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认证营销顾问高级营销顾问怎么做?

应该如何看待百度营销认证考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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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百度营销认证考试上市以来,也是不少竞价热议的话题,究竟为了单纯考证而考证,还是因为为了工作需要考证不得不说成为一个命题,下面关于百度营销认证考试具体介绍。
& & 百度认证分为四个级别:百度基础级认证-营销推广师 (BCMO Baidu Certified marketing Operator);百度初级认证-营销顾问 (BCMC Baidu Certified Marketing Consultant);百度中级认证-高级营销顾问 (BCSMC Baidu Certified senior Marketing Consultant);百度高级认证-营销专家 (BCMS Baidu Certified Marketing Specialist)。
& & 其中常用的是后三个级别,也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百度初级认证,中级认证和高级认证。初级和中级的有效期为2年,高级为3年。如果你希望从事百度搜索引擎竞价排名的推广工作,那么这个证还是有用的。因为现在持有中级认证的人全国只有200多个,高级则更少。学员成功通过考核后,都可以拿到由百度公司总裁兼CEO李彦宏签署的认证证书,以证明个人职业竞争力。
& & 英才计划:BCMO Baidu Certified Marketing Operator
& & 认证对象:邀请制,仅百度推广客户
& & 认证要求:申请认证者须参加百度的认证培训并掌握搜索引擎营销的基本概念和知识,熟练搜索推广的账户操作和管理,有一定的账户操作经验。如不符合此认证资格,可加入&百度推广 企业英才计划&参加百度为新签约客户提供的认证培训。
& & 认证方式:在线考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70分及以上为合格。题型为选择题和判断题。
& & 初级:BCMC Baidu Certified Marketing Consultant
& & 认证对象:或有志于从事搜索营销工作的人员。建议在相关岗位6个月及以上工作经验者或接受过系统培训的初学者申请参加。
& & 认证要求:申请认证者须掌握互联网营销的基本概念,熟悉搜索推广平台的使用。可以执行基于搜索引擎的营销方案,以及熟练的为客户制作分析报告。
& & 认证方式:申请认证者需在百度指定的实体考试中心通过考试。
& & 认证考试达到70分为合格,认证有效期2年
& & 中级:BCSMC Baidu Certified Senior Marketing Consultant
& & 认证对象:互联网营销策略制定与分析优化人员。建议在相关岗位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申请参加。
& & 认证要求:申请认证者须掌握科学合理的互联网营销目标与策略制定的方法、精确的数据监控与实用的数据分析方法;具备专业的互联网营销投放规划与执行能力、整合营销的思考与创新能力。
& & 认证方式:申请认证者需首先取得&百度认证营销顾问&资质,并在其有效期内申请参加本级认证考试。申请认证者需通过百度定期举办的相应认证考试。认证有效期2年。
& & 高级:BCMS Baidu Certified Marketing Specialist
& & 认证对象:互联网营销战略规划人员。建议在相关岗位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申请参加。
& & 认证要求:申请认证者须具备非常丰富的网络营销实战经验,具有战略层面的深刻感悟,对网络媒体的运营模式和发展趋势准确洞悉,对全媒体整体营销方式有独到见解。
& & 认证方式:申请认证者需首先取得&百度认证高级营销顾问&资质,并在其有效期内申请参加本级认证考试。申请认证者需撰写答辩材料,并通过百度定期举办的认证答辩会。认证有效期2年。
& & 关于竞价是否真的需要百度竞价考试,作为竞价老鸟来说多学无害,灵活应用,如果打算长期在互联网营销奋斗甚至需要走上更高的台阶,那么就根据个人需要充充电,假如没有时间也无所谓,这个证书为百度内部发放,并不是国家考试性质的,账户的操作还是在于熟练度,对于有多年经验的竞价可以选择性跳过.
