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程间传递文件描述符 - UNIX -
- ITeye技术网站
先来两个函数: unix_send_fd 和 unix_recv_fd
unix_send_fd(int fd, int sendfd)
struct iovec iov[1];
* Adapted from: W. Richard Stevens, UNIX Network Programming, Volume 1,
* Second edition. Except that we use CMSG_LEN instead of CMSG_SPACE; the
* latter breaks on LP64 systems.
#if defined(CMSG_SPACE) && !defined(NO_MSGHDR_MSG_CONTROL)
struct cmsghdr just_for_
control[CMSG_SPACE(sizeof(sendfd))];
struct cmsghdr *
memset((char *) &msg, 0, sizeof(msg));
/* Fix 200512 */
msg.msg_control = control_un.
msg.msg_controllen = CMSG_LEN(sizeof(sendfd));
/* Fix 200506 */
cmptr = CMSG_FIRSTHDR(&msg);
cmptr-&cmsg_len = CMSG_LEN(sizeof(sendfd));
cmptr-&cmsg_level = SOL_SOCKET;
cmptr-&cmsg_type = SCM_RIGHTS;
*(int *) CMSG_DATA(cmptr) =
msg.msg_accrights = (char *) &
msg.msg_accrightslen = sizeof(sendfd);
msg.msg_name = 0;
msg.msg_namelen = 0;
* XXX We don't want to pass any data, just a file descriptor. However,
* setting msg.msg_iov = 0 and msg.msg_iovlen = 0 causes trouble. See the
* comments in the unix_recv_fd() routine.
iov-&iov_base = (void *)"";
iov-&iov_len = 1;
msg.msg_iov =
msg.msg_iovlen = 1;
return (sendmsg(fd, &msg, 0));
/* unix_recv_fd - receive file descriptor */
unix_recv_fd(int fd)
const char *myname = "unix_recv_fd";
struct iovec iov[1];
* Adapted from: W. Richard Stevens, UNIX Network Programming, Volume 1,
* Second edition. Except that we use CMSG_LEN instead of CMSG_SPACE, for
* portability to LP64 environments.
#if defined(CMSG_SPACE) && !defined(NO_MSGHDR_MSG_CONTROL)
struct cmsghdr just_for_
control[CMSG_SPACE(sizeof(newfd))];
struct cmsghdr *
memset((char *) &msg, 0, sizeof(msg));
/* Fix 200512 */
msg.msg_control = control_un.
msg.msg_controllen = CMSG_LEN(sizeof(newfd));
/* Fix 200506 */
msg.msg_accrights = (char *) &
msg.msg_accrightslen = sizeof(newfd);
msg.msg_name = 0;
msg.msg_namelen = 0;
* XXX We don't want to pass any data, just a file descriptor. However,
* setting msg.msg_iov = 0 and msg.msg_iovlen = 0 causes trouble: we need
* to read_wait() before we can receive the descriptor, and the code
* fails after the first descriptor when we attempt to receive a sequence
* of descriptors.
iov-&iov_base =
iov-&iov_len = sizeof(buf);
msg.msg_iov =
msg.msg_iovlen = 1;
if (recvmsg(fd, &msg, 0) cmsg_len == CMSG_LEN(sizeof(newfd))) {
if (cmptr-&cmsg_level != SOL_SOCKET)
printf("%s: control level %d != SOL_SOCKET",
myname, cmptr-&cmsg_level);
if (cmptr-&cmsg_type != SCM_RIGHTS)
printf("%s: control type %d != SCM_RIGHTS",
myname, cmptr-&cmsg_type);
return (*(int *) CMSG_DATA(cmptr));
return (-1);
if (msg.msg_accrightslen == sizeof(newfd))
return (newfd);
return (-1);
这两个函数来自 postfix。其中NO_MSGHDR_MSG_CONTROL应该是针对Tru64平台特有的定义。我们知道UNIX的文件描述符是一个整数,这个整数是由内核维护的一个数组的下标。在进程内部,对文件描述的操作有: open,close, dup 和 dup2。dup和dup2是将文件描述符复制一份,带SOL_SOCKET的sendmsg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它又是如何在进程间复制文件描述符的呢?
