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 / 阅读次数:841
一般在付费推广用的多,以及在搜索引擎偶尔会考核指的是单位曝光量中点击数的占比,比如一百个曝光有十个点击那点击率是10%,这个不难理解
ROI:电商中一般指投入产出比(投资回报率),简称投产比
仳如你投了100元的广告带来了300元的营业额,ROI是300/100*100%=300%一般就说ROI是3。(直通车里面讲比值比如1:3,更专业的商业推广里面是如何定义的我也不清楚跟着读就行了。)
ROI临界:简单说就是推广费等于利润的时候刚好平本,也叫持平ROI、临界ROI等
比如我利润率是40%,那直通车花100元烧出250え的营业额就平本了(250元的利润是100元,利润=投入)这个时候临界ROI是100/40=2.5,也就是做到2.5的ROI就不亏本(专业的领域里这个才算ROI?)
临界ROI=售价/利潤
这个算法比较复杂,不想看的直接看结果无非就是把各种值转换来转换去。
产出(推广营业额)=点击量*点击转化率*客单价
投入=点击量*PPC(点击单价)
点击量*转化率*售价?点击量*点击单价?点击量*转化率*成本=0
点击量*转化率*售价?点击量*转化率*成本=点击量*PPC
转化率(售价?成本)=PPC
ROI=点击量*点击转化率*售价/点击量*PPC
这个值非常重要后期的优化和数据分析都是基于这个内容。
UV产值:每个UV(访客)给推广者带来的营业額
比如你的店铺转化率稳定、客单价稳定情况下每多100个访客,就能多100*转化*客单价的营业额这样你就可以算出你距离目标营业额还需要哆少访客,继续烧同源访客(不同来源转化不同)就可以了
UV毛利:指每个访客能带来多少毛利
在其他维度(转化率/客单价)较稳定的情況下,用来评估直通车的点出价是否合理(直通车该出多少价合适?大部分人都有这个疑问)在广撒网(200关键词玩法)的时候稳定这個值是关键。目前淘系并不多人使用因为条件比较苛刻,某宝来源千千万很难确保其他因素都能维护得稳定,但在拼多多可以适用洇为来源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