& & 毕竟,初级考完后需要考中级接着高级,在我看来基础证书与初级证书并没有多少用处,对于一般竞价来说都是日常操作知识,后面中级证书与高级证书可能更有用处,作为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比较热门的职位,SEM高级营销策划等职位还是比较稀缺的。
& & 但千万不要抱着考证的心态,只为了考证,而忽略了实质性的学习,我们学到东西并能灵活应用才是目标。当前位置: >
百度 SEM 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解析(全)
百度营销认证旨在为整个行业梳理规范、储备潜在人才、构建积极健康的搜 &索营销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搜索引擎营销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主要 &是对操作人员百度能力的一个评判,包括百度竞价的账户设置、创意编辑、匹配方 &式、出价原则、点击价格、转换成本等。认证对其能力和资质进行权威认可。共分为3个级别的认证:
& & & 百度认证搜索推广专员(初级认证):面向搜索推广方案执行与账户操作人员。
& & & 百度认证搜索营销顾问(中级认证):面向搜索营销策略制定与分析优化人员。
& & & 百度认证网络营销专家(高级认证):面向数字营销战略规划人员。&
下面是百度 SEM 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由于内容比较长,请大家耐心看完。 & &
1、某账户设定的消费额度为100元,在当天消费还未达限时,将消费额度修改为200元, &请问账户当天预算消费完下线时,当天消费与下面哪一个金额最接近?
A:190 & &&B:220 & &C:110 & &D:100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答案很简单,因为当日预算已经修改为200元,答案 ACD 都 &没有达到上限的标准,所以肯定是错误的。如果这个账户里有个关键词的单次点击价格是30 &元,在账户消费190元时被点击了,那被点击的费用也当然会被扣除了,所以最接近的是 B。
2、小郑想看到网民通过搜索什么词触发的广告,他可以通过运行什么报告来实现?
A:搜索词报告 & &B:关键词报告 & &C:创意报告 & &D:账户报告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只有搜索词报告可以查看网民通过哪些搜索词访问了推广结果。
3、在新风巢系统中,目前客户可以定制的报告不包括:
& &A:分地域报告 & &B:无效点击报告 & &C:搜索词报告 & &D:创意报告 & &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因为在新风巢系统中搜索词报告可以直接生成,无需定制。 & &
4、对下列关键词进行分组,哪一分组比较合理: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一汽大 &众、vlovo、沃尔沃、沃尔沃 s801、volvoS40 & &
A: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 & &
B:汽车、一汽大众、volvo &
&C:商务轿车、volvo、volvoS40 & &
D:volvo、沃尔沃 & &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D,因为 A 和 B 都包含&汽车&通用词和品牌词,C 更是包含通 &用词、品牌和型号词无法更有针对性撰写创意,而 D 是品牌词和品牌的别称词,相对 ABC &来说 D 的组合更为合理。 & &
5、境外旅游关键词组里现包含出国旅游,境外旅游景点等词,请问哪个关键词不适合 &放到该组?
& &A:出国旅游路线 & &B:境外旅游胜地 & &C:国外旅行 & &D:出境游报价 & &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D,因为答案 D 尽管相关,但是为价格词,放在该组景点词里, &创意撰写的针对性不强,特点不突出。应该放在价格组。 & &
6、在游戏、视频等内容加载前或者暂停时,在窗口中央用图片或者动画的形式展现推 &广信息,是网盟推广的什么形式。 &
A:贴片 & &B:固定 & &C:文字链 &D:悬浮 & &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 & &悬浮:显示网页正文区域以外,且能够随着滚动条保持与浏览器绝对垂直位置的图片推 &广,称之为悬浮形式推广。 & &固定:显示于网页正文区域内,在页面中有固定位置的推广(即普通的文字和图片)称之 &为固定形式推广。此与悬浮为相对概念。 & &
贴片:显示在游戏、视频加载或者暂停时时,在窗口中央用图片或动画的方式展现,称 &之为贴片形式推广。
7、推广单元&理财保险-福禄双喜&创意如下:标题:中国人寿保险{福禄双喜保险}^, &满期还本,享受分红;描述1:中国人寿保险福禄双喜集返还分红保障于一身,^生存保险金+ &满期保险金+身故保险金。描述2:规划财富人生,给您多重收益和生命保障。中国人寿,相 &知多年,值得托付! 以下哪组关键词不适合分到该组别中?