先看sendmsg在Linux内核的实现:
net/socket.c: sendmsg
net/socket.c:
--& sock_sendmsg
net/socket.c:
--& __sock_sendmsg
--& security_socket_sendmsg
--& sock-&ops-&sendmsg
security_socket_sendmsg 是一个和安全相关的函数,暂时忽略。
从代码可以看出,unix_send_fd必须使用UNIX域socket,所以sock-&ops-&sendmsg指向unix_stream_sendmsg 函数。
net/unix/af_unix.c: unix_stream_sendmsg
include/net/scm.h:
--& scm_send
net/core/scm.c:
--& __scm_send
net/core/scm.c:
--& scm_fp_copy
在scm_fp_copy中,内核将要发送的文件描述符对应的file引用计数加一,发送端关闭文件时并不会真正关闭文件描述符。当然,此时发送端也可一直打开该文件描述符。
从接收端看,recvmsg堆栈和sendmsg差不多,sock-&ops_recvmsg指向unix_stream_recvmsg。
在unix_stream_recvmsg又调用 scm_recv --& scm_detach_fds。
在scm_detach_fds为发送时保存的文件分配一个未使用的文件描述符,并分配file结构,然后将该文件描述符保存到用户态地址中。
论坛回复 /
(0 / 3001)
浏览: 19585 次
来自: 北京本帖子已过去太久远了,不再提供回复功能。[精彩] SCO Unix怎么在进程间传递文件描述符? - ChinaUnix.net
[精彩] SCO Unix怎么在进程间传递文件描述符?
http://www.chinaunix.net 作者:&&发表于: 13:38:39
想用进程池实现并发tcp&server,请问SCO&Unix怎么在进程间传递文件描述符?
& 回复于: 22:51:21
精华中有
你试过了没有
& 回复于: 02:47:57
没找到啊,给出URL好吗?
& 回复于: 10:31:51
按标题为
描述
查找C/C++版内贴子
有讨论
& 回复于: 23:24:03
SCO上不成功,aix和hp都可以
& 回复于: 00:11:40
SCO上你使用的是什么方法
ioctl还是sendmsg
可能它只支持一种方式
& 回复于: 01:25:31
2种方式都不行
& 回复于: 01:27:43
SCO,AIX,HPUX分别属于SVR4还是BSD呢?
& 回复于: 10:42:37
SCO宣称可以传递描述子,这些内容在流实现部分给予了说明。
然而事实上SCO对于流的处理,很多并不是真正的实现。
对于管道的处理,SCO中也存在不少问题。
大多数系统,传递描述字可以使用sendmsg(recvmsg)来实现,这种方法是较晚的方法,在此之前很多人喜欢用ioctl(SENDFD)实现。在SCO中,第一中方法,用sendmsg会导致描述字无效(sco并没有把一个有效的描述字当作流来处理),然而,就算sendmsg成功传递了,sco仍然存在另外一个问题,就是sco在处理流管道的过程中产生"惊群"现象,流管道的激活活导致进程池中所有的进程返回,事实上,真正服务的仅仅是一个进程。这样带来的问题是,需要应用程序来处理这些细节。
第二种方法,ioctl根本就不支持。
类似的机制在aix,hp可以实现。
如果在sco上面想实现进程池的机制,建议采用accept+锁。可以正常工作。
& 回复于: 13:53:59
引用:原帖由&"蓝色键盘"].........&就是sco在处理流管道的过程中产生"惊群"现象,流管道的激活活导致进程池中所有的进程返回,事实上,真正服务的仅仅是一个进程。.........&发表:
不太明白,能详细解释一下吗?&"惊群"是导致进程结束吗?
& 回复于: 15:37:37
不是导致结束,而是导致所有的进程都从相同的读中返回,但是只有一个成功。
& 回复于: 17:30:14
所有的进程都从相同的读中返回?
是指从相同的stream&pipe读,还是从client&socket读?
& 回复于: 19:12:42
能够产生"惊群"现象的情况很多。例如pipe,accept等。
具体的含义是:一种操作导致了和该操作相关的所有其它进程或线程产生相同的行为,该行为成为"惊群"。
对于"惊群"后怎么处理,完全是应用程序的事情。
如果你在sco系统中实现进程池的话,使用accept+锁也有避免"惊群"产生的原因。
对于管道而言。加入父子之前创建了100个,那么在进程递交描述字的过程中,会出现所有子进程阻塞返回的情形。因此你必须处理这正情况。
& 回复于: 19:33:38
找了一段用流设备实现的s_pipe的代码,已经可以传递描述符了。父进程在负责accept&tcp连接,然后把socket传送给子进程;子进程只是在s_pipe的另一端recv_fd.&没发生“惊群”的现象。但有2个问题
1。&select对于该s_pipe无效,只能用poll
2.&&&fcntl/ioctl设置非阻塞属性不成功
& 回复于: 19:56:50
你使用一个Pipe还是多个?
