/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22. Dwalin&/strong&&/p&&p&TXT格式的免费电子书小说下载。&/p&&p&地址:&a href=&///?target=http%3A//dwalin.ru/books/&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span&&span class=&visible&&dwalin.ru/books/&/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p&&strong&23.Library Genesis&/strong&&/p&&p&是一个拥有80多万本图书让你随意下载的网站,99%是科学著作且难以买到。&/p&&p&网站地址&a href=&///?target=http%3A//gen.lib.rus.ec/&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span&&span class=&visible&&gen.lib.rus.ec/&/span&&span class=&invisible&&&/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p&
【干货】23个最好的国外书籍免费下载网站
国家社科期刊数据库 在互联网发展的今天,阅读已经逐渐有了新的数字媒体平台——电子书。本期平台为读者收集整理了23个国外免费英文电子书在线阅读和提供免费下载的网站。如果您热爱阅读外文书籍,又不…
&p&引言(Introduction)可长可短,结构,布局也相对灵活,写作策略、技巧也十分多样,一篇好的引言需要反复的打磨和修改。这里给低年级的研究生(化学、材料背景)介绍一种写引言的方法。一般而言,引言的基本逻辑是摘要的前三点(&a href=&/question//answer/& class=&internal&&论文摘要怎么写? - 知乎&/a&):研究背景,问题,文章主旨。对于新手而言,比较安全的写作策略是把每一点展开成一段。&/p&&p&下面以一篇文章(Syringe-injectable electronics,Jia Liu et al., Nat. Nanotechnol. 10, 629–636 (2015))为例介绍这种写法 (为了使界面清晰简洁,引文省略了参考文献)。这篇文章的研究对象是植入式电子器件,具体是研发了一种可以通过注射器注射植入的柔性电子器件,解决了植入式电子器件的定点植入问题。&/p&&p&引言部分如下:&/p&&blockquote&&b&The emergence of flexible electronics&/b& has significantly extended the applications of electronics by allowing intimate interfaces between electronic units and non-planar surfaces for better monitoring and manipulation of their properties. &b&A variety of electronic devices&/b& have been integrated on flexible and stretchable substrates, enabling applications from foldable displays to electronic skin. &b&Three-dimensional (3D) interpenetration of flexible electronics&/b& within existing structures could further broaden and open up new applications by directly interfacing devices with the internal structures of man-made and biological materials.&/blockquote&&p&第一段交代研究背景。这一段可以分为三个层次:(1)界定研究领域——柔性电子器件,顺便介绍该领域研究的重要意义;(2)一句话概述研究领域的发展现况——柔性电子器件的多样态及广泛应用;(3)引出本文研究对象——三维可植入柔性电子器件。这三个层次是递进关系,逐渐聚焦到本文的研究对象。&/p&&blockquote&&b&Recent work&/b& has shown that flexible electronics can be placed into 3D structures through surgical processes or by being attached to and subsequently released from a rigid delivery substrates for biological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b&However&/b&, direct 3D interpenetration of electronics within these structures is&b& limited &/b&by the intrinsic thin-film supporting substrates.&b& We have previously&/b& introduced a macroporous mesh paradigm that allows electronics to be combined with polymer precursors and cells to yield 3D interpenetration, although controlled delivery and/or non-surgical placement of these ultraflexible open electronic networks into structures with seamless 3D integration and interpenetration has not been possible.&/blockquote&&p&第二段综述研究进展,指出存在的问题。陈述逻辑是由已知到未知,即“现在已经实现了A,但是还不能实现B/但是A还存在局限”。首句承接上文,综述研究进展,接着以However为标志,展开对问题的讨论,为后文陈述研究工作作铺垫,这是本段的重点。作者还特别交代了在这个问题上的前期工作,目的是(1)突出问题——尽管我们已经做了许多前期工作,这个问题仍然没有解决;(2)突出自己工作的连续性和系统性——我们已经在这个问题上深耕多年;(3)区别前期工作(下一段详述)。&/p&&blockquote&&b&Here&/b&, &b&we describe&/b& the design and demonstration of macroporous flexible mesh electronics, where the electronics can be precisely delivered into 3D structures by syringe injection, whereupon they subsequently relax and interpenetrate within the internal space of man-made and biological materials. &b&Distinct from previous reports&/b&, syringe injection requires the complete release of the mesh electronics from a substrate so that the electronics can be driven by solution through a needle. &b&The syringe-injectable electronics concept involves (1)&/b& loading the mesh electronics into a syringe and needle, &b&(2)&/b& insertion of the needle into the material or internal cavity and initiation of mesh injection, &b&(3)&/b& simultaneous mesh injection and needle withdrawal to place the electronics into the targeted region, and &b&(4) &/b&delivery of the input/output