& &A:国寿福禄双喜保险、中国人寿福禄双喜
& &B:福禄双喜保险、福禄双喜两全保险
& &C:福禄双喜、福禄双喜两全
& &D:福禄双喜两全保险、福禄双喜分红保险
&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没能传递给客户更多有用的信息,在创意通顺的方面也有所 &影响。 & &
8、小李用后台生成了一个报告,得到的数据如下表,请问问号处(CPM)是多少? & & &
& &A. 100 & &
& &D. 10 & &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为 A,CPM 为每千次印象费用。广告条每显示1000次(印象)的费用。 &CPM(千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担到多少广告 &成本。传统媒介多采用这种计价方式。比如说一个广告横幅的单价是1元/CPM 的话,意味着 &每一千个人次看到这个 Banner 的话就收1元,如此类推,10,000人次访问的主页就是10元。 &CPM=消费/(展现量/1000)=(0.5*2000)/()=100
&9、某推广商户从百度推广带来数据是展现量为10000,点击量为500,PV 为2500,请问 &CTR 为多少?
& &A:5% & & B:10% & & C:80% & & D:6.25%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因为 CTR 是点击率的简称,计算公式:点击率=点击量/展现 量*100%;而图中的现有点击量为500,曝光量也就是展现量为10000,流量(浏览次数)在计算 点击率时无意义可以直接忽略。那么:500/%=5%
10、下列哪项建议对于需要提升咨询量的客户有直接的帮助?
A:提高电话接听人员的营销能力 B:将网站上的电话放在更明显的位置 C:针对客广问题做出专业解答 D:确保接到在线咨询时能快速做出反应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问题是要求为直接提升咨询量,而不是订单量,而答案 ACD 都是对提升订单量有帮助的,所以只有 B 可以有效提升咨询量。
11、本组关键词有&外汇模拟软件、外汇交易软件、外汇软件&,如下哪个关键词添 加至该组最合适?
A:外汇交易 B:炒外汇 C:炒汇软件 D:外汇保证金模拟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因为本组关键词都是有关外汇软件方面的,外汇交易类的词 语放在本组当然不合适了。
12、某推广商户撰写了创意如下,网民搜索&学生假期托管班&触发了商户所设置的 关键词&假期托管班&,则推广信息在前台推广链接展示时应为:
A:比假期托管班更好的夏令营 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陆官网了解详情!
B:比托管更好的夏令营 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陆官网了解详情!
C:比学生假期托管班更好的夏令营 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录官网了解详情! 去{假期托管}不如 参加学习夏令营真实的英语学习环境,快乐学习,祝您一臂之力.
D:比假期托管班更好的夏令营 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录官网了解详情!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D,这里需要了解的就是不管短语匹配还是广泛匹配,网民的搜 索词并不会全部带入到推广创意中,被带入其中的关键词为搜索词所触发的关键词,明白了 5 这个道理,我们只需要找出哪条创意带入了触发关键词,就能找到正确答案。
13、在多个层级进行同一功能设置,实际执行结果为高级别优先执行,这一规则适用 于:
A:分地域投放 B:普通暂停 C:否定关键词 D:IP 排除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因为答案 BCD 都是包含在内的多个层级同时生效的,而在这 里高级别优先的概念是如果每个层级设置得不一样,各个层级间哪个层级的优先级更高,我 们在设置投放地域时账户级别越小优先级就越高。
14、将&英文小说&这个词设定为否定精确匹配,潜在用户搜索如下哪些词,将看不 到客户结果?