用ioctl(SENDFD)能够成功吗?
& 回复于: 20:37:24
多个(6个),ioctl(I_SENDFD),ioctl(I_RECVFD)都可以
& 回复于: 21:15:06
那2个问题有什么好办法解决吗?
& 回复于: 00:11:25
参考unix高级编程15章吧
& 回复于: 11:14:41
呵呵,我总算找到了原因。
在aix,hp和sco上面,也是实现进程池,我单独为了sco写了另外的一个版本,当时我以次尝试了如下几种方案:
1、创建管道pipe,传递描述字用sendmsg和getmsg。结果失败。
2、创建管道pipe,传递描述字用ioctl(I_SENDFD)和getmsg(或者ioctl(I_RECVFD)。结果失败。
3、创建流管道socketpair,传递描述字用sendmsg和getmsg,或者用ioctl(SENDFD,RECVFD),都失败。
4、查阅sco资料,有些地方说明sco在流方面存在一些先天不足。无奈,采用accept+锁机制,成功。
当时运行sco的版本为5.04和5.05。
stevenyi兄帮助我提供了思路,昨天下班,找了大量的sco的技术资料查阅。最终找到原因。为了不让更多的兄弟像我一样走弯路。我不敢独享,把解决的办法和结果告诉大家。
我看到了SCO&OpenServer&Release&5.0.6中对于流设备做了如下的描述
/dev/spx&must&exist&and&the&sp&driver&must&be&linked&into&the&kernel&before&stream&pipes&can&be&used.&The&sp&driver&is&part&of&the&standard&distribution,&however,&the&special&file&/dev/spx&is&not.&(Note&that&/dev/spx&is&created&if&you&install&SCO&TCP/IP.)&Use&the&mknod(C)&command&to&create&/dev/spx
按照上面的说明,su&-&root&运行了如下的命令
/etc/mknod&/dev/spx&c&40&60&
注意该设备的权限信息为:crw-rw-rw-
不要做更改.
把当年的代码拿出来,更改为ioctl方式测试,成功了!
简单的伪代码如下:
创建流管道:
socketpair或者
if&(&(&fd[0]&=&open(SPX,&O_RDWR)&)&&&0&)
&&&&&&&&&&return(-1);
&&&if&(&(&fd[1]&=&open(SPX,&O_RDWR)&)&&&0&)&
&&&&&&&&&&return(-1);
&&&if&(&ioctl(fd[0],&I_FDINSERT,&&s)&&&0&)&
&&&&&&&&return(-1);
写描速字到管道:
if&(&ioctl(fd,&I_SENDFD,&sendfd)&&&0&)&
或者
struct&msghdr和struct&iovec&&结合
sendmsg
该中办法可以参看unix环境高级编程.