region of the mesh outside the material for subsequent bonding and measurements.&/blockquote&&p&第三段概述本文内容,申明论文重点和亮点。这一段也可以分成三层:(1)第一层通常以Here, we show/report/present的固定句式开头,概述本文的研究工作,侧重对思路,策略及方法的讨论,&b&不涉及具体的实验细节&/b&。(2)交代本文与(自己的或者是别人的)前期工作的区别——与前期工作相比,本文在哪些方面取得了突破。如果省去不写,第一审稿人有可能认为作者故意隐瞒前期工作以突出本文的创新性(审稿人是会去查相关文献的);第二让本文的工作显得孤立,没有多少积累,底气不足。所以,与其在cover letter里回应审稿人“你们/别人以前都做过了”的质疑,不如一开始就主动交代,划清界限,而且在文字上也有更多处理的空间(也需要更多的文字技巧);(3)明确指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创新性。这里有一个写作技巧值得借鉴:&b&以分点列举的方式陈述工作亮点&/b&,编辑/审稿人/读者可以一目了然 (注意:文中的数字序号要加括号,否则会被认为是数学意义上的数字)。&/p&&p&在写作引言时,有几个问题值得注意:&/p&&p&o 引言部分宁短勿长。刚开始写论文的同学最好把引言部分写得简洁精练(如上面介绍的三段式写法)。比如这篇论文(Science, , 1413)只用一段话就能把问题说的很清楚。如果没有多少写作经验很难驾驭长篇大论,极容易在写作过程中攀生枝节,造成逻辑主线模糊,同时影响阅读体验。引言部分最关键的是要&b&保证逻辑线条的清晰&/b&。另外关于语言,引言部分多用长句,即以复合句,从句,现在分词做状语及独立主格结构为主。&b&一句话只说一件事&/b&,忌构筑复杂的长难句,添加不必要的修饰成分(如插入语、同位语等)(这点和雅思写作的要求是相悖的),表意清晰最重要。&/p&&p&o 研究背景不要过度引申。研究背景只需要写与本文紧密相关的内容,不要过度引申。比如,写一个用石墨烯作超级电容器的工作既不需要从碳的同素异形体写起,也不需要向读者科普什么叫超级电容器。再如,写一个纤维状太阳能电池的工作不需要牵扯到能源问题。如:&/p&&blockquote&&u&It is not an exaggeration to say that the world will endure a global energy crisis in the near future. The foreseeable exhaustion of fossil fuels has boosted the development of alternative energy sources. As one of the promising candidates, solar power has hitherto attracted massive amounts of attention and thus inspired the exploitation of photovoltaic devices.&/u& The traditional silicon-based technology has confronted serious challenges as the heavy bulky packages are impractical for the ever-growing requirements of portable, flexible and low-cost devices. &/blockquote&&p&删除前两句话这一段引言的逻辑也是成立的。&/p&&p&o 切入主题要自然,不要生搬硬套,拐弯抹角。试比较下面两篇引言的开头部分:&/p&&p&&b&Tunable Photothermal Actuators Based on a Pre-programmed Aligned Nanostructure&/b&&/p&&blockquote&&u&By organizing their microscopic structures, plants are able to generate diverse mechanical motions in response to external stimuli. For instance, hygroscopic seed dispersal, a type of plant motion, consists of a variety of deformations that share a similar structure and mechanism. The orientation of cellulose fibrils embedded in a matrix of hemicellulose, lignin, pectin, and structural proteins plays a key role in such an actuation, e.g., two-dimensional opening movement in pine cones and three-dimensional twisting motion in Bauhinia variegata pods (Figure 1a,b).&/u& Improved understanding of the structure-response relationships in plants has inspired increasing interest in the synthesis of mechanically responsive materials with diverse actuation forms that resemble these biological structures.&/blockquote&&p&作者想从仿生学的角度切入,但是划线部分迟迟不进入主题,并且用了很多专业名词,删除划线部分,引言的逻辑反而更清晰。下面这篇引言同样从生物角度切入,但是从第二句开始句句点题,逻辑清晰,可以顺利实现由自然结构到人工设计的叙事逻辑。&/p&&p&&b&Hierarchically arranged helical fibre actuators driven by solvents and vapours&/b&&/p&&blockquote&Mechanical responsiveness to external stimuli, an intrinsic property of plants, enables the performance of vital tasks such as seed dispersal, self-protection and food acquisition. These mechanical responses are derived from the internal &b&helical structure&/b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公司理财英文论文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