A:英文小说 B:小说英文版 C:英文小说下载 D:英文著名小说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否定关键词的否定模式,否定关键词分为两种:一、精确否 定关键词(与搜索词完全一致时不会展现结果);二、否定关键词(搜索词中包含否定关键词时 不会展现结果)。题目中的设置为精确否定关键词,所以正确答案为 A。
15、某推广信息具体的展现与排名情况如下,则该推广信息的平均排名为多少?
A:3.5 B:3 C:2.9 D:3.33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这道题首先没有给定相应的关键词出价和质量度,只是给出 排名情况和点击、展现次数,让计算平均的排名是多少,那么只需要:平均排名=(排名 A+ 排名 N)/个数=(4+2+3)/33。 百度给出的定义是:您可以在定制报告的关键词报告中查看关键词的平均排名。在每次 展现时,我们的系统会按照质量度和出价计算得到您的推广结果的综合竞争力,并按照该综 合竞争力自动得到您推广结果的排名。关键词的平均排名就是您的推广结果排名的一个平均 表现。从整体上来说,平均排名越高,说明您的推广结果在展现时获得的排名位置越优,您 的网站获得客户访问的次数也可能越多。值得注意的是,平均排名只是反映了当前关键词的 6 整体表现,您推广结果的展现位置请以实际线上表现为准。
16、以下关于订单产生过程反映在搜索推广效果转化漏斗上的表述,说法不正确的是:
A:&订单量&反映了&线下销售阶段& B:&成交量&反映了&效果评估阶段& C:&访问量和咨询量&反映了&企业网站阶段& D:&&反映了&百度推广阶段&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答案很简单。 百度搜索推广漏斗只有三个阶段,分别是:百度推广阶段、企业网站阶段、线下销售阶 段,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没有推广哪来的展现和点击,D 的答案肯定是对的,而访问量就是 在站内浏览的页面数量,在站内通过咨询进一步了解相关产品,反应了企业网站阶段;至于 A 的订单量,虽然可以通过线上支付费用,但不管是物流配送还是实体店内购买,最终实现 的交易还是在线下,所以称为线下销售阶段;剩下的 B 答案,虽然成交量或者说订单量确实 是效果评估必要的条件,但那是属于效果评估、数据统计的,不在搜索推广漏斗范畴内。
17、关于推广优化的表述错误的是
A:优化是提升账户投放效果必须进行的 B:优化可以帮助我们在相同的投入下获得更多的回报 C:账户持续投放就能获得良好效果,不需要进行优化 D:优化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持续的账户优化是提升投资回报率必不可少的步骤,所以 C 的答案是错误的!
18、以下有关创意展示的说法,错误的是:
A: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是优选 B:分为轮换和优选两种 C: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是轮换 D:创意展示在推广计划层级设置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这个题目本来出得就很残疾,很明显 BC 就被排除了,而系 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方式是优选,所以再排除 A。
19、关于搜索词报告,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A:搜索词报告中不包含未能带给用广访问的搜索词 B:搜索词报告中的数据是实时数据,是实时更新的 C:搜索词报告可以帮助客广找到不相关的搜索词 D:搜索词报告可以帮助客广挖掘未曾想到的关键词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搜索词报告为非实时数据,系统可能无法提供3小时内的点 击消费数据和当日展现数据(昨日展现数据每日中午12时起提供)。
20、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一个关键词1天的展现量 为1000次;点击量为100次,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结 7 算页面完成结算的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是多少?
A:2% & & B:3.3% & & &C:5% & & D:3%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因为其设定的转化条件为进入结算页面,抵达结算页面就算 完成转化,计算公式:转化量/点击量*100%=转化率;5/100*100%=5%
21、当质量度相同时,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A:最低展现价格低的排名靠前 B:最低展现价格高的排名靠前 C:出价高的排名靠前 D:出价低的排名靠前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在质量度相同的情况下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出价相同的情 况下质量度越高排名越靠前,这个可以说是常识,不知道竞价的也应该能答对。
22、百度网盟推广为客户提供了强大的投放工具,其中不包括?