从管道读取描述字:
if&(&ioctl(fd,&I_RECVFD,&(char&*)&&s)&&&0&)
成员s.fd便是读取到的描述字,注意s为结构体:struct&strrecvfd&。
采用recvmsg,改种办法,需要对齐,比较麻烦。
可以看出,5.06的称述对于5。05来说同样使用,差点冤枉sco一次。呵呵
为了大家便于彻底的掌握,我把描述字相关的5.06的描述罗列如下:
STREAMS&ioctl(S)&commands&perform&a&variety&of&control&functions&on&``streams.''&The&arguments&command&and&arg&are&passed&to&the&file&designated&by&fildes&and&are&interpreted&by&the&``stream&head.''&Certain&combinations&of&these&arguments&may&be&passed&to&a&module&or&driver&in&the&stream.&
fildes&is&an&open&file&descriptor&that&refers&to&a&stream.&command&determines&the&control&function&to&be&performed&as&described&below.&arg&represents&additional&information&that&is&needed&by&this&command.&The&type&of&arg&depends&upon&the&command,&but&it&is&generally&an&integer&(int),&or&a&pointer&to&a&command-specific&data&structure.&
Since&these&STREAMS&commands&are&a&subset&of&ioctl,&they&are&subject&to&the&errors&described&there.&In&addition&to&those&errors,&the&call&will&fail&with&errno&set&to&EINVAL,&without&processing&a&control&function,&if&the&stream&referenced&by&fildes&is&linked&below&a&multiplexer,&or&if&command&is&not&a&valid&value&for&a&stream.&
Also,&as&described&in&ioctl(S),&STREAMS&modules&and&drivers&can&detect&errors.&In&this&case,&the&module&or&driver&sends&an&error&message&to&the&stream&head&containing&an&error&value.&This&causes&subsequent&system&calls&to&fail&with&errno&set&to&this&value.&
由于ioctl的操作选项太多,此处只是罗列了I_SENDFD和O_RECVFD。
I_SENDFD
Request&the&stream&associated&with&fildes&to&send&a&message,&containing&a&file&pointer,&to&the&stream&head&at&the&other&end&of&a&stream&pipe.&The&file&pointer&corresponds&to&arg,&which&must&be&an&integer&file&descriptor.&
I_SENDFD&converts&arg&into&the&corresponding&system&file&pointer.&It&allocates&a&message&block&and&inserts&the&file&pointer&in&the&block.&The&user&id&and&group&id&associated&with&the&sending&process&are&also&inserted.&This&message&is&placed&directly&on&the&read&queue&(see&Intro(S))&of&the&stream&head&at&the&other&end&of&the&stream&pipe&to&which&it&is&connected.&On&failure,&errno&is&set&to&one&of&the&following&values:&
[EAGAIN]
The&sending&stream&is&unable&to&allocate&a&message&block&to&contain&the&file&pointer.&
[EAGAIN]
The&read&queue&of&the&receiving&stream&head&is&full&and&cannot&accept&the&message&sent&by&I_SENDFD.&
[EBADF]
arg&is&not&a&valid,&open&file&descriptor.&
[EINVAL]
fildes&is&not&connected&to&a&stream&pipe.&
[ENXIO]
Hangup&received&on&fildes.&
I_RECVFD
Retrieve&the&file&descriptor&associated&with&the&message&sent&by&an&I_SENDFD&ioctl&over&a&stream&pipe.&arg&is&a&pointer&to&a&data&buffer&large&enough&to&hold&an&strrecvfd&data&structure&containing&the&following&members:&
int&
unsigned&short&
unsigned&short&
char&fill[8];
fd&is&an&integer&file&descriptor.&uid&and&gid&are&the&user&id&and&group&id,&respectively,&of&the&sending&stream.&
If&O_NDELAY&is&not&set&(see&open(S)),&I_RECVFD&will&block&until&a&message&is&present&at&the&stream&head.&If&O_NDELAY&is&set,&I_RECVFD&will&fail&with&errno&set&to&EAGAIN&if&no&message&is&present&at&the&stream&head.&
If&the&message&at&the&stream&head&is&a&message&sent&by&an&I_SENDFD,&a&new&user&file&descriptor&is&allocated&for&the&file&pointer&contained&in&the&message.&The&new&file&descriptor&is&placed&in&the&fd&field&of&the&strrecvfd&structure.&The&structure&is&copied&into&the&user&data&buffer&pointed&to&by&arg.&
