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有那塞有几种读音音,都用在哪里?

日用英语有几种读法啊,分别怎么读啊?_百度作业帮
日用英语有几种读法啊,分别怎么读啊?
日用英语有几种读法啊,分别怎么读啊?
nineteen O eight October the secondnineteen O eight the second of October
恶~~~英语中年份最大只能放在最后的。
the second of October,nighteen o eightOctober the second,nighteen o eightAlready have an italki account?
Why join italki?
By creating an account, you agree to our .
Sign In with Email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Please enter your password.
&Remember me on this computer
Resolved questions求各位高手帮忙!据了解广东话有好几个拼音方案。请问哪一种最适合初学者?好不好读我不太管,我主要想看哪一种比较常见、粤语课本通常用哪一种、电脑输入法以哪一种为基础等。谢谢你们的帮助!
For learning: Base language: Chinese (Mandarin)Category: Language
May 31, 2011
Please enter between 2 and 2000 characters.
Sort by: Time: oldest to newestTime: newest to oldestVotes: hightest to lowest
Best Answer - Chosen by Voting
雖然我的母語是廣東話,可是我現在才知道廣東話有拼音,其實我們本地人打字多是用倉頡輸入法,這種輸入法是來自台灣的,我們多用這輸入法是因為 1.我們書寫用的是繁體字,而倉頡輸入法的字庫都是繁體字 2.就澳門(我來自的地方)來說,本地人並不太熟習拼音,使用內地廣泛使用的拼音輸入法不太方便 3.倉頡輸入法字庫內有部分廣東話口語的字,相反拼音輸入法則沒有.
p.s. 在香港和澳門,最常用的輸入法為倉頡輸入法和速成輸入法,兩者其實相同,只是速成輸入法只需輸入字的頭尾兩碼,而倉頡輪入法則需要輸入字的全部碼.
Jun 03, 2011
Yale是最好的。这个我已经跟你谈好了。Pleco用的是Jyutping,但我比较反对那个拼音方案的利用。我有的两本自学广东话的课本就用着Yale。输入法···其实我平常用普通话拼音输入法打广东话,哈哈
May 31, 2011
楼上说的很对。
Jun 01, 2011
我现在才知道学广东话也有拼音的,我没见过是怎能样的,不过输入法的时候我们都是用普通话的拼间打的,只要有那个意思就行啦
Jun 02, 2011
若只為日常傾談的話,沒有必要去學習拼音方案,廣東話發音似普通話.多看劇集和估發音,大概都可以應付了.以廣東話應用地區香港為例,中小學課本都不會見到拼音方案.電腦輸入法主要為速成和倉頡兩種,你可以理解為前者是後者的簡化,原理如上述的.
Jun 03, 2011
Allow me to put it in English because I simply type English faster. Growing up in Hong Kong I believe that there is no best way of romanizing Cantonese. To complicate the matter further, although English is basically the only language utilizing roman alphabets that is taught in Hong Kong, the rather low phonological awareness in Hong Kong would mean that you would see a mixture of everything when you make a Hong Kong Chinese romanizing Cantonese words. Informal studies in universities, however, showed that among Yale, Jyutping, and Sidney Lau, more of Hong Kong Chinese are romanizing Cantonese words towards Sidney Lau's methods - and there is likely to be no coincidence that the former British colonial government of Hong Kong used Sidney Lau's method of romanization to teach British rulers Cantonese...
Jun 04, 2011
Submit your answer
Please enter between 2 and 2000 characters.If you copy this answer from another italki answer page, please state the URL of where you got your answer from.&
More resolved questions for learning Chinese (Cantonese)
(1) (3) (3) (3) (1)
& 2015 italki HK Limited.“劲”有几个读音啊?分别是那几个?_百度作业帮
“劲”有几个读音啊?分别是那几个?
“劲”有几个读音啊?分别是那几个?
拼音:jìn
jìng 劲(劲)jìn
ㄐㄧㄣˋ◎ 力气,力量:~头.费~.干~.◎ 精神,情绪,兴趣:干活儿起~儿.这部电影真没~.其它字义● 劲(劲)jìng
ㄐㄧㄥˋ◎ 坚强有力:~敌.~旅.~拔.~悍.~挺.~秀.~直.~松.强~.刚~.疾风知~草.convict 、dove有几种读音啊,像这样的单词还有那些啊?谢谢啊!尤其是重音的位置,再就是根据重音的不同意思是什么啊!_百度作业帮
convict 、dove有几种读音啊,像这样的单词还有那些啊?谢谢啊!尤其是重音的位置,再就是根据重音的不同意思是什么啊!
convict 、dove有几种读音啊,像这样的单词还有那些啊?谢谢啊!尤其是重音的位置,再就是根据重音的不同意思是什么啊!
dove [英] [dʌv]
[美] [dʌv]convict
[英] [kən’vikt]
[美] [kən’vikt]n. 其他读音:[’kɔnvikt度字有哪几个读音?踱步是踱吗?_百度作业帮
度字有哪几个读音?踱步是踱吗?
度字有哪几个读音?踱步是踱吗?
读音 dù、duó(多音节字)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塞有几种读音 的文章

随机推荐