A:关键词工具 B:导入搜索推广工具 C:转化跟踪工具 D:创意预览工具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关键词工具属于搜索推广工具,不属于网盟推广工具。
23、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个关键词1天的展示量为 600次,平均点击价格0.75元,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 结算页面完成结算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是多少?
A:0.5% B:2.5% C:3.3% D:0.8%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这一题是在第20题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点难度,但公式都是一 样的:转化量/点击量*100%=转化率。这里我们不知道点击量,所以首先我们需要求出点击 量,已知单次点击价格为0.75元,共消费150元,那么用总消费除以单次点击价格就可得出 点击量为200次,再用进入结算页面的次数除以点击次数乘以百分之百,就可得出2.5%的点 击率。
24、搜索词报告最多能查看到哪个时间范围的数据?
A:过去7天 B:过去10天 C:过去1天 8 D:过去30天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D,ABCD 都是可以查看搜索词报告的时间范围,只不过问题是最 多能查看到的时间范围,官方规定只能查看过去30天的搜索词报告。
25、关于百度商桥,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百度商桥通过统计沟通数据,很好的体现了推广的效果 B:百度商桥提供广告点击量和网站点击量的数据对比,来分析广告效果 C:百度商桥的即时沟通特性可以帮助提高成单率 D:百度商桥可以实时显示网站来访情况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百度商桥是百度为推广客户量身定做的、用于客户和网站访 客直接在线沟通的商务沟通工具。提供了来访量、UV 量、页面停留时间、沟通时长等,但 没有提供广告、网站点击数据。
26、某个关键词的推广位置上,第一名出价2元,质量度是1.4,第二名出价3元,质量 度是0.7,第三名出价1元,质量度是1.4,点击第二名会产生多少费用?
A:3 B:1.01 C:2.01 D:4.01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关键词的出价计算公式是:每次点击价格 =(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度)/本关键词质量度+0.01,那么求的第二名点击价格就非常容易 了,只需要往公式里面代入数据就行了,为:2.01元。
27、推广商户在账户层级已经设置了15个220xxx 否定 lP 地址段,该账户只有一个计划, 在计划里又设置了另外15个221xxx 否定 lP 地址段,那么该推广商户这个计划最终有多少个 lP 地址段看不到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呢?
A:20个 B:30个 C:0个 D:15个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因为否定 IP 和否定词一样是包含在内的多个层级同时生效 的,所以把账户层级否定15个 IP 和计划层级另外的15个 IP 相加就是答案。
28、某客户从百度带来的点击是10000,流量是70000,广告曝光数为100000.则该客户 的点击率为:
A:10% & &B:14.28% & & C:20% & &D:70%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点击率计算公式: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这道题的 9 浏量就是个烟雾弹,我们求的是点击率,所以 PV 可以忽略。而曝光数即为展现量,只是换 了个名字而已。
29、网盟推广报告可以最细到哪个层级?
A:网站分类 B:网站 C:网站主域名 D:网页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很多人看问题是最细能到哪个层级就直接认为是网页,其实 只要去网盟推广报告后台看一下就知道最细只能查看二级域名的报告。
30、以下关于关键词出价,说法错误的是?