On&failure,&errno&is&set&to&one&of&the&following&values:&
[EAGAIN]
A&message&was&not&present&at&the&stream&head&read&queue,&and&the&O_NDELAY&flag&is&set.&
[EBADMSG]
The&message&at&the&stream&head&read&queue&was&not&a&message&containing&a&passed&file&descriptor.&
[EFAULT]
arg&points&outside&the&allocated&address&space.&
[EMFILE]
No&files&file&descriptors&are&currently&open.&
[ENXIO]
Hangup&received&on&fildes.&
SCO对于流设备的描述如下:(很有用,如果在sco上操作流设备,不得不看)
A&stream&pipe&provides&a&full-duplex&communication&path&between&two&processes,&and&allows&the&passing&of&file&descriptors.&The&processes&can&communicate&over&a&stream&pipe&using&ordinary&read(S)&and&write(S)&system&calls.&Stream&pipes&are&used&by&dbxtra(CP)&and&the&X&server.&
The&STREAMS&pipe&device&driver&sp&is&accessed&through&the&character&special&file&/dev/spx.&ioctl(S)&commands&for&controlling&the&sp&driver&are&described&in&the&streamio(M)&manual&page.&sp&is&an&example&of&a&``clone''&&successive&open(S)&calls&on&/dev/spx&cause&the&driver&to&make&available&arbitrary&and&unique&minor&devices.&(Clone&devices&represent&all&their&minor&devices&using&only&one&special&file.&See&clone(M).)&
Each&open&on&/dev/spx&returns&a&file&descriptor&to&the&stream&head&of&a&different&loop-back&driver&(input&on&the&descriptor&is&echoed&straight&back&as&output&that&can&be&read&from&the&descriptor).&
Unnamed&stream&pipes&may&be&used&whenever&a&parent&process&needs&to&establish&full-duplex&communication&between&itself&and&a&child&process&yet&to&be&spawned.&The&parent&process&opens&/dev/spx&&the&two&file&descriptors&returned&each&point&to&the&stream&head&of&a&loop-back&driver.&The&parent&then&connects&the&two&loop-back&drivers&using&the&I_FDINSERT&ioctl&command&(see&streamio(M)).&A&write&to&either&descriptor&can&then&be&read&from&the&other.&After&the&parent&forks,&it&closes&one&file&descriptor&and&the&child&closes&the&other.&Parent&and&child&communicate&by&writing&to&or&reading&from&the&remaining&descriptor.&(If&necessary,&the&I_SRDOPT&ioctl&command&can&be&used&to&change&read&modes.)&
Named&stream&pipes&allow&full-duplex&communication&between&an&arbitrary&pair&of&processes&(that&are&not&necessarily&parent&and&child).&A&named&stream&pipe&is&created&by&calling&mknod(S)&to&bind&a&name&to&a&unnamed&stream&pipe.&The&mknod&system&call,&however,&requires&root&privilege&to&create&this&file&type.&An&auxiliary&program&can&be&used&to&create&the&named&stream&pipe&provided&that&it&has&set&its&effective&user&ID&to&root.&Any&process&may&then&open&the&named&stream&pipe&and&write&to&it,&subject&to&the&normal&filesystem&permissions.&The&named&stream&pipe&remains&in&existence&after&the&process&that&created&it&exits.&
File&descriptors&can&be&sent&from&one&process&to&another&down&a&stream&pipe.&Descriptors&are&sent&and&received&using&the&I_SENDFD&and&I_RECVFD&ioctl&commands.&The&receiving&process&also&has&access&to&the&effective&user&and&group&IDs&of&the&sending&process&if&these&are&needed&for&the&purpose&of&security.&
Typically,&a&network&server&daemon&would&first&create&and&open&a&named&stream&pipe.&A&client&opens&the&named&pipe&and&sends&a&message&to&the&server&requesting&&the&server&establishes&the&connection&by&sending&a&file&descriptor&down&the&pipe.&