A:关键词质量度相同,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
B:提高出价可以提升排名
C:出价对于质量度没有任何影响
D:出价是指推广商户为点击所支付的最高价格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因为提高出价可以获得更好排名,而获得排名后就会获得更 多关键词的点击量与点击率,可以有效提升质量度。
31、关于推广实况的说法正确的是:
A: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会计入推广商户的展现量数据 B: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不会计入推广商户的展现量数据 C: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不能点击相关推广内容 D: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可以点击相关推广内容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C,这是一道多选题,在实况查询的展现不会计入推广商户 的展现量,但也不能点击相应的推广信息。
32、在搜索推广中,让第一条推广信息上线的操作步骤是
A:建立推广账户结构&提交关键词&撰写推广创意&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 及修改
B:提交关键词&建立推广账户结构&撰写推广创意&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 及修改
C:摧写推广创意&提交关键词&建立推广账户结构&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 及修
D:设置预算及出价&提交关键词&撰写推广创意&建立推广账户结构&完成推广信息 及修改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如果按步骤来的话,A 肯定是对的,毕竟没有账户结构其他 东西也添加不了。但在我们的实际操作过成中往往都是相反的,因为首先需要先筛选好需要 推广的关键词,然后对关键词分门别类后,计划好账户结构之后才会去建立相应的账户结构。
33、断句符的显示符号是?
A:& B:{} C:^ D:&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这就是知识,你看了就会知道,不需要什么解释。
34、若推广单元&汽车-口碑&没有设置暂停,其内的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暂 停推广,不考虑匹配模式在其中的影响,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搜索结果中将看到除了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外的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 所有关键词的结果
B:搜索结果中将看到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所有关键词的结果
C:搜索结果中将看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
D:搜索结果中将看不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D,这也是道多选题,其中&十万元买什么车好&这个词设 置暂停,如果不考虑匹配模式影响的话,那么这个词肯定不会出现在结果中了。而关键词暂 停推广单元没有停止,这并不影响单元内其他关键词在搜索结果中的展现。
35、关于点击价格说法正确的是?
A:点击价格一定小于出价 B:点击价格只与自己的出价有关 C:点击价格不高于出价 D:点击价格=(下一的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度)/本关键词质量度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因为点击价格小于等于出价,点击价格计算公式为:每次点 击价格=(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度)/本关键词质量度+0.01,用户点击的价格都不会超过自 己的出价。
36、百度搜索推广的信息可在百度搜索结果首页的哪些位置显示?
A:仅在页面右侧出现推广信息 B:页面左侧上方和页面右侧都可以显示推广信息 C:页面左侧上方、下方和页面右侧都可以显示推广信息 D:仅在页面左侧上方出现推广信息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搜索推广的展示位置包括:首页页面左侧上方、下方和页面 及翻页后的右侧都可以显示推广信息。
37、小周不希望他的搜索推广在周六周日有推广,他需要在账户哪一个层级进行设置?
A:创意 B:推广单元 C:推广计划 D:关键词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因为只有在搜索推广计划层级菜可以设置以周为单位的推广 11 时段。
38、以下哪种是搜索推广提供的选词、扩词工具?
A:百度统计 B:关键词工具 C:推广助手 D:百度商桥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因为百度统计是统计访问数据的工具,百度商桥是即时沟通 工具,很多人会选推广助手,认为推广助手是这个工具,但是推广助手是百度推广的客户端, 虽然客户端可以进行选词扩词,但也是利用里面的关键词工具。
39、网民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用于查询信息的词,在百度推广中被称为?
A:关联词 B: C:搜索词 D:关键词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百度就这么叫。
40、张三在推广单元层级设置的出价为2.5元,单元内某关键词出价为1元,则此关键 词将遵循哪个出价?
A:1元 B:2.5元 C:1.6元 D:1.5元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因为再出价方面账户单位越小,优先级就越高。所以单元层 级设置的出价不影响其内关键词的单独出价。
41、某关键词最低展现价格1,将最高出价设为1.50,则实际平均点击价格很可能为?
A:0.9 B:0.8 C:1.6 D:1.2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D,关键词的点击价格不会低于最低展现价格,也不会高于设定 的出价。
42、网盟推广中,建议的每天展现量应该达到多少才能达到基本的推广效果?
A:展现量最好不要超过50万 B:建议展现至少达到50万 C:展现量随推广商户的偏好,多少都可以 D:建议展现量至少到达1万 12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百度对网盟的展现量方面没有限制,没有说展现量要达到多 少才能达到基本的推广效果。
43、以下关于百度推广中匹配模式的撰写格式,说法正解的是?
A. 港澳游表示精确匹配
B. &港澳游&表示广泛匹配
C. [港澳游]表示精确匹配
D. [港澳游]表示广泛匹配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进入推广后台一试便知。
44、在网民搜索时,如果推广商户的账户内符合网民搜索需求的关键词被触发,该关 键词所对应的创意在搜索结果页获得的出现次数称之为:
A:展现量 B:点击量 C:检索量 D:搜索量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在网民搜索时关键词被触发的次数称之为&展现量&,就是 广告出现在网民搜索结果中出现的次数。
45、以下关于精确匹配触发机制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
A:当网民的搜索词完全包含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时,推广结果就有展现机会
B:当网民的搜索词拆分包含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时,推广结果就有展现机会
C:当网民的搜索词与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结果才有展现机会
D:当网民的搜索词词义与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词义相近时,推广结果就有展现机会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 精确匹配:仅当网民的搜索词与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结果才有展现机会。 短语匹配:当网民搜索词完全包含关键词及关键词(包括关键词的同义词)的插入或颠倒 形态时,系统有可能会自动展现推广结果。 广泛匹配:同义近义词、相关词、变体形式、完全包含关键词的短语(语序不能颠倒) 推广结果可能获得展现机会。
46、关于图片和 Flash 的创意,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需要是系统指定的格式 B:尺寸符合系统限制 C:文件大小需要控制在系统限制内 D:没有任何限制,可以随意上传图片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D,网盟对创意的图片和 flash 是有限制的。 系统支持生成的多媒体物料格式包含两种:swf 和 jpg。 系统支持18种固定类型尺寸的图片/flash 物料:760&90,728&90,0&90, 13 468&60,760&75,760&60,960&60,460&60,640&60,960&90,250&250,200&200, 336&280,300&250,360&300,160&600,120&600。 3种悬浮类型尺寸的图片/Flash 物料制作:120&270、250&200、300&250。 1种贴片类型尺寸的图片/Flash 物料制作:400&300。
47、关于否定关键词与精确否定关键词的说法,错误的是?
A:关键词&英语&参加广泛匹配,若添加&李阳&为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李阳英 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
B:关键词&舞蹈&参加短语匹配,若添加&培训&为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周末舞 蹈培训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
C:关键词&英语&参加广泛匹配,若添加&李阳&为精确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李 阳疯狂英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
D:关键词&舞蹈&参加短语匹配,若添加&培训&为精确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培 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否定关键词分为两种: 一、精确否定关键词,与搜索词完全一致时不会展现结果; 二、否定关键词,搜索词中包含否定关键词时不会展现结果。
48、客户选择推广地域时可选择?
A:美国 B:石家庄 C:国外 D:韩国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选择的推广国内地域可以是地区,也可以是省份和直辖市, 但国外地区的推广只能选择&国外&,暂时还不能选择美国、韩国等地区,而石家庄为省会, 也无法选择。
49、关键词质量度的提升不可能产生哪些影响?
A:平均点击费用降低 B:有机会展现在推广链接的位置 C:最低起价上升 D:平均排名提前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因为最低起价也就是最低出价,出价是由商业价值和账户质 量决定的,所以提升关键词质量度,只会降低最低出价,而不会提高。
50、小赵用后台生成了一个报告,得到的数据如下表,那么问号处(平均转化成本)是多 少?
A:20 B:200 C:50 D:100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首先转化成本计算公式为:平均转化成本=总点击费用/转化 次数,所以我们需要先求出总的点击费用,而 CPC 为单次点击价格,CPC 在乘上点击量1000 就是总的点击费用为100,再用点击量乘以转化率得出转化次数为5次,根据转化成本公式得 出平均转化成本为20。
作者:路人甲
来源:未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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