Extra&functionality&can&be&added&to&a&stream&pipe&by&pushing&further&STREAMS&modules&onto&it.&
Diagnostics
CONFIG:&sp:&spclose&-&Cannot&allocate&STREAMS&block
CONFIG:&sp:&spopen&-&Cannot&allocate&STREAMS&block
A&STREAMS&message&block&could&not&be&allocated.&You&may&need&to&increase&the&value&of&NSTRPAGES,&the&maximum&amount&of&memory&that&STREAMS&will&use.&This&tunable&kernel&parameter&uses&units&of&4KB&pages.&The&default&value&is&125&pages&(500KB);&this&can&be&increased&with&configure(ADM).&
流相关的操作函数说明:
close(2)
Close&a&stream&
ioctl(2)
Control&a&stream&
getmsg(2)
Receive&a&message&at&the&stream&head&
open(2)
Open&a&stream&
pipe(2)
Create&a&channel&that&provides&a&communication&path&between&multiple&processes&
poll(2)
Notify&the&application&program&when&selected&events&occur&on&a&stream&
putmsg(2)
Send&a&message&down&a&stream&
read(2)
Read&data&from&a&stream&
write(2)
Write&data&to&a&stream&
Note&that&applications&compiled&with&the&SCO&OpenServer&Development&System&must&define&_SVID3&in&the&source&in&order&to&use&the&following&ioctl&commands:&
&&&I_ATMARK
&&&I_CANPUT
&&&I_CKBAND
&&&I_FLUSHBAND
&&&I_GETBAND
&&&I_GETCLTIME
&&&I_GWROPT
&&&I_LIST
&&&I_PLINK
&&&I_PUNLINK
&&&I_SETCLTIME
&&&I_SWROPT
sco流兼容性建议
I_GETCLTIME&compatibility&notes
This&ioctl&returns&the&close&time&delay&in&a&long&on&UnixWare&7&and&SCO&UnixWare&2.1.X;&on&SCO&OpenServer&it&is&returned&in&an&int.&
I_RECVFD&source&compatibility&notes
The&uid&and&gid&members&of&the&strrecvfd&structure&are&defined&as&uid_t&and&gid_t&(that&is,&long)&on&UnixWare&7&and&SCO&UnixWare&2.1.X;&on&SCO&OpenServer&they&are&both&defined&as&an&unsigned&short.&
I_S_RECVFD&source&compatibility&notes
This&ioctl&command&is&unsupported&on&SCO&OpenServer&without&the&UnixWare&7&Binary&Compatibility&Module&for&SCO&OpenServer&installed.&
I_SETSIG&source&compatibility&notes
For&the&S_BANDBURG&event&subcommand,&UnixWare&7&and&SCO&UnixWare&2.1.X&return&SIGURG,&while&SCO&OpenServer&returns&SIGUSR1.&
在此感谢各位!
蓝色键盘
& 回复于: 15:01:20
谢谢蓝色键盘的资料!
SCO&5.0.6上socketpair试不成功,你试成功了吗?
改用进程池后会收到SIGPOLL信号,不知什么原因?我现在简单的忽略该信号,有更好的处理方法吗?
& 回复于: 00:07:07
socketpair我一直都没试成功过?不过键盘找到SPX,非常感谢
& 回复于: 10:08:14
引用:原帖由&"stevenyi"&发表:谢谢蓝色键盘的资料!
SCO&5.0.6上socketpair试不成功,你试成功了吗?
改用进程池后会收到SIGPOLL信号,不知什么原因?我现在简单的忽略该信号,有更好的处理方法吗?&&&&&
使用socketpair的时候,简单的创建是不行的
使用poll可能会把问题搞的根复杂,但是poll的好处是描述字集处理起来不想select一样存在莫名其妙的返回。
但是还是建议使用select。
& 回复于: 12:00:43
键盘兄,socketpair在SCO下到底怎用啊?
& 回复于: 12:32:29
soketpair参看steven网络编程。
上面详细介绍了,总不能遇到问题就要代码,呵呵。
& 回复于: 12:44:38
代码我知道怎么写。还是报BAD&FILE&NUBER。HP下没问题
& 回复于: 18:52:50
我觉得还是&ioctl&来得简单,多谢键盘!!
& 回复于: 19:08:08
是的,ioctl在SCO上面的实现算是比较省事的方式,但是对于SCO来说,最简单的是accept+lock的方式。
对于sendmsg和getmsg来说,存在历史上的兼容性问题,不过比较容易解决,方法可以参看unix环境高级编程或者unix网络编程卷一。
& 回复于: 20:15:36
但是ioctl在hp和aix上都不能成功
& 回复于: 09:27:17
键盘可以说说“最简单的是accept+lock的方式”如何做的吗
& 回复于: 14:22:37
这个在steve的aup中也有很详细的说明和示例代码。
利用锁(文件锁,信号锁,线程锁互斥锁),保证同时只有一个线程或进程accept&listenfd
& 回复于: 16:27:50
嗯。gadfly所说及时。accept+lock。把那个代码简单的更改一下,就可以用了。
源代码可以到网上去找,如果找不到,偶找找贴上来。
& 回复于: 13:38:39
哦,又长了一些见识
原文链接:
转载请注明作者名及原文出处君,已阅读到文档的结尾了呢~~
linux操作系统内核及源代码分析,linux 内核源代码,linux源代码分析,linux内核情景分析,linux内核源码分析,linux内核分析,内核源代码,操作系统源代码,操作系统内核,操作系统的内核
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linux操作系统内核及源代码分析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苹果6s强制删除id锁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